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大型家电

    首汽约车CEO魏东:出行行业全面进入智慧出行时代

    2017年11月16日 11:14:58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2017年11月15日,为期三天的“第八届财新峰会”在北京举办。在第一天的会议中,首汽约车CEO魏东、清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井宏、果壳网创始人姬十三、易凯资本创始人兼CEO王冉等围绕着“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进行了发言,纷纷描绘出未来中国新经济的发展方向和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样貌。

      首汽约车作为国内网约车行业的领军企业,传统模式转型升级的范例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首汽约车CEO魏东在发言中表示中国超大城市的数量雄踞世界首位,面临着人口密度高,道路压力大的问题。在新经济的发展下,中国的出行行业也逐步形成了按需出行、共享出行、绿色出行、智慧出行在内的四大核心模式。

    QQ图片20171116112627.jpg

      作为从传统中走来的首汽约车,目前在网约车市场上已经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魏东表示出行行业的发展实际上是为出行人群提供多元化的选择,不管是网约车、租车业务还是分时租赁和共享单车的出现,都是为了满足更多人群的需求。魏东表示未来出行行业需要不断优化用车形态,以不同的用车形态去满足不同的出行距离和运载能力,只有这样出行行业才能够进入一种有序竞争、良性循环的状态。

      魏东提到首汽集团旗下首汽约车、首汽租车和Go Fun新能源分时租赁三大产品便是通过“互联网+实体”融合发展的方式,用首汽约车为人群提供高端出行服务,用首汽租车来满足企业用车、自驾游的人群需求,用Go Fun来为白领们提供代步工具。其中首汽约车本身就有多种差异化的服务,通过垂直化场景来细分人群需求,例如多日接送能够满足有经常接送老人、孩子需求的人群;而商务福祉车能够满足有医疗需求及出行困难的特殊人群;而巴士业务能够满足旅游、巴士包车的团体出行需求。在魏东看来,首汽约车是通过一项项差异化的业务来打造出行服务的新模式,这也符合他所说到的优化用车形态,去有序竞争、良性循环的出行行业发展趋势。

      在发言中,魏东特别提到了首汽约车与北京市儿童医院之间的合作,他认为这不仅仅是一次跨界的营销动作,更是出行服务新模式的一种重要形态。首汽约车在北京市儿童医院设立了品质出行车站,在北京市儿童医院就医的患儿家属,可以直接通过北京市儿童医院的App来预定首汽约车的专属服务,还能够在专属车位享受快速便捷的出行服务。这实现了就医需求与出行需求的完美接轨,将两种消费人群最紧迫的需求结合在一起,打造了“出行+就医”的出行服务新模式,而这种模式是可以向着其它行业来进行复制的,例如首汽约车与交通枢纽之间的合作,打通的是“长途出行+中短途出行”的出行服务新模式;首汽约车与王府井集团的合作则是“出行+消费”的模式。未来我们还可能会看到“出行+教育”、“出行+旅游”等等,魏东在发言中表示希望未来能够通过首汽约车,将老百姓的所有生活需求与出行这一刚需串联在一起,打造出更大的出行生态。

      除了服务、模式的升级,智慧出行是未来出行行业发展的主要方向。在魏东看来,出行行业的未来必然是智慧出行的未来,他认为出行行业目前已经在全面进入智慧出行时代,整个行业将从模式创新转向技术创新,未来的出行企业必然也是一个高科技创新型企业,目前首汽约车已经着手布局的自动驾驶,以期占领智慧交通的制高点。在这一过程中,首汽约车也和百度一起携手实现自动驾驶技术的落地,能够为人们带来更加有序、安全、高效、舒适的出行方式,减少了人工的干预之后,将自动驾驶汽车和城市道路交通的智慧管理相结合,整个城市才能够真正进入智慧交通的时代,在运营中通过百度大脑和百度地图连接城市公共交通数据,实现智能的供需预测和运力调度,连接实时动态调度、规划路线减少人为违规驾驶和人为造成堵塞的情况,极大地缓解交通压力。

      就如上面首汽约车一直在做的,魏东在最后提到未来首汽约车在新业态的发展路上将继续通过开放的方式,不断创新,连接更多的资源,继续引领行业的发展。“创新、开放、引领”也将会是首汽约车不断发展的方向和目标。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