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雾霾天职场人生存报告》:仅4.4%的职场人因雾霾离开大都市

    2017年11月24日 16:45:12   来源:凤凰科技

      原标题:雾霾天职场人生存报告:仅4.4%的职场人因雾霾离开大都市

      近日,中国最大的实名制职场社交平台脉脉联合墨迹天气,对近万名职场人开展了一次职场人雾霾季生存状况调查,通过针对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成都、武汉、郑州、杭州、南京、苏州等10大一线城市的职场人调查走访,正式对外发布了《雾霾天职场人生存报告》。

      报告显示,超过半数的职场人因为雾霾而考虑过离开一线城市,但真正因为雾霾问题选择离开大都市的受访者仅占4.4%。在应对雾霾方面,超过70%的职场人认为企业应该提供空气净化、口罩等防霾措施。

      01 职场人的离城率与雾霾并不完全相关

    雾霾天职场人生存报告:仅4.4%的职场人因雾霾离开大都市

      《雾霾天职场人生存报告》显示,虽然北京、天津的离城率和同期雾霾天数均位于前三,但是郑州的雾霾天数最多,而其离城率却位居末位。由此可见,雾霾不是影响职场人离城率的唯一因素。

      02 雾霾严重影响职场人工作

    雾霾天职场人生存报告:仅4.4%的职场人因雾霾离开大都市

      《雾霾天职场人生存报告》显示,近四成的职场人认为雾霾天气严重影响到了自己的工作,认为没受雾霾影响的不足一成。其中,有高达八成的广东职场人认为雾霾天对自己工作有严重影响,远高于其他重度雾霾城市。

      03 雾霾严重影响职场人心情

    雾霾天职场人生存报告:仅4.4%的职场人因雾霾离开大都市

      《雾霾天职场人生存报告》显示,近六成受访者称雾霾会影响上班的心情,近两成因为雾霾会减少外出会面,近一成称雾霾让自己频繁生病、影响工作,还有3.4%的职场人说雾霾增加了上下班时间,估计是因为能见度不足让堵车的概率加大。

      04 雾霾会促使职场人取消外出会议等

    雾霾天职场人生存报告:仅4.4%的职场人因雾霾离开大都市

      《雾霾天职场人生存报告》显示,常坐办公室的岗位更愿意如期赴约,相比之下,常外出的岗位则会见雾霾行程行事。

      总体来说,超六成的职场人会如期赴约,而不到四成的职场人认为还是保命要紧。

      05 公司室内空气质量更加不为乐观

    雾霾天职场人生存报告:仅4.4%的职场人因雾霾离开大都市

      北京近三成的公司没有空气净化器,全国超四成的公司未配备此设施,相对而言,上海对室内空气质量更为重视。室内空气因人满为患,构成更为复杂,没有空气净化设备则比室外空气更不乐观。

      06 公司提供防霾措施是职场人雾霾天最大需求

    雾霾天职场人生存报告:仅4.4%的职场人因雾霾离开大都市

      雾霾季的工作生存环境已经如此恶劣,有高达71.7%的受访职场人表示最大的需求和心愿,是公司能提供净化及防霾措施。而据统计,有超四成职场人所在公司,尚未提供空气净化器。

      此外,允许在家办公、放宽上班时间、放雾霾假、发慰问金也代表了很多职场人的心声。整体而言,对于防霾抗霾大部分职场人都保持着理性的态度。

      07 大城市雾霾再浓,职场人也不会离开

    雾霾天职场人生存报告:仅4.4%的职场人因雾霾离开大都市

      《雾霾天职场人生存报告》显示,有七成职场人表示不会因为雾霾问题离开所工作的大城市,这其中超过50%的职场人因为雾霾考虑过离开,但现实条件成为了未能离开的主要原因。在报告中,真正因为雾霾问题选择离开大都市的受访者仅占4.4%,打算离开的则为20%左右。

      有69%的受访者认为,空气质量会成为自己在一个城市定居工作的考虑因素,但不是决定性因素,仅有13.3%的职场人会将空气质量作为决定性因素。的确,面对雾霾,职场人普遍觉得,逃离只是说起来容易。没有积累到足够的物质基础,再大的雾霾也无法让他们自由选择去留。

      08 空气质量不是影响职场人定居的决定性因素

    雾霾天职场人生存报告:仅4.4%的职场人因雾霾离开大都市

      仅有一层的职场人会将空气质量作为决定性因素,近二成的职场人认为生存发展仍是重要指标,近七成职场人认为空气质量可以纳入考虑范围但非决定性因素。也许对于职场人来说,面对和奋斗才是当下必备的职场智慧。

      脉脉数据研究院一位负责人称,百害而无一利的雾霾还助推了一些行业的进一步发展,譬如外卖、互联网医疗、网约车、电子合同、在线教育等等,都与雾霾有了正相关的微妙关系。环保人士指出,应对雾霾应该提前准备好防霾口罩,以防最有效的口罩脱销;遭遇严重雾霾天时应当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此外,定期购买空气净化器、及时更换滤网等也是终端的手段。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