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大型家电

    首汽约车双十一“拯救剁手党”活动 错峰再造营销热点

    2017年11月22日 14:45:52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对于每个营销人或者企业来说,如何在双十一期间打好一场营销战争,将双十一的超高流量引流到自己的平台上,吸引更多用户的关注或者消费,是一门必修功课。许多企业都会选择在双十一期间通过降价、优惠的方式,来大打价格战,在已经红得发黑的双十一战场上与其它企业厮杀。而在许多营销专家的眼中,今年双十一期间首汽约车的“拯救剁手党”活动通过错峰营销的方式在市场上大放异彩,通过“错峰”、“剁手”、“出行痛点”等关键词成功吸引到了大量流量和关注,同时完成了订单量的爆发式增长,可以说是“鱼与熊掌兼得”的典型案例。

    1.jpg

      提前造势 错峰营销

      在本次首汽约车“拯救剁手党”的活动案例中,最让营销人们津津乐道的是首汽约车不在双十一期间抢流量,而是采用了“提前造势、错峰营销”的方式,巧妙地避开了流量红海,将战场拉到了双十一之后。

    2.jpg

      一名行业内的著名点评人认为,在面对像双十一这样的超级IP的时候,一般企业正面打仗,聪明企业借势营销,像首汽约车这样玩错峰营销的实在是少之又少,但是效果非常好。他表示首汽约车作为一个互联网出行服务企业,本身就没有必要卷进双十一的电商厮杀大战之中,相反借用双十一这一热点,提前通过海报、视频预热,将双十一之后人们在出行中可能遇到的窘境都呈现出来,并将首汽约车的品质服务一一对应,用强烈的心理暗示告知用户首汽约车能够帮助他们脱离这种窘境。

      同时,今年的双十一结束之后就是工作周,出行尤其是上下班出行是刚需,这个时候首汽约车的“拯救剁手党”活动正式上线,拿出连续七天的海量优惠券供消费者使用,一方面成功培养了用户的消费习惯,另一方面也将双十一的余热充分发酵,实现自身业务的增长。心理暗示加上“雪中送炭”一般的优惠活动,在这名点评人看来是首汽约车这次活动一炮而红的制胜法宝。

      紧抓痛点 提升品牌影响力

      首汽约车在本次活动中另一个聪明之处,便是“紧抓痛点”。不仅仅是抓双十一剁手之后的痛点,更是紧抓日常人们出行中的痛点。在记者看来,首汽约车对日常人们出行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都做出了分析,例如有时候人们在约车之后,因为各种突发情况可能没能及时到达乘车点,许多网约车司机都会不断打电话催促乘客,或干脆直接计费;也有些时候人们出行时行李较多,难以提拿,自己要一边提着行李一边去打开后备箱的窘迫情况,记者相信不少人都遇到过。而首汽约车将这些痛点都与“双十一剁手行为”结合在一起,变成了热门话题,在网络上进行发酵传播,话题性和服务性都有着充分的体现。

    3.jpg

      因此,不少用户都表示这次首汽约车的营销是真正戳到了他们的“G点”,又有着双十一这么一个引人注目的“头衔”,不管新老用户都很容易去接受来自首汽约车的“安利”,去体验一下高品质的出行服务到底是什么样的体验。记者认为这也是首汽约车一直所提倡的体验式营销和场景化服务的体现,各方面都给用户带来了极好的感受,有效提升了首汽约车品牌影响力,因此这次活动如此火热也是顺利成章了。

      随着互联网发展越来越迅速,一些超级IP也在不断地诞生、发展和壮大。企业追随超级IP的脚步来为自身完成营销动作,促进业务增长是无可厚非,但是如何巧妙的利用超级IP的热门优势,做自己的品牌影响力,而不是一头扎进超级IP的红海之中野蛮厮杀,也是一门营销学问,首汽约车在这方面已经走在了大多数互联网企业的前面。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