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人工智能

    云知声东南总部落户厦门,云知芯开启厦门AI“芯”时代

    2017年12月07日 11:16:39   来源:中国网

      12月6日,云知声与厦门政府全方位合作签约仪式在厦门金雁酒店隆重举行。厦门市李辉跃副市长、火炬高新区管委会黄晓舟主任、集美区政府何东宁区长、厦门信息集团江孔雀董事长等领导以及云知声CEO黄伟、IoT事业部副总裁李霄寒,云知芯CEO康恒等高层共同出席本次签约仪式。各方就云知声在厦门市软件园三期投资建设厦门云知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约。

    image.png

      厦门集美区政府、云知声、火炬管委会、信息集团四方代表签约

      签约仪式上,厦门市、区各级领导对云知声东南总部落户厦门表示由衷欢迎。此次双方的合作,将加速厦门人工智能产业的基础服务建设,推动厦门市人工智能产业规模化发展,为助推厦门区域经济实现智慧化升级,社会全面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同时云知声将携手厦门政府,共同落实各项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加快协议建设内容的实施,不断拓展新的应用领域,助力厦门抢占智慧经济先机。

    image.png

      火炬高新区创新创业处处长、软件园管理处处长倪杰

      云知声CEO黄伟对厦门各级政府在云知芯公司成立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在签约仪式上发表了“云知芯—开启厦门AI‘芯’时代”的主题演讲。黄伟表示,在厦门成立云知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对于云知声是具有战略意义的重大举措。厦门云知芯将在厦门成立全国首家致力于人工智能工程应用的研究院,并在厦门政府大力支持下建设厦门人工智能超算中心,该超算中心在2019年将达到1亿亿次/秒浮点运算能力以及100PB级的存储能力,成为国际领先的人工智能超算平台,预计将服务于数万家全球人工智能相关企业,令厦门一跃成为全球人工智能基础设施领先城市。同时云知芯2018年将在厦门流片、量产人工智能专用语音芯片Unione,极大推动厦门集成电路产业全面进入物联网时代。

    image.png

      云知声CEO黄伟

      未来,厦门云知芯还将与厦门大学等本地优秀高校成立联合实验室,就AI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同时通过人工智能众创空间、人工智能产业基金的投入建设,深度赋能厦门本地人工智能企业、创业企业、院校、政府等机构,推动厦门成为全国乃至全球AI产业领先城市。

      黄伟指出,作为一家专注于物联网人工智能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云知声目前已完成包括大数据、机器学习、超算平台等人工智能基础架构的布局,并以语音为切入点,探索人工智能的落地。其中,在医疗领域,云知声是国内首家推出医疗云服务的公司。针对医疗行业深度定制开发的“医疗智能语音录入系统”,目前已在包括北京协和医院、福建省立医院等国内近200家医院完成测试;另外,云知声也是国内在白色家电领域最早落地出货的芯片供应商,合作伙伴包括格力、美的、海尔、海信、长虹等;在教育、车载等领域,云知声也推出了领先于行业的成熟解决方案,车载方案在中国后装车机市场的占有率排名第一。

      目前,云知声已在智慧生活及智慧服务两大领域,包家居、车载、机器人及医疗、教育、司法等领域实现商业化,合作伙伴数量已经超过 2万家,覆盖用户已超过 2亿,其中语音云平台覆盖的城市超过 470个,覆盖设备超过 1亿台。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