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创投报道

    史上10大冻资王易鑫, 明年或将拿下汽车电商一半市场

    2017年11月10日 17:21:56   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

      国内最大的互联网汽车交易零售平台易鑫,在9日中午截止公开发售,据了解其公开发售认购人数超过30万,超额认购约559倍,冻资逾3820亿元,成为香港史上第十大冻资新股。

      据了解,易鑫前期的流量主要靠易车,2015年做了决策,腾讯、京东、百度、易车、顺丰的王卫、IDG进行了投资,做成一个独立的平台,来自股东方的流量从100%到现在只有20%。

      “易车和易鑫两家公司关系类似于新浪和新浪微博。”易鑫即将赴港上市,和其他股东关系是资本市场关注的一个重点,易鑫CEO张序安近日回应称。

      易鑫的生态逻辑不只是交易。短期看,易鑫的竞争对手是新车电商、二手车电商等,但实际上,更长远的未来,易鑫的布局站在汽车电动化、网联化的大背景之后,通过消费行为数据,来判断汽车消费和影响汽车产品。易鑫的生态可能也是汽车厂商所需要的。

      汽车交易是一个非常低频的业务,一辆车有可能要开七八年,如果只做交易,意味着要相当长的时间才会有二次消费。不仅平台运营难以持续,品牌也很难叫响。

      但汽车整个消费链条并不低频,而且相对比较封闭,一旦消费进入交易环节,此后的保险、维修、保养、精品购买、用车服务等等都可能限制在特定的空间内。这就是以交易为基盘,汽车电商生态逻辑存在的合理性。

      更长的链条是数据,从新车或者二手车购买开始,车主持续在平台上消费,提供养车用车的服务都会留下数据,车主用车习惯也会留下数据。实际上,通过车联网,汽车电商可能进入一个更为广阔的数据空间。

      到了这个时候,业务已经超出了汽车消费层面,更多的是一个互联工具,一个终端。这些数据可能应用于汽车精准营销,也有可能应用于譬如无人驾驶车研发和使用的数据收集。

      “无人驾驶公司最缺的就是路况数据,进入车祸之前的数据,如何躲避、反应的数据都需要消费行为数据。”张序安认为,易鑫的数据就包含了这一块。

      根据易鑫的计划,在车联网时代,电商平台也会有一个类似于QQ号一样的账号,和车相关的消费,只要一个账号就能打通所有业务。

      这一块的市场很大,想象空间更大,很多车联网公司、IT巨头和汽车厂商都在做。汽车电商的优势是更贴近汽车消费,但汽车厂商的优势是,可以更直接地控制车上的几块屏。

      在易鑫看来,背靠腾讯、京东、易车等股东,客户端的汽车消费行为数据,可能和腾讯、京东的消费习惯数据,进行综合分析,获得更为准确的消费者画像,这是汽车网联化带来的新生意。

      易鑫基于现在的发展态势,显然掌握这笔新生意信心满满。据张序安透露,易鑫今年的交易量将做到45万-50万台,明年将是80万-100万台。在汽车电商市占率上,易鑫的纯零售能占一半,预计明年将可能达到更多的市场份额。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