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花点时间创始人朱月怡荣获“最佳女性创业者Top10”

    2017年12月04日 12:05:00   来源:中金在线

      11月28日,在猎云网主办的“2017年度CEO峰会暨猎云网创投颁奖” 盛典上,花点时间创始人、CEO朱月怡荣获“最佳女性创业者Top10”。

      “2017最佳女性创始人”Top10榜单是由猎云网基于多方位的商业思考,综合创业经验能力、社会互动能力、企业发展潜力等多方面的多个细分维度,对114位候选创业女性做出综合评定并最终评选出的,以期发现和鼓励优秀行业标杆。

      精准定位引领需求 创业两年终闻花香

      创业,意味着持续不断的辛苦付出和兢兢业业,而女性创业者,则要比男性创业者牺牲更多。在创办花点时间之前,朱月怡是易到用车的联合创始人兼CMO,每天没日没夜的忙,没假期没周末,虽然每天都面对新的挑战,但她总觉得生活的色彩是一成不变的。生活中的朱月怡是非常爱花的人,鲜花带给了朱月怡极大的幸福感。这份对鲜花偏执的热爱和对分享这份感受的渴望,让她萌生了创业的想法。

      朱月怡觉得,花点时间代表的生活方式,是一种无用的美好。在她看来,会为这种生活投票的用户,是一群有消费力、有审美,更重要的是对未来有着无限憧憬的女性。中国的女性是世界上就业率最高的,女性高管的比例也是最高的,他们既要满足传统文化提出的温婉贤惠的要求,同时又要在公司履行这不分性别的事业属性,所以每位女性都在不停地做着平衡。花点时间想要通过鲜花传达给用户:即使女子本柔,依旧可以有一股温柔且强大的力量。因此,花点时间切入的是万亿级女性消费升级市场,鲜花正成为新生代女性的消费需求。

      花点时间的定位是一个订阅式鲜花电商平台,为用户提供包月送花服务,每周一束,用户可以自由选择送到家或者公司。花点时间早期是靠用户的口碑传播渐渐为人所知的。很多用户在收到花后,都会自发的拍照、发朋友圈。鲜花本身会带来幸福感,具有天然的传播性,加上这些有影响力的女性用户对身边朋友的传播辐射,“包月订花、每周一束”自然而然地就传播开了。

      经过两年的发展,花点时间的微信平台拥有粉丝700万,累计消费用户超过100万,累计发花量超过5亿支。在2015年的中国,鲜花还是一种礼物、一种奢侈品、一种极少数人会享受的生活状态。而现如今,很多用户真切的感受到:过去,花是礼物,现在,花是生活。

      花点时间在短短两年里,开创了这个行业里的很多东西。比如,主题花、电影跨界、拼团、壁纸……但这些东西都不是门槛,真正的门槛是:如何能够不停的开创出那些吸引人的内容,不停的打动别人,形成独特的属于品牌的魅力。

      面对新挑战 花点时间不断迭代产品、进行产业升级

      作为一个古老的行业,鲜花在中国已有很多年的历史了,但产业链却没有达到与其历史相匹配的成熟度。互联网创造了新的需求,但产业链的上游亟待优化。为用户提供真正标准化的品质鲜花成为新的挑战。

      朱月怡决定在产业链上布局,用互联网的方式和技术提升整个中国鲜花产业的效率。为了改善上游的供应链,花点时间做了两件事:1.花点时间将整个供应链上流通的过程与鲜花的生命周期相结合进行开度管理,用户可以见证手中的鲜花从含苞的2度到完全绽放的4-5度这一整个生命过程。2.花点时间在云南有5000亩种植基地,按照需求进行定制化的鲜花种植,此外还设有10000亩的开放式种植平台,农户可以在这个平台种植,并打上花点时间的追踪式标签,以便通过对用户反馈的收集来对花农进行评分。不仅优化了花点时间的服务质量,同时也建立了上游供应链的竞争壁垒,提升了花点时间供应链的稳定性,是一项对于整个鲜花产业颠覆性改造的尝试。

      两年时间,花点时间为了满足用户新增量的需求做了一系列的改变,做了很多行业第一:全国第一个现代化智能鲜花加工厂、第一个以用户为中心的鲜花质量标准、第一个在干线物流领域研发并使用鲜花超保鲜技术、第一个全链条温区控制供应链。目前,花点时间拥有1.35万平米现代化鲜花加工,单平米生产效率是行业平均水平的4倍。

      用户最关心的是鲜花的新鲜与美观。今年夏天,花点时间还在业内率先上线了鲜花保鲜险,承诺不新鲜就退款。根据用户反映的产品质量问题,类型和严重程度,划分了级别梯次赔付,如果问题花材占比整束鲜花超过40%,消费者可获最高100%的赔付。这些,也都是在用新的服务满足用户新增的需求。

      成长同时收获肯定 花点时间不忘初心

      两年的时间,朱月怡带领团队不断探索用互联网手段改变鲜花产业链、供应链,满足用户新增的需求。现在,花点时间已经发现新的用户需求,鲜花从礼品市场变成生活市场,女生买花送给自己成为新增购物场景。目前,花点时间已经宣布获得整体盈利。

      朱月怡曾说过,“我们希望用户收到花的一瞬间是笑的,所以我们努力的做到一件事情,用科技弥补这种美好,用科技为你带去一周20分钟的自我对话,以及两秒钟的微笑。”为了这个目标,花点时间在不断成长与突破的同时还被投资人看好,收获了肯定。2年时间内,花点时间已经先后获得易到创始人周航,青山资本,梅花天使,清流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的青睐和国民女神高圆圆的入股。今年7月,花点时间对外宣布完成B轮数亿元融资,投资机构包括经纬创投、东方富海、前海母基金、清晗基金等、老股东清流资本、梅花天使等跟投。

      今年9月7日,花点时间再次登陆央视CCTVnews(现已更名为CGTN),继今年7月中旬登陆CCTV2《中国财经报道》栏目之后“二登央视”,成为鲜花电商唯一的一家被央视二次报道的明星企业。同时,中国日报网头版刊登科技领域十佳女性创业者,花点时间创始人朱月怡榜上有名。对此,朱月怡表示,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继续用互联网和科技手段解决鲜花产业效率问题,让中国的女性消费者每天桌上都有花香为伴。

      从一朵花、一份幸福感出发,到布局整个产业链的大战略,再到放眼中国零售业的未来,现在的花点时间已经不仅仅是小而美的生意,它更多地与鲜花产业链、女性悦己消费领域相挂钩。这一路上,朱月怡都保持着追求幸福感的初心,致力于将幸福感传递给他人。她就像花点时间想要传递给用户的那样:内心蕴藏着强大的力量,同时也温柔、美好得像朵花儿。

      花点时间的所有一切,源于16个字:“与其匆忙改变世界,不如温暖少许心灵”。朱月怡和她的花点时间让我们看到一群热爱生活的姑娘,她们不但选择有花有希望的生活,更选择了用她们的时间与花共处,柔软了自己,也柔软了这座城市。朱月怡创办花点时间的经历,也向所有创业者传递出一种正能量:在中国根本没有小的市场,只要把一件事情做的足够有穿透力,都是可以做的足够大。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