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优必选联手腾讯云小微推出Qrobot Alpha 12月1日京东首发

    2017年12月01日 09:48:11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12月1日,优必选联合腾讯云小微发布的智能教育娱乐人形机器人Qrobot Alpha正式开启预售,在京东平台独家首发,预售价为9999元。这款智能教育娱乐人形机器人完整接入腾讯云小微智能语音系统,同时,Qrobot Alpha也是腾讯云小微接入的首款人形机器人。QrobotAlpha拥有18个自由度的硬件,它既是孩子的教育伙伴,也是父母的娱乐成员,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智能家庭生活体验。

      图为Qrobot Alpha

      优必选Alpha产品总经理钟永表示:“优必选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在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核心技术上有非常强的积累,而腾讯云小微平台作为目前国内领先的智能语音平台,在语音交互的成熟度和内容的整合能力上都非常出色,此次双方强强联合推出Qrobot Alpha,必将在当前火热的智能语音终端市场上掀起一股新的浪潮。”作为联合发布方,腾讯语音云总经理、腾讯云小微负责人毛华提到:“作为优必选智能机器人的智能语音云合作伙伴,腾讯云小微把智能语音交互技术和腾讯的云端内容生态延伸到Qrobot Alpha的不同场景中,让Qrobot Alpha的陪伴更有价值和乐趣。”

      腾讯云小微为Qrobot Alpha提供智能语音交互(语音识别、语义分析、TTS等),同时提供丰富的Skill内容支持,包括支持调取目前国内正版曲库最全、音质最好的QQ音乐、海量有声内容的企鹅FM、翻译、百科、个人助手、智能家居等等服务,轻松应对社交、娱乐等多种家庭互动场景。

      图为Qrobot Alpha功能示意

      QQ通话家庭社交新媒介

      Qrobot Alpha不仅具有常规的语音交互功能,由于通过腾讯云小微的平台导入了QQ用户关系链,用户还可以语音指令发送QQ消息、播放未读消息以及直接发起QQ通话。只要对Qrobot Alpha说“你好小微,给爸爸发QQ消息‘马上回家’”,或者“你好小微,给妈妈打QQ电话”,它就会立即执行。作为家庭社交的新媒介,Qrobot Alpha提供了一种具有温度的沟通方式,它能够将家人紧密联系在一起,让老人和小孩也能轻松发起QQ通话。

      海量音频 家庭娱乐新玩伴

      Qrobot Alpha集成了QQ音乐和企鹅FM的海量正版内容,用户只需通过语音指令,即可轻松打开QQ音乐,聆听千万正版曲库。例如,你可以对Qrobot Alpha说:“你好小微,我想听周杰伦的《七里香》。”此外,用户还可以按照专辑、榜单、类型来选择想要播放的歌曲,听到喜欢的音乐,还可以收藏。除了音乐,还有企鹅FM的海量节目、有声电子书、曲艺、新闻等内容。不论你是《三国演义》迷,还是郭德纲相声的爱好者,都能通过Qrobot Alpha听到自己喜欢的内容。

      优质内容家庭教育新教师

      对于孩子来说,Qrobot Alpha还是一个充满了智慧的小老师。这款产品内置了10万首诗词百科、百科知识、翻译跟读、数学计算等,同时还有海量故事库,内容丰富,涵盖不同的年龄。当你说“你好小微,我要听李白的诗歌”,它就会迅速响应。每天晚上,它还能为小朋友朗读一个睡前故事。Qrobot Alpha可以让孩子在轻松的环境下快乐地学习,利用有趣的方式让孩子爱上学习。

      百变工具家庭生活新助手

      QrobotAlpha具有多种助手功能,包括查询天气、时间提醒、智能家居设备控制服务等,例如你可以问它“小微,深圳今天的天气怎么样?”或者“小微,现在是几点?”,它都能一一作答。用户还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已经成功接入QrobotAlpha的智能家居设备,让它打开客厅灯或者空调,轻松享受智能生活方式。

      图为Qrobot Alpha

      作为优必选Alpha系列的最新产品,Qrobot Alpha同样采用了人形设计,全身拥有18个高精度运动关节,出色的运动性能让它可以做出一系列复杂动作,跳舞、瑜伽样样精通,在和用户交流时还会搭配肢体动作,更显亲切。一旦不小心摔倒,它还可以自动用手臂支撑缓冲,减小机器损伤。在摔倒后,也会自动爬起,恢复站立姿态。

      和前代产品相比,QrobotAlpha融合了中国家庭的实际需求,通过接入腾讯云小微智能服务平台,在家庭社交、娱乐、教育、生活等多个领域进行了全面升级,实用性更强。依托腾讯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方面的模型和研究,QrobotAlpha也在不断进行训练变得更加智能。同时,腾讯云小微的Skill平台也面向第三方开发者,并且在不断丰富,未来QrobotAlpha的技能将更强大。

      QrobotAlpha所代表的智能教育娱乐人形机器人显然已经开始真正改变人们的生活,它不是一个只结合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冷冰冰的机器,而是带着温馨的愿景诞生——让家庭生活更美好、更智能,也更有趣。

      优必选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集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研发、平台软件开发运用及产品销售为一体的全球性高科技企业,目前已推出STEM教育智能编程机器人Jimu、教育娱乐机器人Alpha、智能云平台商用服务机器人Cruzr,以及与迪士尼合作的IP娱乐机器人等多款产品,公司在人形机器人驱动伺服、步态运动控制算法、机器视觉、语音/语义理解、情感识别、U-SLAM等领域深度布局,致力于实现让机器人走进千家万户的梦想。

      腾讯云小微是腾讯全力打造的智能服务开放平台,可以让硬件快速具备听觉、视觉感知能力。小微将会赋予硬件更多的能力扩展,从而构建一个从云到端的“智能云生态”。小微由3大开放平台构成:硬件开放平台、Skill开放平台、服务机器人平台。作为腾讯智能云产品的代表之一,腾讯云小微背后是腾讯在人工智能领域多年的积累。小微的底层能力来自微信智聆团队,智能语音识别能力高于97%,属于业界领先水平。其他技术能力则来自于腾讯多个顶尖技术团队,如优图实验室、AI Lab。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