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工厂再不转型将被淘汰!深智云智慧工厂方案助企业快速对接工业互联网

    2017年11月02日 15:00:31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着“中国制造2025”、“工业互联网”等热门词汇频见报端,智慧工业的建设逐渐引起传统制造厂商的关注。众所周知,以大数据、传感技术、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为中心的工业互联网是未来工厂得以实现的基础。然而,对智慧工厂的认识大多厂商还停留在概念的层面,对于它在帮助制造业全面提升的过程中是如何起作用的并不清楚。深智云物联网云平台,专注于帮助传统企业快速实现制造转型,带你一起深入了解智慧工厂的三大魔法。

      智慧工厂魔法一:让每一个零件都会说话,守护生产安全每一天

      想象一下,在空无一人的智慧工厂里,安置在关键部位的一颗零件忽然高声大喊:“哎呀,我身上裂了个缝,快来个个人看看啊喂!”可是,零件怎么能确定它的喊声能够被听见,并且及时来查看呢?连零件都能说话了,及时查看这种事情简直小菜一碟。

      其实小小零件真的说话这种事目前是不会发生的,但是通过智能科技、传感技术、云平台、大数据等功能,让工厂内的任何设备在安全隐患发生前第一时间发送预警信息给平台管理人员,根据信息指示,工作人员可精准地发现问题所在,并进行处理,确保在危险发生前做好阻断。智慧工厂的这一魔法,通过深智云智慧工厂行业解决方案中的物联分析系统与工业安全系统的搭建便可轻松实现。

      智慧工厂魔法二:互联互通,工厂巨人也能灵活自如

      我们都知道无论工厂的规模是大是小,因其中涉及了很多复杂的生产环节间的联动,同时还包括跨部门跨系统间的互动,因此只要是工厂都可看成是一个巨人。巨人的特点便是行动缓慢,而之所以行动缓慢,只要是细小的变动都有可能影响整体的发展,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

      因此,在与市场的互动中,工厂巨人们虽然意识到自己行动迟缓,但往往又因为影响因素过多而对改变力不从心。不过当智慧工厂“互联互通”的魔法作用在它们身上时,巨人还会是巨人,只不过会进化成灵活的巨人。

      互联互通的魔法是如何起作用的呢?以深智云智慧工厂解决方案为例,通过将设备与管理系统进行智能化升级,并通过多样化的手段实现设备与设备、设备与系统、系统与系统之间的互联互通。在生厂上实现自动化运行,降低人力成本与能耗损失,同时为定制化低成本高效高质生产提供可能;在管理上,实现协同管理,优化管理流程,提升工厂运作效率。同时,互联互通能将所有可见与不可见的信息数据化,通过数据透视与分析,为企业战略决策提供科学准确的依据。

      智慧工厂魔法三:千里追 踪,市场动向了如指掌

      对传统工厂而言,产品从出产的那一刻起,厂商便失去了对产品信息与销售信息的获得路径。智慧工厂的神奇魔法能让厂商拥有千里追 踪的超强法力,可以对产品进行全生命周期的监控。从产品出厂到售后,产品的销售渠道、销售价格、产品使用状况、用户使用习惯、不同地域市场情况以及售后服务等,厂商都能通过数据管理平台了如指掌。

      拥有了这项法力,厂商再也不用担心市场怪兽的阴晴不定,完全可以在市场发生改变前便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基于收集到的产品使用信息、用户偏好信息及市场动态信息,厂商可以对产品与服务进行科学的升级迭代,同时为用户提供增值服务,并根据市场情况调整或创新商业模式,促进二次销售及企业的可持续性增长。

      在云计算、大数据、传感科技、人工智能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下,工业互联网的辐射范围将越来越大,智慧工厂的魔法也会不断增强,让能耗、成本、销售不再成为未来工厂需要考虑的问题。

      深智云作为行业内极具创新能力的物联网云平台,以创新变革为驱动力,以帮助传统企业快速实现智造转型为使命。深智云不仅在打造智慧工厂方面拥有超强法力,在智慧家居、智慧社区、智能硬件、智能健康、楼宇办公等领域也拥有丰富的专业经验。11月16日,2017高交会,深智云与您相约,一起见证物联网的神奇魔力。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