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浙江省人民医院携手腾讯共建互联网+智慧医院

    2017年12月05日 09:35:46   来源:天极网

      12月4日,浙江省人民医院与腾讯公司在杭州揭牌“人工智能医学联合实验室”,携手利用“腾讯觅影”展开AI+医疗的研究和应用。同时,双方还将携手卓健科技,推进微信医保支付、微信新农合支付等医疗支付创新服务的上线,提升医院及医联体内部运转效率,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就医体验,树立“互联网+智慧医院”标杆。

      浙江省人民医院院长黄东胜表示,相信人工智能会给医疗就诊模式带来一些改变,未来人工智能+医疗产生的新模式必定会普及惠民。

      腾讯移动互联网事业群副总裁陈广域强调:“在‘互联网+’的探索和实践中,我们的心态是开放的,希望把人工智能技术共享给所有合作伙伴”。通过与国内重要的三甲医院建立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腾讯觅影”实现了单一病种到多病种的应用扩张,逐步建立对食道癌、肺结节、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宫颈癌、乳腺癌等疾病的筛查能力。

      腾讯觅影落地浙江惠及基层医疗

      浙江省人民医院是浙江规模最大的集医疗、科研、教学等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三甲医院之一,在浙江医疗体系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此次与腾讯公司展开合作,浙江省人民医院加入“人工智能医学联合实验室”,同时联合4家托管医联体医院和数家紧密合作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腾讯互联网+医疗大数据研究示范基地”,开展人工智能技术在辅助诊疗方面的研究,推进“腾讯觅影”落地浙江。

      浙江省人民医院副院长何强(右)与腾讯互联网+副总裁李致峰(左)

      “腾讯觅影”是腾讯公司首款将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到医疗领域的产品,运用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技术对各类医学影像进行学习训练,能够有效地辅助医生对食管癌、肺结节、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宫颈癌、乳腺癌等疾病进行诊断和早期筛查。科技部此前公布了首批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腾讯公司成为首批入选单位,并明确依靠腾讯公司建设医疗影像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据了解,浙江省人民医院目前已上线“腾讯觅影”的早期食管癌辅助筛查,并对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展开研究,未来还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和探索不同疾病的辅助筛查。

      携手推进“互联网+智慧医院”

      除了推动AI+医疗的研究和应用,浙江省人民医院、腾讯公司与卓健科技还将携手推进微信医保支付、微信新农合支付等医疗支付创新服务,以及远程门诊、双向转诊等创新模式的探索与应用,共同探索系统化、成熟化的智慧医院整体解决方案。

      据悉,合作各方将建立基于微信医保支付的便捷医疗支付服务,实现社保参保人从预约、挂号、就诊到住院全流程支付,解决困扰患者和医院已久的“三长一短”问题。数据显示,微信医保支付可为患者平均节省43.6分钟的就诊排队等候时间。未来,各方还将围绕新农合异地结算进行合作,利用微信新农合支付为患者实现医院实时结报,大大缩短医疗保险结算时间,原来可能需要跨越上千公里耗时1-3个月甚至更久的报销之路,现在只需在微信操作1分钟。

      据介绍,浙江省人民医院已建立了互联网医疗平台,打通三甲医院到区县医院以及社区服务中心,实现以浙江省人民医院为中心平台,借助现代化远程技术,为协作医院提供远程门诊、远程会诊、远程病理、双向转诊等,推进浙江省“双下沉、两提升”。未来合作各方还将共同利用“互联网+”技术探索医疗创新服务模式。

      未来,浙江省人民医院、腾讯公司、卓健科技还将探索教学型医院的医生能力成长平台建设,提供海量理论基础类、操作技能类和专业实践类等培训资料,为广大医生梳理专业知识,分享临床病例,介绍最新临床技术,实时手术操作演示等,实现随时随地学习模式,提升医生专业水平,探索移动教学型医院新模式。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