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大数据

    河南新乡与华为共同举办云计算大数据开放合作洽谈会 推进云产业发展

    2017年11月13日 15:09:54   来源:ITBear科技资讯

      【中国,深圳】2017年11月10日,“新乡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暨华为▪新乡云计算大数据开放合作(深圳)洽谈会”在深圳举办。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夏培臣,新乡市市长王登喜,统战部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薄学斌,副市长职伟,华为公司企业云业务部总裁杨瑞凯,郑州代表处代表万志以及100多家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洽谈会。

      河南省依托得天独厚的交通区位和“三区一群”的国家战略平台支撑,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市场发展空间巨大。2017年5月,河南省政府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推动软件产业集聚发展、河南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河南省政务云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推进河南省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和网络经济强省建设。

      新乡是中原地区重要的工业城市,是中原经济区及中原城市群核心区城市之一,是豫北的经济、教育、交通中心,产业基础扎实。华为新乡云计算数据中心是河南省信息消费重要节点,自2016年正式开通服务以来,已为新乡市政务信息化业务提供了优质服务,在城市治理和服务民生过程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夏培臣表示,河南地处中华腹地,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完善,人力资源充裕,产业体系完备,市场空间广阔,是全国重要的经济大省、新兴工业大省和有影响的文化大省。此次洽谈会的举办,将加强新乡市与深圳及周边地区高校院所、重点企业的对接合作,推动先进适用技术成果、人才、资本、资源向河南加速转移。本着互惠共赢的合作原则,河南省科技厅、新乡市政府、华为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促进河南省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发展。

      新乡市市长王登喜表示,新乡市北依太行,南临黄河,具有文化悠久, 区位优势突出, 产业基础较好等优势。去年,华为新乡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已开工建设,为推动新乡云计算产业的快速发展,带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增添了强劲动力。新乡将充分依托自身的科教人才优势和产业发展优势,以“一区四园”和先进制造业专业园区为载体,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力争将新乡片区打造成为体制机制创新先行区、科技金融融合发展实验区和产业集群集聚发展样板区,争做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主力军。

      华为公司企业云业务部总裁杨瑞凯表示,新乡区位、交通、人才、产业等优势突出,非常适合发展云计算大数据相关产业。华为将充分发挥在云服务领域的技术实力和资源优势,专注于打造云基础设施服务,承诺永远不进行数据变现,坚持开放共赢的合作理念,汇聚产业链合作伙伴,提供一个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服务平台,帮助新乡市逐步构建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生态圈,进一步促进新乡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的快速发展。

      本次洽谈会上,新乡市政府及各区县与深圳市汇通合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华为产业生态合作伙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加速新乡云产业生态发展。

      此次洽谈会的举办,标志着华为公司同新乡在云计算产业发展合作上掀开了新的篇章。未来,华为将携手合作伙伴,依托华为云计算中心,围绕智慧城市建设,带动政务大数据、智慧旅游、电子商务、服务外包等产业发展,协助新乡市形成重点突出、优势互补的云计算大数据产业集群体系,助力新乡产业转型升级,将新乡打造成为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