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隐藏17年的Office高危漏洞浮出水面 360安全卫士率先防护

    2017年11月22日 17:36:41   来源:中国网

      日前微软发布了11月份的安全补丁,修复了潜伏17年之久的Office远程代码执行漏洞(CVE-2017-11882)。此漏洞非常危险,打开恶意文档就会中招,影响所有主流Office版本,并已被不法黑客悄然利用。由于微软只对Office2007 sp3及以上版本提供补丁,部分还在流行的老版本Office没有补丁。360安全卫士已率先实现对此漏洞的“无补丁防护”,确保老版本Office用户安全。

    image.png

      图:360安全卫士拦截Office漏洞攻击

      对大多数人来说,办公文档被认为是非常安全的。由于doc等文档文件不是可执行程序,人们在使用这些文档时会放心打开。但是当Office办公软件存在漏洞时,原本“无毒无害”的文档也会成为黑客的致命武器。

      值得警惕的是,此次Office高危漏洞CVE-2017-11882的攻击代码也已在国外技术网站上公开,这意味着任何人都可以利用此漏洞发起攻击,例如通过钓鱼邮件或网络共享的办公文档诱骗人们点击。如果不慎打开恶意文档,电脑就会被黑客远程控制。

      目前,微软只针对Office2007 sp3、Office2010 sp2、Office2016及以上的版本提供补丁,部分老版本Office用户则无法修补漏洞。

      由于此漏洞影响面较广且危害严重,360安全团队持续进行密切监控,并率先截获了该漏洞的真实攻击。针对没有补丁的老版本Office用户,360也已独家推出防护措施,只要安装并开启360安全卫士,即使Office没有打补丁也能够确保安全。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