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亚太邮政业合作论坛开幕 中邮速递易受邀出席拟进军国际市场

    2017年11月28日 19:47:49   来源:中国网

      2017年11月27日,由亚太邮政联盟主办的亚太邮政业合作论坛在泰国曼谷正式召开。国际组织高管、亚太和欧洲的邮政企业CEO,以及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德国等20多个国家(地区)的金融机构、电商企业、快递企业、技术装备和新业态的企业高管均应邀出席,共同探讨全球贸易变化所带来的战略机遇、电子商务发展、末端投递能力建设、多元化服务等内容。其中,中邮速递易作为末端投递能力建设的代表,成为首个受邀出席此国际会议的智能快递柜企业,并在论坛上对外展示中国邮政和快递行业在发展逆向物流、建设末端投递能力的成功经验和成果,开启了行业先河。

    image.png

      图:中邮速递易受邀参加亚太邮政业合作论坛

      同时,在论坛上,中邮速递易也广受关注,多家国外知名电商企业、快递企业在现场与中邮速递易工作人员就智慧物流的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中邮速递易快递柜更是成为了香饽饽,多个国家的快递企业对中邮速递易快递柜产生了强烈兴趣,并意欲与中邮速递易达成合作引进计划。

    image.png

      图:各国与会代表上台发言

      据介绍,中国物流正从粗放的发展模式逐渐走向精细化道路,高科技无人机/无人仓的运用、智能快递柜的便捷服务、可降解的快递包装箱等无一不体现物流行业的多向发展。在配送提速的前提下,以中邮速递易为首的创新型企业正在精细多元化道路上,为行业发展探索实施新的方向。

      中邮速递易为中国物流行业发展探索新的方向

      一方面,中邮速递易通过整合中国邮政的2.5万组快递柜,将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规模增至约8.1万组,不断扩大智能快递柜的覆盖范围,解决物流末端“最后一公里”的派送难题,为快递企业以及电商平台作出巨大贡献,助力各大企业电商大促的顺利举办。在极大程度降低了快递员工作时间,为物流行业实现了节能增效的同时,还能够帮助用户最快速地拿到自己心心念念的商品。目前,中邮速递易的网点布设已实现一线城市全覆盖,二三线重点城市覆盖的地域战略布局,在网点规模、柜体数量、入柜量、日均投件量等方面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另一方面,在发力末端物流的同时,中邮速递易也开始向逆向物流发力。如与中国邮政携手,共同推出可提供24小时自主寄件服务的终端设备——中邮速递易小黄筒。据介绍,小黄筒可有效解决用户与快递员在寄件方面时间不对等的问题,在晚上快递员下班期间依然可以提供寄件服务,满足“随时随递”的用户需求,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快递行业的运营效率。而用户仅需通过扫描设备上的二维码即可在1分钟内完成所有的寄件流程,并第一时间收到包裹的路由反馈信息,而且在此期间无需等待,无需多次同快递员进行沟通。

      另外,中邮速递易此前还宣布联合中国邮政集团推出便民服务——中邮速递易智能信包箱。智能信包箱的推出将使中邮速递易快递柜以免租金的方式进驻到小区、事业单位等,将行业内最核心又最不可控成本的地方做到零成本落地,让其拥有了丰巢等其他竞品难以比拟的优势。更何况,中邮速递易与中国邮政携手,还将参与国家邮政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共同升级邮政公共基础设施、充分利用公众闲置资源。这一“绿色通道”的开通,不仅降低了中邮速递易的运营成本,更是让其能够迅速实现在全国更多大中小型城市、甚至是农村的布局,提前卡位。

      中邮速递易进军国际市场,引领中国快递柜行业走向全球化

      但显然中邮速递易的“野心”还不止于此。此次中邮速递易亮相亚太邮政业合作论坛,向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和国际组织展示发展成果,此举也被业内视为是中邮速递易跨入国际市场的重要举措,这也是中国智能快递柜行业首次在国际会议中公开亮相!

    image.png

      图:与会各方就智慧物流进行深入探讨

      此猜测并非没有根据,作为国内智能快递柜的领先品牌,中邮速递易无论从资源、背景还是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来看,都是最适合最先打开国际市场的品牌。一方面,中邮速递易已经成功迈入国家队。其大股东中国邮政是国内最大、网络服务最广的邮政服务集团。同时,大力推进物流末端服务始终都是中国邮政的便民策略。因此,在中国邮政强势资源的助推下,进军国际市场不无可能。

      另一方面,世界各国在物流末端的智能化发展,以及与传统物流企业在合作模式上,始终处于一个不断探索与发展的阶段,而中邮速递易作为中国最大的智能快递柜领导品牌,目前无论是其产品技术、与物流企业的合作方式上,都处于业内领先地位,特别是随着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全面展开,中邮速递易的先进运营模式,产品创新理念,用户的后期增值服务,都成为其走出国门,进入国际化的利器。不仅如此,伴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快递企业开始将服务触及世界各国,中邮速递易与中国快递企业的成熟合作模式,也将成为中邮速递易进军国际市场的战略保障。

      除了“背靠大树好乘凉”外,中邮速递易自身的表现也相当亮眼。在今年“双十一”物流大战中,中邮速递易亮眼的数据表现足以说明其进军国际市场的底气。数据统计显示,今年“双十一”高峰期间,中邮速递易包裹量就超过3600万,包裹累计派送总量更是增加至近13亿!另外,在今年云栖大会期间,中邮速递易展示的刷脸取件功能就获得了蚂蚁金服在人脸识别技术方面的支持。因此,中邮速递易凭借中国邮政、蚂蚁金服等资源优势,进军国际市场并不足为奇。

      有业内人士表示,纵观国内的快递柜行业,大都集中在国内市场,而中邮速递易凭借其自身优势,瞄准国际市场,不仅展现了其全球视野,同时也引领着中国快递柜行业走向全球化,这也将为中国物流行业带来更多可能,其未来的发展值得期待!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