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云知声IoT事业部总裁谢冠超:用语音唤醒万物

    2017年12月06日 17:06:42   来源:科技在线

      12月6日、7日,由小饭桌与凡卓资本主办,甲子光年战略支持的2017小饭桌全球青年创业者大会在北京举办。来自硅谷、印度、以色列、日本、中国大陆及港台地区超3000位明星创业者与顶尖投资人,就未来创新、未来智慧、未来消费、未来科技金融等话题展开思维碰撞,分享前瞻性观点及见解,一起“预见”未来。

    图片1.png

      2017小饭桌全球青年创业者大会

      当前,人工智能行业经历数十年的技术积累,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海量搭载人工智能科技的硬件设备,小到智能手表、手环、音箱,大到智能电视、冰箱、空调、汽车,正在颠覆着人们以往的生活方式。在2017小饭桌全球青年创业者大会“未来智慧”专场,云知声IoT事业部总裁谢冠超以下一代人机交互模式为切入点,发表了题为《语音唤醒万物》的主题演讲,深度解读了人工智能时代语音赋予万物的价值。

    图片2.png

      云知声IoT事业部总裁谢冠超发表主题演讲

      交互技术的变革具有商业上的战略意义

      IT产业发展的不同阶段,人机交互模式呈现出不同特点。例如,在PC时代,人们与机器的交互主要依赖于键鼠;移动互联网时代,触控技术成为主导。而当我们步入万物互联时代,在无屏、远场、移动等状态下,传统的交互模式无疑已不能胜任。

      谢冠超认为,交互技术的变革具有商业上的战略意义。在万物互联时代,亿万设备需要更加高效、自然、低门槛的交互方式,语言作为人类特有的体系性符号系统,同时在人工智能行业具备较高技术成熟度、用户接受度,毫无疑问将是人工智能产业化最适合的切入点,成为人工智能时代的主导交互模式。

    图片3.png

      人工智能带来颠覆式机会

      人工智能现已进入高速发展期,行业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成果有目共识。谢冠超认为,对于行业而言,人工智能带来的不是增量式的创新,而是颠覆式的新机会。

      目前,人工智能已经在视觉和听觉识别准确率上逐渐接近甚至超过人类,在例如识别、医疗、大数据、教育及银行保险等很多领域,AI的接入已经不仅仅是简单地提高效率,而是在改变整个行业,谢冠超指出。

    图片4.png

      云知声:从语音切入AI产业

      作为一家专注物联网人工智能服务的公司,云知声早在2012年便率先发布了深度学习引擎,以智能语音交互切入物联网。去年,语音引擎3.0版本发布,无论是感知层、认知层面,还是识别精度、识别速度都比过去有了巨大提升。

      谢冠超透露,不光是算法,云知声也在不断更新迭代自身的超算平台。2016年9月,云知声发布了分布式操作系统Sextant,截止去年超算平台已经拥有800+CPU/160+GPU,可执行1000+TFLOPS的超级运算能力,这个数量级与国内行业巨头不相上下。目前,云知声已建设完成从感知到认知的完整技术图谱。

    图片5.png

      据悉,目前云知声已在智慧生活及智慧服务两大领域,包括家居、车载、机器人及医疗、教育、司法等领域实现商业化,合作伙伴数量已经超过2万家,覆盖用户已超过2亿,其中语音云平台覆盖的城市超过470个,覆盖设备超过1亿台。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