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王传东:具备五大特征的AI PC,将让每一个人都能拥有AICEO扎堆走进直播间,商界“叔圈”太卷了兰博基尼新款Urus确认明日首发!换保时捷卡宴引擎GitHub 被曝安全漏洞,可被黑客利用伪装成“微软”分发恶意软件谷歌向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承诺:不限制向雅虎日本提供广告技术华为鸿蒙智行软件(车机端)著作权获批,以及平板车载模式、车机主题等三星启动其首批第九代 V-NAND 闪存量产光刻机巨头 ASML 核心业务将留在荷兰,拟在埃因德霍芬大举投资微软招揽前 Meta 高管,增强其人工智能超级计算团队实力新能源渗透率正式超过 50%,一首凉凉送给燃油车AI「搅动」云计算,阿里云推动算力底层变革希捷也已通知客户硬盘产品涨价 针对新订单和超出此前承诺部分互联网“泯恩仇”记录:会场上,老对手们都聊了什么?山东省开展“天猫优品健康焕新节” 绿色家电以旧换新火热进行中再度启航||FDS金融领袖峰会:探寻银行业数字化新脉搏微软 Win11 AI Explorer 诸多技能曝光,可绕过骁龙 X Elite / Plus 芯片检查亚马逊关闭加州无人机送货项目 将目光投向新市场微软 CEO 纳德拉:若没有微软早期支持,OpenAI 就不会存在消息称苹果斥 10 亿美元竞购 2025 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在美国独家电视转播权以“游戏作弊器为诱饵”,安全公司披露勒索木马 RedLine
  •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量加观点:智能投顾“战国时代”,谁主沉浮

    2017年11月22日 14:13:06   来源:中华网

      作为传统国有四大银行中的最大巨头,工商银行正式近期公布了其已上线运行的智能投顾品牌“AI投”。此前,农行、中行、建行也均已发力科技金融。相较于传统投资顾问服务,智能投顾门槛更低,可以使以前只有高净值人群才能享受到的财富管理服务普惠至普通民众。

      2017年“智能投顾”绝对是财富管理行业的主题词,而随着传统金融机构最具代表性的“四大行”的入局,智能投顾也已进入战国时代,银行、券商、保险、基金和信托等传统金融机构、BAT等互联网巨头,以及科技金融类创业公司纷纷布局,这既显示出市场继续看好智能投顾领域未来的发展,也预示着智能投顾领域进入“三国争霸”时代,传统金融机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和风控优势、互联网巨头的客户导流优势以及金融科技公司的技术优势,未来谁能在这个战场分得最大一块蛋糕?

      智能投顾又称 “机器人理财”,是虚拟机器人基于客户自身理财需求,通过算法和产品来完成以往人工提供的理财顾问服务。它根据个人投资者提供的风险承受水平、收益目标以及风格偏好等要求,运用一系列智能算法及投资组合优化等理论模型,为用户提供最终的投资参考,并对市场的动态以及资产配置再平衡提供建议。

      从智能投顾的定义就可以看出,智能投顾必须以技术为舟,以客户导向为桨,不断更新完善自己的产品,并且在其客户端,根植互联网基因,方能在未来残酷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一席之地。

      去年以来,传统金融机构一窝蜂涌入互联网金融、智能投顾、直销银行,近期一位市场资深人士便掷地有声地评论:传统金融机构在拥抱新金融之前,能先把自家的APP做的像个样子吗?放着巨量的存量客户,却幻想靠着一个新金融牌照,就算融入新金融,这既不现实也不合理。

      对于BATJ等互联网巨头来说,智能投顾只是镶嵌于其金融平台的一项服务,并未得到充分重视,而从目前互联网巨头在智能投顾方面的布局来看,BATJ多是和传统金融机构合作,作为互相引入客流,提供交叉金融服务的一种手段而已。

      而一小众创业类的金融科技公司却在智能投顾领域披荆斩棘,传承互联网基因,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等技术,吸收改进传统金融机构的风控手段,在国内智能投顾和AI理财领域已经占据高地,同时也大大推动了普惠金融的发展。

      “‘量加’将专属于券商机构的大数据量化投资模型和最前沿的互联网技术相结合,使得量化投资普惠化,即使最普通的投资者也可享用,符合其品牌初衷——让每位普通投资者可以享受技术带来的便利,完善大家的投资方式。” 量加创始人及CEO朱思文向记者表示。

      量加独有的白盒量化,拥有全国智能投顾App端唯一一家提供白盒可视化的回测量化选股工具。通过网络牛人的平台,汇聚民间高手,所有用户都可以订阅牛人产生的所有投顾服务,如组合、观点和策略等等。量加更通过其强大的技术能力,整合多方资讯并分析整理,挖掘出更加科学的投资方案。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