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决胜集团兼决胜网总裁王雷:大多数人活在恐惧中

    2017年11月22日 17:24:45

      “衡量一个人的成功标志,不是看他登到顶峰的高度,而是看他跌到低谷的反弹力”,巴顿将军的这句话应该是决胜集团兼决胜网总裁王雷过去20年连续创业经历的真实写照与总结,在王雷带领决胜集团和决胜网走上战略升级的改革之路时,大概也是用行动践行巴顿将军名言的过程。

      人生里的绝地反击

      很多时候,绝地反击并不单纯依靠力量的强度,反而是依靠弹性与韧性。王雷身上恰恰拥有这样的特质,而这种特质的养成,大概要追溯到他的初次创业。

      1995年,王雷加入到当时的四通利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也是新浪网的前身,作为核心成员参与了公司最初的建设,任职期间,他独立策划了新浪汽车、新浪育儿等频道,同期还完成了国内用户量破亿的邮件系统--新浪邮箱的整体规划和设计、运营,作为一位钻研产品出身的创业者,这无疑是令人艳羡的成绩。1998年,王雷就任新浪网历史上首任产品总监,并见证了新浪在纳斯达克上市。

      2001年底,王雷追随新浪的创始人王志东先生创办了点击科技,这一干就是八年,用他的话说:“我们没能把点击科技做成一家伟大的企业”。人的一生没有多少个八年,王雷在第八个年头退出了点击科技。

    1

      决胜集团总裁王雷

      “这个时候,我是迷茫过的,因为你走出去,发现你身上的光环都是基于以往的职业背景,离开这些,你会发现每一个个体都是很渺小的,这期间我休息了一段时间,每天爬山,站在山顶一遍遍的反观自己走过的路,希望想清楚接下来要做什么。”人在迷茫的时候是最容易恐惧的,这个时候,要迎接的考验不是关于事业的,而是内在的,需要抵抗对过去的沉溺和对未来的担忧,仰赖人生的阅历与智慧且专注当下,才可能找回超越恐惧的力量。

      超过15年的互联网从业经验,已经让王雷走在了互联网发展的前沿,下一步,他最终毅然选择扎根到传统行业做沉淀,去亲历如何帮助一家传统线下企业转型的过程,他始终相信实业的力量,相信依靠互联网技术能够最大限度激发线下传统企业的爆发力,并扩展出更丰富的想象空间。

      当我们谈共赢,我们在谈什么

      这个世界上,大多数人活在恐惧中,克服恐惧并不是最难的,最难的是当我们恐惧的时候,还有能力做正确的判断和正确的事,王雷做到了。从点击科技离开后,他加入到全球最大的房地产经纪公司Century 21 (21世纪不动产)的高管团队,用4年时间帮助这家当时在中国拥有1500家门店、超过13000名员工的老牌美国上市企业实现了互联网化和信息化转型的过程,第三次的拼搏过程充分验证并肯定了他在山顶上的思考。

    2

      决胜集团办公室局部

      如今,在带领决胜集团和决胜网战略转型的路上,王雷始终在谈融合与共赢,就像刚刚过去的GET大会上初九讲到的那样:“如果我们都是像我们所描绘的,我们那么热爱教育,希望它变得更好——可以摒弃掉偏见、傲慢和一些传统的自我保护,然后大家在一块儿携手才是最重要的”。

      竞争只能创造出红海,共建与融合却能带来更广阔的视野与成长空间,而事实证明,这个世界很大,大到足以让每一个认真做好自己的人得到报偿,让每一个希望这个世界更美好的人看到希望。

      做教育必须基于爱

      人性是复杂的,但如果不相信人性里美好的东西,就没办法坚持做教育。

      王雷在2014年选择投身教育,大概是受到作为大学教授父母的长远影响。2017年1月,在他的倡导下,作为决胜集团旗下核心生态之一的决胜网迎来了战略升级,正式成为中国第一家教育产业门户,也是决胜集团这一教育产业平台重要的线上窗口,秉承关注教育产业成长、服务教育从业者的理念与价值观,决胜集团踏上了新的征程。

    3

      羽球嗨赛活动现场

      截止到2017年11月,决胜集团线下社群决胜邦也已在全国近20个城市设立了分会,开展线下活动近百场,辐射教育从业者共计近5000人,值得一提的是,从9月份开始在北京首体举办的中国教育从业者大型文娱活动“Badminton Fun 羽球嗨赛”,赛程刚刚过半,已有超过120家教育企业参与,其中不乏行业知名企业,比赛赛程将持续到2018年1月,堪称近年来教育行业规模最大的文娱活动,希望为教育从业者提供强健体魄、愉悦心情、跨界合作的新形式与新平台。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