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互联网催生教育新职业 CCtalk网师首次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2017年12月05日 14:09:41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12月3日-5日,为期三天的2017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拉开帷幕。作为唯一一位连续三次受邀参会的教育界巨擘,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学习平台沪江今年再度亮相,向世界展示了旗下包括CCtalk、沪江网校、互+计划等在内的互联网教育生态,成为本届大会的最大看点之一。

      会议期间,国内最大的实时互动在线教育平台CCtalk隆重举办“2017网师峰会——世界互联网大会专场”发布会,百余名顶级网师和媒体记者共同见证了这一盛大峰会。

      沪江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伏彩瑞表示:“这是网师群体首次亮相世界舞台,让我们看到了共享时代背景下‘网师经济’的新趋势和新势能。未来,相信随着网师群体的逐步崛起,将可能带来中国教育的巨变,让教育变得更简单、更公平、更快乐。”

      沪江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伏彩瑞开场致辞

      开放平台赋能“知识变现”,中国网师首登世界舞台

      本届大会围绕“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2016年,CCtalk催生并定义“网师”群体,为网师提供在线教学、课程营销、学习社群一站式解决方案;并通过技术连接教育产业的供需两端,一端是教学者,即个人网师、机构,一端是学习者,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开放共享。

      “网师主要是指那些能够充分利用互联网进行教学,并能在平台上获得持续的收入,能在教学过程中收获尊严和乐趣、拥有独立人格的群体。”会上,沪江合伙人、CCtalk总裁孔薇对“网师”这一在线教育新群体进行了重新解构和说明,“人人为师的时代正在到来。”

      以“汇聚天下网师”为旗号,CCtalk搭建一个开放平台,为网师赋能,充分放大其个人价值。通过成熟的商业模式、庞大的用户流量和全方位的包装推广,CCtalk助力网师打造强势IP。

      据悉,CCtalk平台上的“知识网红”、顶尖网师年收入能达到百万元,甚至上千万元。英语名师朱伟就是年入千万的顶尖网师之一。在网师峰会上,他现场分享了知识IP的自我经营之道:“从创建韦林公司开始,到现在完成A轮融资,一个初具规模的网校正在形成。”而于今年6月入驻CCtalk,被誉为“人体科学普及自媒体第一人”的广东医科大学教授李哲,仅用5个月的时间,就积累了上万付费学员,营收数百万。

      沪江合伙人、CCtalk总裁孔薇发表主题演讲

      用技术连接价值,CCtalk构建教育生态圈

      作为沪江旗下实时互动在线教育平台,CCtalk是一位典型的“优势复合型”选手,在文化基因、产品技术、师资内容、教学服务等方面具备绝对的市场优势。

      “CCtalk是一款颠覆性产品,专门为教学而设计,拥有全行业最全面的工具配备,双向音视频、双向白板、课件播放、举手提问等教学工具几乎还原了真实的课堂教学场景。这也让我能够从繁杂、枯燥、沉重的教育教学活动中抽身,将更多的精力专注于教学内容的研究。”从多平台到专情于CCtalk,朱伟直言是源于CCtalk的技术优势。

      今年8月,依托于高并发直播能力的技术支持,CCtalk 举办“十万少年漫游世界十大博物馆直播”活动,同时为10万人提供流畅的直播场景应用,这是CCtalk撼动整个市场的跨越性的一步。

      短短一年时间内,凭借“平台+工具+运营”三位一体的优势,以及纯净的教育环境,CCtalk的版图迅速扩大,初步打造了“个人网师+机构网师+政企学校”的教育生态圈,即面向不同需求者分别提供服务。

      CCtallk与网师共创共赢。目前,CCtalk已完成从语言教学到全品类互动教学平台的构建,初步形成了语言学习、职业教育、中小幼、文化艺术等四大品类体系。和2016年相比,2017年平台的流水、用户日活、用户数量分别增长了30倍、8倍、10倍,已有超过3万名知识分享者和数千家优质内容机构入驻,产生课程85万节,累计服务用户超过1000万名。

      此外,CCtalk与一批政企单位达成合作,为其提供内部培训。孔薇表示:“互联网教育平台的纯净化是政企学校通过互联网做培训转型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双方合作的契机,也正是源于这一突出优势。”

      #FormatImgID_2#

      2015年,沪江发起“互联网+教育”公益项目——互+计划

      “互联网+”创新,CCtalk助力教育公平

      本届大会增设 “互联网与社会”板块,旨在关注互联网在保护文化方面的应用。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乡村教育正逐渐发生改变,两者的结合越来越紧密,不少教育企业以这种方式积极助力解决教育资源不公平的社会难题。

      2015年10月,沪江发起“互联网+教育”公益项目——互+计划,打造了全新的互联网支教模式。互+计划以CCtalk为技术载体,打破时空限制,开展线下和网络双线并行的支教行动。仅仅两年时间,就连接起全国30个省份的3000多所中小学,影响10万多名教师和100多万学生。这是CCtalk通过互联网创新解决大规模的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实现从公益创新到社会创新的成功案例。

      CCtalk的网师中有一个特殊群体——“互+计划”的老师,山东淄博桓台县荆家镇中心中学的教师王菲就是其中之一。在她看来,一根细细的网线,连接起了大山深处与外面的世界,也连接起了贫瘠的山村教育与最新、最优质的教育资源。“互联网变革传统教育,让我们的课堂无边界。我热爱教育事业,加入互+计划后,CCtalk让我足不出户实现了‘公益网师梦’。”

      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CCtalk不满足于止步公益,还通过科技让文化交流“升温”。 伴随“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不断深入推进,小语种人才需求与教育资源缺乏的矛盾凸显。

      据了解,目前CCtalk拥有102种小语种课程,授课网师超过1万名。孔薇表示:“CCtalk的网师已遍布全球5个大洲,共50多个国家。我们希望通过CCtalk这一创新平台,助力各国之间的文化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