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网络安全频道 > 防火墙

    BadMedia木马病毒存恶意推广风险,腾讯手机管家已实现全面查杀

    2017年11月16日 18:45:52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近日,有网友反映手机下载了某款游戏而感染了病毒,“打开后老是跳出内置广告,连接WiFi后所有网站都会跳出色情广告。”即使该网友卸载了软件,在浏览网页时也依然会收到色情广告的推送,完全影响了正常的手机使用。

      经过腾讯安全联合实验室移动安全实验室和反诈骗实验室的研究,原来该网友是感染了名为“BadMedia”的木马病毒。数据显示,“BadMedia”病毒已经影响了大量用户,平均每天有上万名用户感染该木马病毒。目前,依托自研杀毒引擎TAV,腾讯手机管家已实现对此木马病毒的精准查杀。

    图片1.png

      (图:网友反映曾遭遇BadMedia木马病毒攻击)

      手机游戏虽然采用的是免费模式,但应用内金币和装备等购买则需要货真价实的钱来购买。为了享受游戏的快感,很多手游党会选择从论坛、网站下载游戏破解类外挂软件,却在不经意间感染病毒。调查发现,“BadMedia”木马病毒潜藏在游戏破解和汉化版应用中,诱导用户安装,随后利用内核漏洞强行ROOT用户设备,最后达到恶意推广的目的。在这个过程中,为了有效阻止用户卸载软件,它还将自身植入到系统目录中以实现长期潜伏。因此,即使用户卸载了外挂类应用,却无法清除“BadMedia”病毒。

      腾讯手机管家安全专家杨启波指出,“BadMedia”病毒之所以影响用户众多,主要在于两方面:其一,基于用户不会主动删除系统文件,该病毒经常伪装成Android系统文件com.an**d. media迷惑用户,使其常驻设备中;其二,从2017年4月开始,该病毒每半月至一个月会更新一次版本,并更换软件名称,借以迷惑用户和躲避杀毒软件的检测。

      那么,用户如何避免感染类似“BadMedia”的木马病毒呢?腾讯手机管家安全专家杨启波提醒,用户应避免使用破解软件,下载游戏应用也选择应用宝等正规渠道,以免不慎感染木马病毒。同时,用户可以借助腾讯手机管家等安全工具对病毒风险进行防范。腾讯手机管家在用户下载软件时,会自动进行风险识别,并进行风险项提醒,阻止用户继续访问风险网站和下载木马APP。如果用户手机不慎中毒,同样可以通过腾讯手机管家进行病毒查杀,避免风险行为带来的资费损失,保障手机安全。

    图片2.png

      (图:腾讯手机管家查杀恶意病毒软件)

      作为安全软件行业的领跑者,腾讯手机管家在病毒查杀方面的能力有目共睹,并多次在国际权威测评机构组织的测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腾讯手机管家在今年9月的AV-Test测试中连续十次满分通过,实现对病毒样本的精准查杀和零误报,为用户手机安全持续护航。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