•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智能产业终拨云见日 涂鸦智能平台化之路釜底抽薪

    2017年10月27日 14:48:10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智能硬件可谓是一地鸡毛,但有时真的不是产业不行,而是没有走对路子,例如谷歌、亚马逊的Google Home和Amazon Echo就在全球领域玩的风生水起,再例如刚在10.26日深圳完成全球智能化商业峰会的涂鸦智能,会上其公布了自己接受中金硅谷基金、东方富海、NEA、Quadrille Capital等知名投资机构数亿元的B轮融资信息。

      “不好意思各位来宾,我们实在没有想到这个峰会能吸引到这么多朋友到来,目前前排还有空地,不介意的可以席地而坐,真是抱歉了。”

      谁能想到除主持人外,涂鸦智能主办的全球智能化商业峰会第一个上台发言的并不是拟定好的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副理事长、搜房网创始人李山,而是涂鸦智能副总裁那竞丹,因涂鸦智能峰会慕名而来的宾客超过2000人,远远超过了会场所能坐容的人数,那竞丹不得不提前上台面对潮水般涌入会场的来宾,此外会场外还滞留了一些未能进入峰会现场的来客。

      2017年10.26日由涂鸦智能主办的全球智能化商业峰会( IoT Intelligentize conference)

      在深圳前海万豪酒店打响,该峰会是面向第二产业制造业及智能产业上下游的全方面高峰会议,内容除智能产业、大数据、云计算外,还涉及物联网及国内制造厂商如何智造转身,步入新零售之路,展现中国制造的新实力。

      会议开场,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副理事长李山、中国家电协会副秘书长陈钢及涂鸦智能CEO王学集的演讲揭开了峰会的序幕。演讲中,三人各自提到,中国将成为制造强国,面向一带一路及供给侧改革的制造业,将是未来中国的重头戏,涂鸦智能在IoT大航海时代背景下,将担任中国制造转型智造之路及传统零售进阶新零售的航行舵手,与万千厂商一起推动中国制造在全球领域内的普及。

      涂鸦智能CEO王学集

      致辞演讲结束后,峰会进入到第一个高潮阶段;

      “中国正在经历一个新时代,世界正在见证一个新时代。”

      涂鸦COO杨懿就涂鸦智能战略升级发布发表演讲,杨懿认为世界已经从PC时代、移动时代,来到全新的物联网时代。中国制造也已经来到中国智造的时代。而承上启下,涂鸦智能也完成了由0到1的蜕变。是时候通过行动改变中国制造在全球范围内被一贯认知的印象了。

      涂鸦智能COO杨懿

      合纵连横的行业协同战略升级

      本次峰会,之所以受到广泛关注的原因之一,在于涂鸦智能倡导并实践智能行业的合纵连横,建立智能商业化联盟等举措属于前无古人。

      以下是涂鸦智能本次峰会推出的行业举措

      1.       涂鸦AI PLUS:开放涂鸦的AI平台,打造更多的AI解决方案,让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参与到AI的广阔世界里。

      2.       贯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

      3.       创立智商学院:帮助行业培养1万名IoT技术人才和高级管理者,为物联网和AI行业培养真正的人才。联合业内领袖定期推出白皮书、行业趋势分析,管理咨询报告,为行业发展指明方向。

      4.       组建智商投资联盟:成立智商投资联盟,为智造行业对接资本。中金硅谷基金、东方富海等资本为智能行业提供资本支持。

      5.       充分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家居等各种先进科技成果,实现行业协同发展。

      6.       智商免费计划:提供免费API/SDK、免费标准APP

      7.       推出10万个涂鸦智能开发体验套装,帮助10万家企业实现产品智能化

      8.       智商全球通:打通去全球各地一流品牌、电商渠道,让厂商商品卖到亚马逊、沃尔玛等海外的线上线下渠道。

      阿里顶级团队,全方位运作经验,受资本青睐

      涂鸦智能是由王学集在2014年创办的杭州涂鸦科技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仅三年时间已成长为全球化IoT平台,旗下近140名员工,总部位于中国杭州,在美国硅谷和中国深圳有分公司。其商业模式是为厂商提供联网模块、云端、APP端一站式的智能化服务,采用更加开放的平台化模式,推出了简单高效的一站式智能化解决方案,根本上解决了智能化存在的三大难题:开发周期长、开发成本高、开发难度大。厂商只需在现有产品中放入涂鸦联网模块即可,智能化过程简单、灵活、高效、安全。

      之所以有这样的实力,在创业三年后就主办如此大型的峰会,除其独特的商业见解外,还在于其创始团队是阿里云的第一任团队,曾主导阿里云、云OS、二维码支付等项目,并完成商业落地,经历过整个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变革,在硬件生产、云计算、国内外市场拓展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在王学集离开阿里独立创业后,先后接受来自阿里巴巴十八罗汉之一吴咏铭和美国硅谷投资机构NEA的投资,创立涂鸦智能。今年上半年再度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投资者为中金硅谷基金、东方富海、NEA、Quadrille Capital等知名投资机构。

      助力传统零售转型新零售

      在峰会关于新零售时代智能产品创新案例的圆桌会议上,小米、长虹等知名公司代表分享了最鲜活的创新案例,肯定了智能平台化的大趋势。

      而目前涂鸦智能交出的累计服务超过2000家制造企业,覆盖家电智能全品类,帮助制造业智能产品走向全球六大洲、覆盖165个国家,云平台每日交互量超3亿次的优异成绩单,让其在助力传统厂商步入新零售的道路上,已为自身客户创造了每年超100亿的GMV。

      总而言之,可以预见,在未来的3-5年,中国产品智能化将迎来一个爆炸式增长的阶段。潜藏在这一新兴万亿级市场背后,是中国传统制造业的智能化升级转型需求。

      涂鸦智能凭借全球化优势,以及未来智能硬件平台化的趋势,站在物联网这么一个大风口上,未来颇具前景。而此次全球化智能商业峰会的推出,将使智能行业推向另一个峰值,势必吹响厂商响应供给侧改革的号角。

      而在国家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政策带领下,全球智能化商业峰会又被赋予了传统制造厂商如何借助云平台完成智造出海之路,传统零售如何进阶新零售方向上的全新含义。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