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人工智能

    翻越AI山丘,百度地图为智慧出行“领航”

    2017年11月17日 09:24:38   来源:中国网

      在今年的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公布了一系列令人惊艳的新技术,正如大会主题“Bring AI to Life”所诠释,百度人工智能已全面开启从概念到技术落地的大幕。与其他产品相比,百度地图跟我们普通人的日常生活、工作场景的关联最为密切,可以说是人们感受百度AI技术改变生活的“窗口”。

    image.png

      进入2017年以来,百度地图在人工智能的加持下,不断通过智慧交互的迭代升级,为用户带来更加聪明和快捷的出行体验,在潜移默化中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

      全程语音唤醒,百度地图为司机配备会说话的“领航员”

      近两年,AI都是百度世界大会上的重要议题,2017年百度世界大会“Bring AI to Life”,产品化和商业化落地让人工智能技术彰显出价值。以AI升级产品功能,实现用户市场的增长,这一点在百度地图产品上体现尤为明显。

      百度地图把AI技术转化成产品服务能力,智能语音功能是最好的例子。用户在使用百度地图时只需对手机喊出“小度小度”便可主动唤醒智能语音功能,全程实现查询相关POI(地理位置信息点),查询并切换路线,以及添加途经点、起点和终点等功能语音操作。具备人工智能语音交互技术和自然语言理解能力的百度地图,就像为司机配备了一个会说话的机器人“领航员”,让出行变得智能和轻松。

      基于AI引擎的智慧升级,百度地图智能语音功能已跳脱大部分移动应用“语音识别+检索”的阶段,进入到“多轮语音交互+自动操作”的更高境界中,不仅充分践行了“科技让出行更简单”的品牌理念,而且更为符合AI时代的特征。

      概念照进现实,百度地图成为百度AI技术落地的“排头兵”

      无论是作为人们的“智能出行管家”,还是为百度“All in AI“保驾护航,百度地图都展现出自身在AI技术走进人们日常生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从百度AI战略布局的角度看,百度地图在至少三个方面已经先行一步。

      首先是复刻现实世界的数据能力。众所周知,数据对人工智能的训练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百度,除了搜索之外,百度地图显然是AI的另一座数据宝库,也是唯一能够将现实世界变成数字符号的产品平台。在百度AI的技术发展以及当前产品化进程中,百度地图堪称铺路平台。

      二是技术转化成产品服务的能力。前面我们提到的智能语音功能就是典型,人工智能语音交互技术和自然语言理解进入百度地图,全面解决用户产品使用效率、驾驶安全性等问题,让驾车导航的体验得到提升。AI设备采集道路数据以及AI的路线智能规划,在提升百度地图服务能力的同时,也从更多维度把数据反馈给百度AI的训练。

      三是串联多个行业的能力。位置信息体现人类存在于世界的基本状态,AI作为跨界赋能的基础技术,在众多行业的改造过程中都必须有地图应用的协助。例如无人驾驶,Apollo首期开放的仿真引擎正是基于百度高精地图,可以说无人车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地图和导航应用的指引。

      AI的未来不是会不会到来,而是什么时候到来。从2017百度世界大会来看,AI已经走出实验室翻越了最后山丘,进入产品化的新阶段中。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的支撑之下,百度地图正在全面实行虚拟现实化、智能化、共享化、全球化,而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度应用,不但是百度地图的核心竞争力,也是整个行业发展的方向。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