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涂鸦智能携手央视解读世界互联网大会精神

    2017年12月04日 17:16:10   来源:中华网

      世界互联网大会日,涂鸦智能成业内唯一受主办方及央视亲邀解读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的全球化智能平台。

      北京时间12.4日,涂鸦智能COO,美国总裁杨懿与库克、马化腾、丁磊、张朝阳、雷军等中外名家一齐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其中涂鸦智能作为全球智能化平台,凭借在智能制造和人工智能领域的突出贡献,受邀在人工智能专场进行主题为“新时代新智能商业”的演讲,演讲中杨懿以阿里云颠覆IDC;二维码颠覆传统支付为例,阐述了“Made in China”转型“From smart China”的关键点在于技术的革新。目前中国智造已经遍布全球,如果现在的技术平台还没有办法做到0门槛入行,那这个平台一定不是个好平台,涂鸦智能就是要构建一个最接地气全球化智能平台,让所有制造企业都能投身到智能制造这个领域里来。

      据悉,自10.26日主办全球智能化商业峰会打开智能制造与新零售结合的入口后,涂鸦智能频繁收到诸如香港贸发局、硅谷、CES等国内外知名机构的邀约。此次亮相峰会,也是亦然,早在杨懿人工智能主题演讲前,其就已经收到央视关于解读世界互联网大会的30分钟全英文直播邀约,直播中杨懿与央视记者和英国记者分享了自己对于中国制造、人工智能现状和趋势的看法。

    1.jpg

      杨懿在面对主持人提问有关“制造业和人工智能未来”时表示:习主席早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就重申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张,这次世界互联网大会作为十九大后中国首个重要国际会议,又反复提到了聚焦“数字经济”,强调“开放共享”,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相互融合,让数字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的理念。

      我认为今天的中国和未来的中国,无论是发展互联网、物联网还是人工智能、大数据都将以制造业为基础,而这期间衍生出的技术则又将反哺制造业腾飞。

      近两年,中国制造业大规模转型智能制造,长虹、海尔、TCL、美的等家电集团相继完成智能产品线搭建,浩浩荡荡的传统制造业大军也纷纷响应国家供给侧改革迈向智造之路。

      人工智能无疑给制造业注入了新的动能,据涂鸦智能的合作数据显示,部分大型品牌通过涂鸦智能进行硬件智能化改造后,产品线的销售额提升超过1%,而一些中型企业甚至出现了超过50%的销售增量,人工智能成为了传统制造业产业转型升级的金钥匙。

      同时,你会发现这两年中国智造之路比以往要走的顺畅很多,在中国制造业转型初期,各路巨头摩肩擦踵,行业却遭遇外冷内热,且这之中还暴露出诸如标准不统一;产业链不成熟;系统稳定性不足;行业门槛太高的几大疑难杂症。

      之所以面临如此多的困境,我认为首先是技术上的壁垒和企业间的封闭,让消费者失去了统一控制终端的乐趣,其次是因为一个产业仅靠自身的努力和发展很难达到一个制高点,集团也好小企业也罢,若期望给予消费者更好的智能家居生活体验,那么生态圈的建立是避无可避的。我认为接下来,行业的趋势一定是通过技术打通各企业间的通讯协议,在增加安全性的前提下,利用云计算和大数据让各企业更好的建立自己的生态,同时也让消费者能尽早享受到全屋智能的体验。

      当然中国的智造之路走的并不寂寞,与其相伴的人工智能也在近年来逐步崛起,例如海外的Amzon Echo、Google Home也随着天猫精灵销售突破百万的消息,再次甚嚣尘上。

      据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的人工智能白皮书统计:到2020年,预计全球人工智能支出将达到2758亿元人民币,而中国人工智能技术支出将达到325亿,占全球整体支出的12%,可见中国已是人工智能大国,加上国家对于百度、阿里、腾讯等企业的AI项目扶持,我认为在这一领域,我们还有很大的想象空间,除了智能家居、金融、翻译、语音等领域的应用,未来人工智能还将渗透到医疗、安防、物流、出行等各个领域,但因为目前算法技术上的局限,我们未来还需要解决如何让机器对于语义的理解具有一定的推理能力,如何让机器获取攻克癌症等病理的能力,更遥远的还有大规模使用人工智能后不得不面对的法律和伦理问题。

      我之所以对中国智造和人工智能的话题如数家珍,是因为涂鸦智能一直在其中扮演一个助力中国制造获取IoT、AI和全球化能力的奇兵角色。我们公司虽小,但已成长为全球最大的智能平台,160多位涂鸦人一直奋力带领客户迈向全球,这其中就包含长虹、海贝、德力西、思朗、意博、怀居、Beca等知名企业,由于业务模式的扩大,今年我们开始转向战略升级,利用平台化市场和运营手段,帮助客户在营销、管理、资本等方面得到提升,比如马上我们就要带客户和或合作伙伴前往硅谷和拉斯维加斯全球最大电子消费展CES。

      目前我们已经服务了全球超过2000个客户,产品覆盖包含日本、东南亚、美国、欧洲在内的200个国家和地区,日处理设备请求量超过200亿次,日AI交互500万次,累计数据量达到1PB。但由于我们是技术驱动型的平台类公司,2000家客户只是我们的开始,未来我们还将面向成千上万的企业,如此大的市场,对于还在创业成长中的涂鸦而言虽然有很大的压力,但是非常荣幸参与到中国智造腾飞世界的蓝图中去。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