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后发制人 天猫精灵引领AI人机交互革命

    2017年11月06日 15:36:43   来源:飞象网

      王兴有名的移动互联网下半场理论,究竟风口在哪?这点从国内各大科技巨头主办的峰会、论坛、大会可窥见一斑,在刚结束不久的阿里云栖大会、涂鸦智能全球智能化商业峰会、腾讯WE大会上都不难发现,人工智能已是其中最重要的一个风口,今日,京东金融与红杉资本联合主办的首届“JDD-2017京东金融全球数据探索者大会”上,刘强东更是直言,京东金融从成立起,技术就扎根在AI方面。

      国内AI领域正如火如荼,海外微软、谷歌、亚马逊、Facebook、苹果更是先行一步,其中智能音箱作为搭载AI方案的语音交互入口也越来越受巨头们的青睐。

      近年亚马逊Echo与Google Home智能音箱在海外热销大卖,苹果也推出Home Pod。国内方面,阿里、京东、联想、小米、喜马拉雅也纷纷跟进,推出了相应的智能音箱产品,然而就发展前景来看,天猫精灵是最可期待的一个。

      天猫精灵X1是阿里人工智能实验室推出的首款智能语音终端设备,外观简洁小巧,该设备内置第一代中文人机交流系统AliGenie,能够听懂中文普通话语音指令,听歌、听书、聊天、订餐购物、控制智能家居产品都易如反掌。更重要的是,它还具有深度学习能力,是一款真正的AI产品。

      它的优势还在于语义理解及声纹识别,仅一项关于天气的询问就可以理解700多种中文问法,通过深度机器学习,天猫精灵X1已兼容20个领域的自然语义理解,在声纹识别方面它还可以根据声音识别出不同的使用者,以此保证其安全性和私密性。

      更重要的是,它还支持声纹购功能,天猫精灵打通了天猫和淘宝两大平台,通过声纹就可完成支付。当你发起购物、充值等行为时,只需说出声纹密码,声音识别系统就能对个人身份验证。

      除语音购物外,天猫精灵X1还很接地气的拓展到酒店领域,这也让更多消费者可以真实的感知未来科技的魅力。据悉,阿里已联合飞猪,将推动天猫精灵进入酒店客房,为酒店顾客提供从下单到入住全流程的智能化解决方案。顾客入住酒店后,将可以使用客房内的天猫精灵,用语音控制窗帘、灯具、电视等设备,还能通过语音直接呼叫酒店客房相关服务。

      目前在硬件厂商接入方面,国内IoT第一平台涂鸦智能已全线打通天猫精灵,而其2000多家合作厂商都具备打通天猫精灵的能力,据新浪科技报导的《涂鸦智能深度解读天猫精灵X1全球首发》一文中可获悉,据涂鸦智能介绍,目前涂鸦智能能够实现1分钟完成APP面板、6小时完成产品样机、8小时接入天猫精灵、15天实现量产。

      天猫精灵被外界看好的原因,除了产品对语音精准识别,以及语义深入理解外,天猫精灵还背靠整个阿里生态。阿里拥有全球顶尖的云计算平台阿里云、从传统电商到娱乐产业广泛的商业布局,以及技术上前瞻性和创新力。

      值得注意的是,在刚结束的云栖大会上,马云还宣布,将成立一个负责基础科学和颠覆式技术创新研究的实体组织——“达摩院”,未来3年将投入1000亿元进行技术研发,而人工智能无疑是革命号角的重头戏,相信在未来天猫精灵所拥有的想象空间将是无限的。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