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京东金融AI实验室在硅谷投入运营 确立中美技术研发双引擎格局

    2017年12月01日 15:49:43   来源:中国网

      12月1日,京东金融AI实验室在美国硅谷正式投入运营。这标志着京东金融潜心打造的中美技术研发双引擎的格局正式确立,在成为一家世界级科技公司的征途中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京东金融AI实验室主要关注前沿AI技术及产品衍生出的商业价值”,京东金融AI实验室首席科学家薄列峰如是阐述实验室的使命,他表示,到2018年,京东金融AI实验室将汇集50余位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科学家,每年的研发投入甚至可以和谷歌、Facebook等硅谷一线科技公司的顶级实验室相媲美。

      目前,京东金融AI实验室已经在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等领域展开研究工作。薄列峰表示,在推动无界零售发展方面,京东金融AI实验室正在推动研制的销售对话系统和销售机器人也将在未来投入应用。

      京东金融AI实验室投入运营当天,京东金融同时宣布,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 计算机科学学院彭健博士正式加入京东金融,担任京东金融AI实验室首席顾问。这是继前亚马逊首席科学家薄列峰加盟之后,京东金融AI实验室迎来的又一位重量级人物。

      彭健博士现任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 计算机科学学院助理教授,研究领域涉及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强化学习及其在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领域和生物医学的应用。彭健博士的研究成果获得国际同行的高度认可,荣获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教授奖(NSF Career Award),斯隆研究奖(Sloan Research Award),美国超级计算和应用奖(NCSA Faculty Fellowship),微软研究奖(MSR Faculty Fellowship)等多项学术荣誉,他在国际顶级会议和期刊上合计发表论文60余篇。

      彭健入职之后,京东金融AI实验室将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在深度学习、强化学习等领域展开项目合作。京东金融AI实验室也将发挥京东金融场景、数据和技术优势,吸纳美国优秀人才,聚焦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理解等研究领域,探索前沿人工智能技术并致力于应用落地,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

      京东金融自成立以来,依托海量、多维、动态的大数据基因,已经在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前沿科技领域颇有建树。京东金融人脸识别准确率高达99.9%,并可通过京东金融APP的授权在支持京东刷脸支付的线下商户体验店中进行刷脸支付。基于生物探针技术,京东金融可以在APP端根据用户在整个使用过程中的按压力度、手指触面等120+个指标,实现用户的身份判定。京东金融图计算技术在打击黑产方面屡见成效,目前京东金融拥有超过10亿个节点的关系网络。数据显示,京东金融图计算“黑名单团伙”测试准确率超过90%。

      京东金融副总裁、技术研发部总经理曹鹏表示,未来,京东金融硅谷AI实验室将加强与美国一流大学、研究机构的长期合作,通过吸纳美国人工智能领域的顶尖人才,继续深入开展人工智能最前沿技术的研究工作,并将研发成果与京东金融场景、业务紧密结合,用科技服务金融机构,创新用户服务体验,京东金融AI实验室对于京东金融践行技术驱动战略将发挥重要作用。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