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天天平价比双11半价还低 喜地靠永不打折赢得青睐

    2017年11月10日 16:43:03   来源:中国网

      进入11月,双11和黑色星期五接踵而至,海淘平台也纷纷打出优惠打折的招牌。然而随着造节运动的泛滥和消费者日渐理性,海淘族对于电商打折的热情不断降温。相反,通过模式变革和渠道优化而实现天天低价的喜地等平价电商平台,则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受到海淘族的青睐。

      消费升级:网购进入海淘时代

      随着国内居民收入水平的提升,消费者需求也在不断升级。消费者网购的目光已从国内转向国际市场,从美妆、服饰到家居用品的采购,都少不了海外商品的身影,由此也催生了一个新的消费群体——海淘族。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16年年底我国经常进行跨境网购的海淘族已经达0.42亿人,同比增长82.6%。预计在2017年,这一数量有望达到0.59亿人。

      海淘族的壮大,也加速了海淘平台的发展。从2009年开始,海淘平台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

      进入2014年和2015年,海淘网站开始全面爆发,知名电商平台天猫、京东等纷纷加入战团,海外电商霸主亚马逊也加快在中国的布局,同时喜地等极具特色的海淘平台也纷纷出现,海淘电商的发展进入鼎盛时期。

      造节泛滥:平价电商平台成为消费者新宠

      在发展初期,海淘平台为了快速抢占市场,纷纷通过撒红包、打折扣等优惠促销形式来吸引海淘族的关注。层出不穷的购物节和名目繁多的打折,也让海淘族疲于应对。

      一位有6年海淘经验的消费者告诉记者,现在电商平台几乎每天都在想着法地打折,我们也不知道到底是真打折还是吸引人的噱头,所以现在对于电商打折越来越不敏感了。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表示,对于海淘类网站而言,练好内功才是长远发展之道。业内人士同样认为,未来,砸广告、打价格战等促销方式都不会是主流,提升企业本身的供应链管理和经营能力,实现低价、平价才是活下去的关键。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海淘电商领域已经出现了靠平价模式成功的海淘平台,宣称“永不打折”的喜地就是其中之一。创立于2014年的纯进口家居生活用品购买平台——喜地,成立三年来一直采用“永不打折”的策略,不打折不促销,通过整合优化供应链来保持较低的商品价格,为海淘族提供更具性价比的产品。

      永不打折:喜地引领海淘电商进入微利时代

      喜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永不打折”是喜地成立以来一直坚持的理念,因为我们平台上的商品已经是全网最低价,根本没有打折的空间。而且即使不打折,喜地的商品也要比其他平台上低很多。例如原产英国的DUNOON丹侬骨瓷杯,普通海淘平台上都是300多,在我们平台上只要100多,这个价格比打五价还要低。

      “我们之所以可以给出这么低的价格,一方面是我们通过海外工厂代表和全球发达国家的优质原产制造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商品从工厂出来后直接进入喜地位于上海自贸区的百货仓,省去了海外经销商、海外零售商、买手等众多中间环节,最大程度地降低了流通成本。另一方面我们平台采用‘永不打折’的微利策略,我们平台上的商品跟出厂价相比,只多了4%左右的经营费用。”该负责人向记者解释。

      据悉,喜地“永不打折”的经营策略最开始并不被业内人士看好,喜地也因此被冠以“傻子平台”的称号。不过随着海淘族对于打折促销的敏感度日益降低,海淘网站靠打折优惠跑马圈地时代的结束,喜地的微利策略也逐渐得到用户的认可。

      分析师认为,随着海淘族消费越来越理性,海淘市场的竞争将趋于白热化,未来,喜地通过整合供应链和加强运营管理来实现天天平价的经营模式,将成为海淘电商的主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