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360手机卫士提示:手机丢失黄金时间内 这件事与报警同样重要

    2017年11月29日 13:22:29   来源:中国网

      对现代人来说,手机已不再是通讯工具这么简单,它还肩负着存储、理财、支付等一系列智能功能。一旦手机丢失,用户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个人账户,也将面临被盗的风险。当用户因手机丢失而慌神时,往往也给不法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利用各种手段实施诈骗,威胁着手机失主及其家人朋友财产安全。对此,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葛健提醒广大用户,手机丢失的黄金时间内,除了报警外,还应当将个人账号及时挂失。

      手机被盗,警方帮助下失而复得

      近日,北京市民刘先生经历了一场手机失而复得的风波。据刘先生称,事发当天自己的两台手机和一个电脑包不慎被小偷盗走。由于电脑包内留有公司重要文件,为避免个人信息和公司重要文件被不法分子利用,刘先生第一时间选择前往所在地派出所报案。

      报案之后,刘先生还利用手机自带“查找iPhone”功能,持续关注自己被盗的另外两部苹果设备。功夫不负有心人,不久后,刘先生发现其中一台设备在iCloud上线。随后,刘先生将当时这台设备所在位置,包括周边标志性街道都截图留存,并返回到报案派出所,把相关情况跟民警进行了沟通。接到刘先生反馈后,民警当即出警,帮助刘先生将被盗的电脑包和两台手机成功寻回。

      对于刘先生手机被盗后做出的一系列举动,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葛健在接受CCTV《生活提示》栏目采访时表示,在手机丢失的黄金时间内,第一时间选择报警是极为明智的。手机丢失后,失主利用手机自身具备的查找功能进行GPS定位,锁定被盗手机所处位置,也是极为有效的操作。

    image.png

      图一: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葛健接受CCTV《生活提示》栏目采访

      手机丢失,个人账号远比手机设备更值钱

      在接受《生活提示》栏目采访时,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葛健还表示,相对于手机设备来说,手机内的个人账号背后所隐藏的价值更高,毕竟丢机事小,泄密事大。在移动互联时代,用户手机上都存储着大量重要数据,万一手机不幸遗失或被盗,除了担心支付宝、微信等平台内的财产被转移外,更担忧其他个人隐私信息遭泄露。若这类重要信息流入不法分子手中,便会成为电话诈骗的根源。

    image.png

      图二:联系电信运营商客服挂失手机号

      因此,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葛健提醒广大用户,当手机不慎遗失或被盗后,除了报警外,还应当将手机号和银行卡号,联系官方客服进行挂失。另外,用户还要将手机上的第三方支付账号,如支付宝、微信等,进行解绑和冻结等操作。除此之外,用户仍需将手机丢失或被盗一事告知家人朋友,以防不法分子假冒自己身份,实施电话诈骗,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