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工业设计第一展,打造全球设计狂欢节

    2017年11月01日 17:45:08   来源:驱动中国

      记者从深圳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了解到,11月5日-7日,全球工业设计第一展——2017第五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以下简称“大展”)将于深圳会展中心2号馆盛大开幕,本届大展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承办,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协办。

      本届展会总面积保持15000平方米,延续历届聚焦国际前沿设计,瞄准现代工业设计创新与变革趋势的主题风格, 以“全球智造·设计未来”为主题,紧密结合中国制造2025的主攻方向——智能制造,践行深圳在实施中国制造2025中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展示来自中国、日本、荷兰、德国、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意大利、芬兰、丹麦、克罗地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7000余件创新设计精品。

      展览同期,三十五场现场活动嗨翻天。两场主题高峰论坛,东西方文化共融探讨全球设计未来发展趋势;一场设计师之夜暨SZIDF创新设计奖颁奖典礼释放设计师灵感风暴;一场CONVERGE 2017创新设计大会,打造设计、科技、工业与工程跨界融合;一场工业设计支持政策推介会,为工业设计保驾护航;二十四场国际新品发布会,国内外设计品牌引领世界设计风尚;六场设计工作坊,知名科技人带你现场搞定“黑科技”,设计界领军人物打响扶贫第一枪。另为参展商精心安排20余场产业对接会,为设计产业化、产业设计化提供对接与合作平台,真正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工业设计盛会。

      国际展团创新高!7000余件设计精品同台争艳

      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自2013年举办首届以来,不论是展览规模、展商品质、现场服务、专业化水平以及国际化程度均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国际工业设计联合会主席路易莎·博切多在参加过大展后表示:“大展展品质量非常高、令人印象深刻!大展的诞生地——深圳,正在成为世界工业设计的先锋城市,是最适合设计师实现梦想的地方。”

      不仅展览规模在全球设计专业展览中遥遥领先,本届大展海外展品数量较去年提升40%,涵盖协同设计、精准供应链管理、智能终端产品、新材料、新技术、新设备、现代物流、智能家居、云服务平台、数码娱乐终端设计、3D打印、机器人、其它新技术与材料等领域,许多展品首次在中国进行展示,如:增加自然浮力,减少对动作阻碍的婴儿游泳装;全球唯一一款可以勾勒 3D 曲线并导出数据到 CAD 软件的尺寸标注工具;克罗地亚第一个使用太阳能供电的超高速电动汽车充电站;掌心大小的“盒子形状”的个人助理机器人等国际领先设计作品。

      大展还邀请到来自德国、意大利、韩国、荷兰、澳大利亚、丹麦等七个国家的八大展团,共计24家企业组团加盟。丹麦设计国家馆、德国绿色设计奖、意大利A'设计大奖赛、佛罗伦萨设计周、荷兰设计国家馆、澳大利亚国际展团、韩国设计振兴院国家馆等国际展团同台亮相,创下国内设计展国际展团数量新高。

      两岸三地共交流!全球联动共享设计力量

      党的十九大指出,我国必须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深化两岸经济合作和文化往来,推动两岸同胞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谋求开放创新、包容互惠的发展前景。并强调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

      本届展会坚持开放创新原则,采用全国联动,深港台三地设计共享模式,汇聚各省及两岸三地设计力量,吸引到了来自国家商务部、台湾、河北、武汉、中山工业设计协会等全国各地的展团参展,将有超过30家参展商亮相大展,并且汇集深港台设计资源,来自台湾的奎艾特设计、台湾创新设计中心展团,来自香港的易通设计,来自深圳的晟邦、inDare、月步、佳简几何、设际邹、三诺、白狐等两岸三地设计资源同台亮相。

      除此之外,大展为贯彻实施《中国制造2025》战略部署,积极推动中国工业4.0践行,特设智能智造展区。具备智能AI语音交互功能的地铁边检机器人;能够指纹识别、摄像头拍照、即时存储的智慧印章;能够进行人机情感对话的家用智能物联网音箱;全国首台智能便携翻译机;实现语音控制、拟人化人机交互和基于深度学习的“听”头戴式智能设备;能够自动侦查移动和声音,专门为宝宝定制的智能摄像机;一把为年轻化妆者而设计的智能梳妆镜等智能创意作品将亮相大展。

      设计界在行动!首设十九大脱贫专题工作坊

      党的十九大指出,中国扶贫开发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实现到2020年让70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的既定目标,时间十分紧迫、任务相当繁重。各界必须在现有基础上不断创新扶贫开发思路和办法,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本届大展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指示,贯彻落实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原则,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的要求,首次设立十九大专题工作坊——《设计扶贫工作坊》,彰显设计师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设计师、设计企业及行业组织代表共同探讨在2020年全民脱贫要求下,工业设计行业作为先行者,如何坚持扶贫开发与经济社会发展相互促进,强化工业设计前瞻性研究和脱贫工作相结合,推动脱贫工作接轨创新设计文化,打响设计界扶贫第一枪!

      除此之外, PLEN桌面机器人公司首席运营官富田敦彦、德国绿色产品奖创始人尼尔斯·贝德、玛莎创意工作室创始人及设计总监玛莎·维克曼微克、德国创新设计公司indeed产品开发总监史蒂芬·弗赖塔格、意大利知名创新设计公司emo design创意总监阿莱西奥·阿卜德拉希等来自日本、德国、克罗地亚、意大利的知名科技人士还将开设针对机器人、绿色设计、智能设计、以人为本的创新和未来设计等领域的五场工作坊,带领参与工作坊的观众一起动手制作,体验动手制作的乐趣。

      东西文化论设计!近200名设计巨匠齐聚鹏城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四大发展理念要求我们不断增强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型发展,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工业设计作为构成现代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带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先导性产业,也是推动各项创新的重要推手。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