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人工智能

    羽毛球国手鲍春来单挑无人机,咪咕灵犀共谱智能未来

    2017年12月04日 13:57:16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上周五晚,CCTV-1《机智过人》节目现场上演天地之战,世界冠军羽坛名将鲍春来首战一飞智能无人机,一场前所未有的人机攻守对决热血开战,震惊全场!无人机抓捕无人机,上演空中版“老鹰捉小鸡”,看点满满。智能伙伴咪咕灵犀为节目提供全程人工智能支持,并与广大观众一起见证最强人类与顶尖科技的激烈碰撞。节目最后,咪咕灵犀带来互动话题:“智能时代,你是否愿意用刷脸的方式替代传统密码来使用自己的银行卡?”引发广泛关注与热议。

    1512367585648161.jpg

      【鲍春来超高球速进击,无人机自信应战】

      据说羽毛球是世界上飞行速度最快的球类运动,速度竟然堪比高铁;而号称拥有“大脑”的人工智能无人机却对这样的速度主动发起挑战!上周五《机智过人》节目,羽坛名将鲍春来与一飞智控无人机,上演了一场火力全开的人机对决。

    1512367609919864.png

      鲍春来在检验过程中需用羽毛球击落空中的无人机,以10球为标准,无人机均成功躲避则机智过人。为了捕捉到无人机的躲避方式,鲍春来通过快速攻击、发球瞄准等方式试探,但前4球均未击中无人机。通过调整策略,鲍春来需同时具备速度与准确性才有可能击中,而现场嘉宾更是提出要求,让无人机提升高度,在人类选手准确率高的范围内检测其水平。比拼越来越激烈,随着鲍春来渐入佳境,几次与无人机“擦肩而过”,小撒激动地为鲍春来连连加油,但都被无人机机智躲避,最终以10:0的出色成绩战胜人类。

    1512367646607825.png

    1512367661876555.png

      【无人机遭遇天敌,上演天空版“老鹰捉小鸡”】

      另一项无人机项目可谓惊心动魄,人工智能无人机捕手用了另一种炫酷的出场方式惹得机智见证团惊呼不断。无人机捕手,顾名思义,即无人机抓捕无人机,它是由上海交通大学自主研发,其巨型的外表简直让那些小型违禁无人机闻风丧胆,节目中也为我们上演了一场天空版“老鹰捉小鸡”。

    1512367715295924.jpg

      为了真实检测无人机捕手的能力,此次检验的场地选择在了上海交通大学空旷的草坪,并邀请了三位拥有15年无人机飞行经验的最强人类发起对无人机捕手的最强检验,检测双方信心满满,空中大战一触即发。第一轮检测,无人机捕手需在3分钟内抓住匀速飞行的目标无人机,在锁定目标后无人机捕手快狠准投出捕捉网,成功完成抓捕。而第二轮难度升级,增加了2架干扰无人机,并不限制无人机的飞行速度,需抓捕红色目标无人机。因此无人机捕手必须先识别红色目标,并躲避其他无人机干扰,精准实施抓捕,难上加难,无人机捕手与最强人类经过百般周旋,最终目标抓捕失败,但无人机捕手出色的表现也赢得嘉宾和观众们的敬意和认可。

    1512367765195078.jpg

    1512367778466053.jpg

      【咪咕灵犀机智见证科技发展,让未来无懈可击】

      智能伙伴咪咕灵犀为节目提供全程人工智能支持,见证了人工智能无人机带来新的“大脑”炫技,让人不惊感叹科技的进步,特别是人工智能的发展,已经让我们的世界发生着深刻的变化,让技术为人所用。无人机也开始在民间越来越流行起来,成为智能新鲜的黑科技,应用的范围也越来越广,因此咪咕灵犀也好奇地发起提问:“网上购物后,你愿意选择无人机作为你的专属快递员为你飞速派送商品吗?”

    1512367803567482.png

      咪咕灵犀由中国移动咪咕公司与科大讯飞联合推出,拥有全球最先进的语音识别技术及本土化服务能力,可提供语音翻译、文本翻译、图片识别翻译等多种功能,支持英、日、韩、法、西等多语种翻译服务。同时,在口语交流、出国旅游等场景下也已达到实用水平,特别是语音识别、方言识别和机器翻译技术持续保持业内领先,完全可以满足用户日常语言交流的需求。而且咪咕灵犀不仅能听懂人类说话,更可以“说人话”,灵犀拥有的各种特色语音包还能充分为其赋予人格。

    1512367824939860.jpg

      作为最懂你的人工智能伙伴,咪咕灵犀不仅为《机智过人》全程提供人工智能支持,更为所有网友和观众送上满满福利!在咪咕灵犀移动客户端,人工智能语音答题闯关专题活动火热进行中,下载登陆咪咕灵犀移动客户端或直接点击下方链接,参与游戏互动即可赢取咪咕币,还有AI盛典门票、kindle等惊喜礼品哦,千万不要错过!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