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西安一山区小学校长坚守九年 Gofun出行携志愿者捐万卷书

    2017年11月20日 14:43:49   来源:赛迪网

      今日,西安市周至县九峰镇二联小学里迎来一群志愿者,他们为这所方圆100公里唯一的山区小学粉刷图书室、捐赠书籍、讲授卫生知识,并和孩子一起用餐,场面十分温馨。据获悉,这群志愿者来自首汽共享汽车平台Gofun出行,他们联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新浪杨帆计划,并携手奇瑞新能源汽车发起了名为“绽Fun爱心 书送梦想”的后备箱图书馆公益行动。

      后备箱图书馆公益团队自13日从北京出发,驾驶零公里房车旅游的5辆大型房车于近日抵达第二站——西安市,今日一早,多辆奇瑞新能源艾瑞泽5e已等候多时,它们载着上万本图书向二联小学进发。据记者了解,这场公益行动全程跨越4000公里,将于12月2日到达大理,并为沿途西安、成都、昆明的希望小学捐赠图书,陪伴那里的孩子上课,全程历时19天,预计为千余名山区儿童带来福利。

      还在读四年级的小梅向记者热情的介绍说:“这些大哥哥大姐姐,前天就到我们学校了,送给我们好多书,都不用让爸爸妈妈给我买书了,这些都我读好久呢。”九峰镇二联小学目前学生总数不到100个,仅有的一点教学设施全部来自于政府和村民的捐赠,课外生活几乎没有。

      “虽然学校的孩子们不多,但是我更需要对每一个孩子负责,我们学校的每位老师也和我一样,看到他们能学好知识,是我们所有老师最大的骄傲。”焦校长向记者介绍,学校的王老师住在西安市区,每天驱车往返150多公里来学校为孩子们上课,风雨无阻,焦校长自己如今也已坚持了9个年头。不难看出,志愿者们将二联小学作为西安站的爱心地点,是具有重要意义的。

      早在今年6月,Gofun出行就在全国发起“后备箱图书馆”公益行动,号召用户及社会爱心人士在使用共享汽车时将闲置的书籍放置在后备箱中,此次活动也是将此前汇集全国的上万本图书,带向北京、西安、成都、大理这5座城市的山区小学,为孩子们带来知识的乐趣和力量。

      “后备箱图书馆”行动是首汽共享汽车平台Gofun出行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今年五月,一对Gofun90后用户驾驶新能源共享汽车历时12天、穿越7省,挑战了纵跨4000公里最终在三亚求婚成功,这场名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第一季的活动当时引发了不小的关注。此次“后备箱图书馆”公益活动,除了为孩子们捐赠书籍外,志愿者们还将与孩子们一起阅读、学习、吃饭、做游戏,给予充分的陪伴,除此之外,Gofun出行的志愿者们还将与山区孩子们建立长期的定向帮扶。

      首汽Gofun出行首席运营官谭奕向记者介绍到:“首汽Gofun这次公益活动还联合了奇瑞新能源汽车、北京首大耳鼻喉医院、首旅如家、珠海驿联新能源、依威新能源等各界企业,将资源最大化,尽最大可能为更多的孩子们带去的关爱。首汽作为拥有60多年历史的国有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驱使我们去做更多有意义有价值的公益活动,此次活动,Gofun出行也只是一个组织者的身份,将社会上的爱心放在需要它的地方,使其发挥最大的价值和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底,Gofun出行共享汽车就正式入驻西安,经济实用的奇瑞eQ和身形时尚的eQ1(俗称“小蚂蚁”)一经上市就赚足眼球。因其0排量0污染,为西安当地限号、拥堵状况带来了很大改观的同时,减少了机动车尾气的排放量,可以极大缓解城市的环境压力。为此,Gofun出行在西安登陆仅半年就收到了市民和游客的热捧。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