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爱奇艺年轻化内容布局领跑行业 《男子甜点俱乐部》引发年轻用户情感共鸣

    2017年12月05日 18:06:46   来源:中国网

      由爱奇艺重磅打造的明星创意类美食真人秀《男子甜点俱乐部》9月13日正式在爱奇艺平台上线以来,因精准捕捉当下年轻人喜好痛点,并通过合理设置平衡多维度内容,引发年轻用户涌入美食综艺观看热潮,再次成功抢夺年轻市场。截至目前,播放量达到1.9亿,微博主话题#男子甜点俱乐部#阅读量达4.4亿,讨论量109.4万,并荣登骨朵网络综艺排名第六名。《男子甜点俱乐部》的热播,进一步验证了爱奇艺从用户多元需求出发,对内容设置的合理性,为国内美食类网综创作提供全新思路的同时,也助推其发展进入新的拐点。

    image.png

      作为视频平台的引领者,爱奇艺凭借对用户的细分研究和深入了解,秉承充满青春感的品牌基调,紧贴年轻受众的娱乐需求,并不断在自制内容中寻求创新。此次,《男子甜点俱乐部》洞悉年轻化市场,通过将时下在年轻人中有着极高流传度的甜品、生活方式、经营创业等热点在节目中进行有序杂糅,一方面主打经营线,摆脱以往美食烹饪的单调,以经营线下实体甜品店为前提进行甜品制作,为当下流行创业的年轻用户提供借鉴的同时,也赋予了节目更强的生活代入感;同时,节目主题紧贴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不仅有马东做客食客家中为年轻人离职给出建议与忠告;还有李诞和肖骁为争夺“00后”的喜爱而进行“甜品取名PK”……这种年轻化的表达方式直接拉近了节目与年轻用户之间的距离;另外加之情感线贯穿,将创意、制作、享用甜点的过程与嘉宾、甜点师、素人顾客的故事实现有机串联,且相得益彰。可以说,《男子甜点俱乐部》将“经营”与“情感”双线并举与美食制作有效融合,充分丰富且均衡了节目内容元素,也实现了爱奇艺自制网综与年轻人生活态度的完美契合。

      近年来,爱奇艺先后成功打造过包括《奇葩说》、《中国有嘻哈》、《大学生来了》、《偶滴歌神啊》、《爱上超模》等多档纯网自制网综,相继在语言、真人秀、时尚、音乐等不同门类内容领域,借助优质内容不断进行多元化年轻表达,而此次《男子甜点俱乐部》的推出,作为爱奇艺下探网综年轻市场中美食垂类有益补充,通过吸纳当下流行元素、升级节目模式,实现爱奇艺自制网综年轻态内容的高品质输出。第八期节目中,甜点师为“00后”食客量身定制甜点,展现他们青春的烦恼与喜悦,在传播欢乐之余,也形成对年轻用户需求的更高度覆盖。

      一直以来,爱奇艺始终以年轻态的内容创作理念为依托,不断聚拢年轻用户群体,此番,《男子甜点俱乐部》深挖年轻用户痛点,从立意到审美紧随年轻人潮流,并不断创新思变,合理设置节目元素,获得行业和年轻用户的力赞。同时,爱奇艺也正凭借超强平台的影响力以及自制综艺的方法论,不断打造出最强纯网综艺播放矩阵。未来,爱奇艺将继续贴合年轻用户,不断推出更多有意义、价值的优秀作品,助推网综行业良性、健康发展。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