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Gartner公布2018十大技术发展趋势

    2017年11月01日 15:29:49   来源:微信公众号:言之有理

      近日,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公布了将在2018年对大部分企业机构产生显著影响的首要战略科技发展趋势。Gartner副总裁David Cearley预测,2018年十大战略科技发展趋势将与智能数字格网息息相关。智能数字格网将作为未来数字业务和生态系统的基础,IT领导者们在制定创新性决策时必须将其考虑在内,否则将面临巨大风险。

      以下是2018年的十大战略技术的发展趋势:

      1.人工智能基础(AI Foundation)

      至少在2020年之前,开发能够自我学习、调整并自主行动的系统仍是技术提供商的主要战场。直到2025年,人工智能将助力决策、重塑商业模式与生态系统、重建客户体验,这些都将进一步推动数字化进程。

      Cearley认为:“人工智能技术正在快速演化,各企业机构必须加大对技能、流程与工具开发的资金投入,以便构建功能更强大的人工智能系统。有前景的投资领域包括数据准备、集成、算法、选择训练方法以及建模。这些多元化的领域需要数据科学家、开发人员与业务流程所有者等多方支持者的共同努力。”

      2.智能应用与分析(Intelligent Apps and Analytics)

      在接下来的几年中,几乎每一个应用程序和服务都将包含一定程度的人工智能。智能应用程序在人与系统之间构建了一个新的智能中介层,这将有望改变工作的本质和工作场所的结构。

      “探索智能应用的目的是增加人类活动,而不是简单地替人类工作,“Cearley说。“增强分析是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逐渐发展的领域。它面向的是广泛的商业用户、运营工作者和民间数据科学家。”

      3.智能物件(Intelligent Things)

      智能物件是指利用人工智能,而非使用严密编程模型,来与周围环境或人类更自然地进行互动的实物产品。

      Cearley先生认为:“目前,自动驾驶汽车(automobile vehicles)是智能物件中成长最快速的一个领域。至少在未来五年内,我们预测需要驾驶员参与的半自动汽车将占主导地位。在此期间制造商将更加严格地测试技术,同时法律法规以及文化接受度等非技术性问题也将得到解决。”

      4.数字孪生(Digital Twin)

      数字孪生是指以数字化方式,呈现真实的实体或系统。

      在今后三至五年内,此项技术将在物联网方面将大有前途,当前也正是物联网引起了人们对此项技术的兴趣。

      此外,精心设计的资产数字孪生有望颠覆企业的决策。这些数字孪生将被用于了解物件或系统的状态、响应变化、改进运营模式并提升企业价值。

      Cearley说,“城市规划者、数字营销、医疗保健人士和工业规划,都将逐步从在这种数字化的双重世界中受益。”

      5.从云到边缘(Cloud to the Edge)

      边缘计算(Edge computing)描述了一种计算拓扑,在这种拓扑结构中信息处理、内容收集与交付都将在此类信息的源头完成。连接与延迟挑战、带宽限制以及嵌入边缘等更强大功能均将支持分布式模式。

      各企业应着手将边缘设计模式用于基础设施架构之中,对于拥有大量物联网元素的企业尤其如此。

      Cearley先生指出:“从互补观点上说,云可以创建服务导向型模式,集中控制和确定协作结构,而边缘计算则用作交付方式,从而以离散或分布式流程来执行云服务的各个环节。”

      6.会话式平台(Conversational Platforms)

      在人类与数字化世界互动方面,会话式平台将推动下一个重大模式转变。计算机将接替人类,来进行意图的诠释。会话式平台将接收用户的问题或命令,然后通过执行某些功能、展现某些内容或询问是否更多输入信息来进行响应。

      在接下来的几年内,会话界面将成为用户互动的一个首要设计目标,并通过专用硬件、核心操作系统、平台及应用来实现其功能。

      Cearley先生认为:“在理解语言以及用户基本意图方面会话式平台已经达到了临界点,但仍有所不足。会话式平台面临的挑战在于用户必须以非常结构化的方式进行沟通,而这通常都令人失望。各类会话式平台之间的主要区别在于,会话模型的稳健性、用于调用第三方服务或交付复杂结果的应用程序接口(API)等模型。”

      7.沉浸式体验(Immersive Experience)

      会话式界面正在改变人们控制数字世界的方式,而虚拟、增强和混合现实(virtual, augmented and mixed reality)则在改变人们观察和与数字世界互动的方式。

      目前,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市场尚不成熟,还处于碎片化阶段。为了推动实现真正有形的商业效益,各企业必须审视特定此项技术运用的真实场景。同时,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优化设计、培训和可视化过程也不可或缺。

      8.区块链(Blockchain)

      区块链正在从数字货币基础架构向数字化平台转变。区块链技术与现有的集中式交易和记录机制截然不同,可作为已有企业和初创公司发展颠覆式数字化业务的基础。

      虽然有关区块链的宣传都集中于金融服务行业,但区块链在其它一些领域也有潜在的应用前景,比如政府部门、医疗保健、制造业、媒体发布、身份识别、所有权登记服务和供应链等。

      虽然区块链前景可观且无疑会带来颠覆式影响,但是对区块链的展望胜过区块链的现实,而且许多相关技术在未来两到三年内难以成熟。

      9.事件驱动(Event Driven)

      数字化业务的核心围绕企业总是保持高度敏感,随时利用全新的数字化业务进行探索这一理念。业务事件可以是数字表达的任何事物,反映出明显的新状态或状态变化,比如完成订单或飞机着陆等。

      借助事件代理(event brokers)、物联网、云计算、区块链、内存数据管理(in-memory data management)和人工智能,人们可以更迅速地发现业务事件并进行更加详细的分析。

      10.持续自适应风险和信任(Continuous Adaptive Risk and Trust)

      为了确保数字化业务计划,在面对高级定向攻击时仍能有效实施,领导者必须采用一种持续自适应风险和信任评估(CARTA)方法,进行实时决策。

      信息安全架构师应尝试从多点协同将安全测试融入DevOps工作流程之中。在此过程中,他们必须以十分透明的方式与开发人员合作。

      持续自适应风险和信任评估也可与诱捕技术(deception technology)等联合应用。

      虚拟化和软件定义网络等技术的进步已使“自适应蜜罐技术”(adaptive honeypot)的部署、管理和监控变得更加容易。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