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51Talk之星冠军张添意“家长学院”开讲 小作家分享英语学习经验

    2017年12月04日 09:20:21   来源:中国网

      11月30日晚,51Talk家长学院第6期直播课迎来了第一对“母子档”主讲嘉宾,他们就是“51Talk之星”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的小高组冠军得主张添意和添意妈妈。这期由张添意和妈妈一起主讲的《英语小冠军养成记》,开课前就吸引了51Talk上万名学员的预约。

    blob.png

      51Talk家长学院第六期迎来小冠军张添意和妈妈

      张添意今年10岁,青岛基隆路小学5年级学生,从5岁开始学英语,7岁就为出版社录音,添意用一嘴地道的ABC口音成为了家长们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在英语学习的道路上,张添意也收获了累累硕果:曾多次获得全国英语比赛特别金奖,曾为《彼得兔的故事》、《超级飞侠英文故事》等进行英文配音,曾以作家身份参加中山大学首届国际作家写作营。如今,张添意还刚刚出版了自己创作的英文小说《麦克斯的神斧》。

      与很多“一见英语就打怵”的同龄孩子不同,对于添意来说,英语充满了乐趣。而这些,都与添意妈妈的教育方法密不可分。张添意妈妈毕业于荷兰特文特大学,现任教于青岛大学,曾参与多项国家级、省级和校级科研项目,目前已出版译著、著作十余部。在这期家长学院中,张添意和妈妈用1个小时的时间与家长和小朋友们分享了学习英语过程中的学习方法和经验。

    blob.png

      张添意和妈妈

      生下小添意之后,添意妈妈就俨然化身为一位“儿童英语家庭教育专家”。为了让添意爱上英语,她有自己的“小套路”。直播课上,添意妈妈和添意用一问一答的形式,为大家推荐了英文儿歌这个激发小朋友学习兴趣的秘诀。妈妈问添意“儿歌其实也不简单,为什么能记住?”添意回答:“因为儿歌有意思,像做游戏一样。”就这样,妈妈先让孩子对英语有了点“小兴趣”。兴趣有了,想要把英语说的听起来更纯正,语音语调特别关键,添意妈妈建议小朋友们平时要多听音频、多模仿比较、多练习并利用好碎片时间。

      接下来,就是靠读绘本和小说增加词汇量、通过看英文电影动画提高口语能力。关于阅读,添意妈妈强调阅读的量很重要。添意和妈妈每晚有半小时到一小时的共同阅读时间,添意称之为“Sweet Reading Time”(甜蜜阅读时光)。而关于用英文电影动画提升口语的方式,添意妈妈分享了其中的奥秘:“每天换一部看100天,不如一部影片看100遍”。观看后,还需要通过游戏、角色扮演、亲子对话进行适当练习,最后通过与51Talk的真人外教老师对话、演讲的实战演练方式做升华。

    blob.png

      妈妈晒出添意11月份读完的书目

      达到这些,添意妈妈表示孩子的英语水平已经相当不错。但是,此时也相当容易知足,止步不前。解决这个问题,添意妈妈的“秘籍”就是通过英文写作来让他挑战自己。

    blob.png

      《麦克斯的神斧》张添意著

      如今,“小作家”张添意出版的小说《麦克斯的神斧》已于2017年11月由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添意也在直播课上和大家分享了创作中的故事:“在创作过程中遇到了瓶颈,突然没有灵感了,不知道故事该怎么继续下去。我对自己失去了信心,对已经写好的部分产生了怀疑,甚至想到了放弃。就在这个时候,51Talk美国小学的老师给予了我极大的帮助和鼓励。Jacob老师在了解了我的情况之后,不断地鼓励我,告诉我应该如何应对负面情绪。Catherine老师帮我理清了写作思路,给我推荐了大量的阅读材料,还教给我很多写作手法。在他们的帮助下,我又重拾信心,继续写作。”最后,终于在爸爸妈妈和51Talk外教们的鼓励和帮助下,小说成功面世,现已在亚马逊、当当和天猫店出售。

      张添意和妈妈带来的一席经验分享,让许多家长用户纷纷在直播间留言点赞,表示了对51Talk家长学院系列课程的支持。51Talk家长学院负责人曲琼琼老师表示:“51Talk家长学院着重围绕亲子建设、儿童语言习得等备受家长关注的热门话题展开,旨在帮助广大小学生家长收获最有价值的经验总结与实用方法,从而能够更科学、更有效地教育孩子(尤其在对孩子的英语教育方面)。”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