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人工智能

    亚洲独角兽公司达75家 中国领先日本式微

    2017年12月05日 15:07:14   来源:腾讯科技

      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亚洲目前已有75家“独角兽”创业公司,占全球独角兽估值的40%。这主要是由于亚洲市场,尤其是中国,按需服务行业的快速发展。

      创立于2012年的滴滴出行目前已有4亿多用户。去年,滴滴收购了美国竞争对手Uber的中国业务。这款应用目前已经非常普及。一名30多岁的北京居民表示:“我只要打出租车就会用滴滴。这很方便,因为你可以用智能手机支付。”

      根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CB Insights的数据,截至12月1日,全球共有220家独角兽公司。这些公司的估值超过10亿美元。估值总额达到7630亿美元。

      Uber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独角兽,估值约为680亿美元。目前,独角兽公司分布在全球22个国家,就连非洲也有3家这样的公司。

      中国在亚洲范围内领先,独角兽公司的总数为59家。除滴滴之外,中国的其他独角兽公司还包括小米、大疆、摩拜和途家。与此同时,这些公司也在积极开拓海外市场。

      印度:电商主导

      印度市场有10家独角兽公司。其中,电商公司Flipkart和Snapdeal的估值最高。Flipkart是全球排名第11的独角兽,估值达到116亿美元。Flipkart也是印度规模最大的电商网站,领先于亚马逊。

      Flipkart今年10月推出了自主家电品牌MarQ,销售24和32英寸电视机,并且即将推出40英寸电视机。此外有报道称,Flipkart计划入股一家在线票务网站。

      获得阿里巴巴投资的One97 Communication,即Paytm支付服务的母公司,以及获得滴滴投资的打车平台Ola,在印度市场也非常热门。日本电信巨头软银持有印度4大独角兽公司的股份,这表明了国际投资者对印度市场的狂热。

      东南亚:深度本地化

      东南亚的10个国家有超过6亿人口。这里有3家独角兽公司,其中两家涉及共享出行,分别是获得滴滴投资的Grab,以及获得京东投资的Go-Jek。第三家独角兽公司是印度的在线旅行预订门户Traveloka Holding。

      此前东南亚还有另一家独角兽公司Sea,即此前的Garena。该公司于今年10月在纽约股票交易所上市。

      Grab和Go-Jek与竞争对手的重要不同在于针对本地需求提供服务。除打车之外,两家公司还提供外卖和其他服务。印尼一家在线零售商的负责人曾表示,这带来了“电商的革命”。

      例如,Grab在菲律宾提供三轮车打车服务,并在泰国北部用改装的皮卡提供多人合乘服务。Grab菲律宾业务负责人布莱恩·库(Brian Cu)表示,该公司提供“深度本地化”服务。

      日本:独角兽即将绝种

      然而作为传统的技术领导者,日本公司在这个列表中几乎消失不见。CB Insights只注意到了东京的Mercari。该公司提供虚拟的二手市场平台。由日经和日本风投协会开展的“下个独角兽”调查显示,东京的人工智能公司Prefered Networks估值也超过2300亿日元(约合20.5亿美元)。考虑到日本经济的状况,日本独角兽公司的阵容还比不上亚洲新兴市场。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