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人工智能

    旷视科技Face++签约成都 助力成都打造人工智能中心城市

    2017年11月11日 18:31:02   来源:中国网

      为切实推进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简称“双创”)政策,牢牢把握人工智能产业蓬勃发展的利好趋势,11月10日,成都市郫都区人民政府与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未来在成都市郫都区落实人工智能相关技术及产业的部署,借助人工智能研究院、西部业务总部、人工智能小镇、智慧城市等项目的建设,促进成都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和创新创业生态的打造,助力成都成为全国人工智能中心城市。

    image.png

      成都市政府与旷视科技Face++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市长罗强及相关领导与旷视科技Face++创始人兼CEO印奇共同见证签约

    image.png

      成都市郫都区副委书记、区长刘印勇与旷视科技Face++总裁付英波互换合作协议

      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首先在市政府第亲切会见了前来签约的旷视科技Face++创始人兼CEO印奇、总裁付英波一行;之后,市长罗强率领成都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郫都区主要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其他主要领导还包括: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吴凯;成都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韩春林;成都市投促委主任丁小斌;成都市郫都区委书记杨东升、区长刘印勇等领导。签约仪式由成都市投促委主任丁小斌主持,郫都区区长刘印勇、旷视科技Face++总裁付英波分别代表成都市郫都区、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市、区主要领导以及旷视科技CEO印奇见证了签约过程。

      旷视联合成都,构建“城市大脑”

      “天府之国”成都是中国西南地区的科技、商贸、金融中心和交通枢纽,是国家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郫都区位于成都市西北部,素有“豆瓣之乡”、“蜀绣之乡”、“盆景之乡”的美称,也是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重点打造的“电子信息和双创产业基地、国际化都市新区”。近年来,依托得天独厚的人才优势和浓郁的创业创新氛围,郫都区正在全面开展“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在全国范围内积极引进新型创新企业。

    image.png

      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亲切会晤旷视科技Face++创始人兼CEO印奇

      此次与郫都区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的旷视科技Face++,是全国领先的人工智能创新企业。旷视科技Face++创办于2011年,是中国最大的创新型人工智能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是全国唯一通过自研深度学习引擎实现人工智能系统化研发的科技公司,2017年10月,旷视科技完成由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领投的4.6亿美金C轮融资。

      依托深度学习和物联传感技术,旷视科技Face++深耕金融安全、城市安防,手机智能三大核心行业,致力于围绕用户核心需求为各行业提供广泛的智能数据服务和安全易用的综合智能解决方案,核心合作伙伴包括国家公安部、国家身份证中心,以及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华为、联想、富士康、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小米、vivo、万科、凯德等近千家企事业单位。发展至今,旷视科技已在北京、西雅图、南京设立独立研发机构,并在十余个核心城市设立分部。在“赋能机器之眼,构建城市大脑”的愿景下,旷视人正在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中国及全球范围的产业落地,并通过打造MegCity城市大脑数据平台为构建智慧城市、平安城市基础设施而奋斗。

      顶级AI实力,打造产业生态

      作为“全球突破技术”主导者,旷视科技Face++旗下拥有全球最大的人工智能开放平台Face++,在2017年MS COCO、Places两项全球顶级计算机视觉竞赛中,Face++击败微软、谷歌和Facebook夺得三项世界冠军。目前旷视已为来自220 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十万开发者提供了服务;同时旷视科技的FaceID  平台已为全球超过2.5亿用户实现了在线身份验证,成为中国最大第三方实名验证平台。凭借具有高成长性的综合竞争优势,旷视科技被中国科技部列为人工智能类独角兽榜首,其核心技术也曾被国家公安部列入重点科技推广目录。2017年7月,旷视科技作为唯一科技企业代表在政府半年经济会议中向李克强总理及国家各级领导做企业创新汇报,其在人脸识别技术上取得的突破获得总理高度认可。

      据悉,在合作协议签署后,旷视科技Face++将在未来三年内先后在成都市郫都区投资设立人工智能研究院和西部业务总部,并联合推动人工智能小镇的建设。双方希望,以未来建设的旷视人工智能研究院和西部业务总部为载体,通过智慧安防、智慧金融、智能楼宇、智慧城市、城市大脑等建设,构建成都市人工智能生态基础平台,大大提升成都市人工智能水平,推动人工智能技术革新,以AI赋能社会治理各环节、以及众多创业创新企业、政府及各大行业,以提升人民生活水平、社会治理效率。为了人工智能终将实现的所有美好,旷视将以科技作为推动社会变革的力量,助力成都市建成全国人工智能中心城市,使郫都区成为人工智能产业核心区。

      落户成都,也是旷视科技Face++在完成人工智能领域最大融资额之后,在布局城市大脑战略上的又一重要成果。今后旷视还将通过进一步强化人工智能的应用,赋能金融安全、城市安防等领域的领先地位,加快手机智能、城市大脑等领域的技术落地,实现人工智能产业的全面升级。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