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闪电购CEO王永森:会员数字化是新零售的核心

    2017年11月09日 15:58:44   来源:中国网

      11月4日,2017中国全零售大会进入第三天的平行论坛部分,闪电购创始人CEO王永森与联华鲸选总经理程园,美宜佳会员运营中心总监李芳,灵兽传媒创始人陈岳峰一起,围绕“实体零售的全渠道实践”的主题,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的会议中心与大家分享了实体零售转型升级的观点与经验。

    闪电购CEO王永森:会员数字化是新零售的核心

      闪电购CEO王永森

      论坛上,王永森做了名为《实体零售的新零售战略与实践》的主题分享,他指出,未来零售企业的竞争将是数字化能力的竞争,而以会员数字化为核心抓手,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将是实体零售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根本。

      过去一年中,零售行业经历着历史上最大的巨变,涌现出了很多新的业态,而传统实体零售对于这些变化也越来越关注,并且在尝试加速跟互联网技术的融合。经过过去一年的探索,王永森总结了两个突破性的认识:

      盒马鲜生作为一种新业态之所以备受关注,因为它并不是一家线上生鲜店,本质是一家数据驱动的互联网公司,是数据+零售的模式,它的供应链,它的营销,它的仓储与配送都是数据驱动,这与传统零售有本质的不同。

      线上不仅仅是实体零售的一个销售渠道,更是实体零售数字化的基础设施,是新零售所有想象的基础,零售企业只有将业务整体的线上化,才能获得完整的数据链条,从而推动业务的全面数字化。

      同时,他做出了以下判断:

      抢走零售企业客户的不是电商,而是移动互联网,因为今天所有的用户都生活在手机上面,它的娱乐,社交,购物都在手机上面。而移动互联网下的消费环节具有两个特质,第一个用户的时间和场景高度碎片化,另一个是消费的需求多元化。

      对于零售行业来说,用户在哪里,商品跟服务就要在哪里。购物、社交、娱乐等场景下,线上和线下所有的用户会出现的渠道,都应该去触达。

      零售行业真正的竞争其实不是电商跟零售企业的竞争,真正是有数据能力的零售企业会打败没有数据的零售企业。

      此外,王永森向零售企业给出了建议:

      一个部门、事业部的在线化已经没有优势,必须构建企业整体化的战略和行动,才能走在行业前列。当前实体零售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上,多数仍然采用线上线下分离的模式,各渠道之间互不关联、数据无法共享,也无法推动整个业务的转型。只有把企业整体的线上化,才能完成对全渠道数据的打通、采集、分析和应用,实现整个业务的数字化。

      人、货、场重构的基础是人的重构,以会员数字化为抓手,带动整体业务的数字化。对于零售企业来说,最核心的资产是用户,是会员。只有把会员数字化,才能真正驱动整体战略的数字化,这是零售企业数字化的核心抓手。

      王永森还表示,没有一个体系能够引领两个时代,可能我们今天做得非常成功,有成熟的经验,成功的经验,但我们还是要不时停下来思考一下,这个时代的改变,行业的改变。在他看来,新零售会重塑整个零售行业的逻辑,所以这是属于新一代零售人的机遇,但这件事情要走不是一年两年的事情,而是三年五年的事情,所以这里面没有取巧的捷径,一定要坚持走到底。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