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2017博鳌国际物流论坛开幕 中邮速递易获中国品牌价值百强物流企业

    2017年12月07日 15:18:19   来源:中国网

      2017年12月6日,以“新理念·新趋势·新物流”为主题的博鳌国际物流论坛暨2017中国物流业大奖(金飞马奖)颁奖盛典正式开幕。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马力强,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德荣,国家铁路局运输监督管理司副司长董建明等嘉宾出席此次论坛。同时,中国快递柜行业领军企业中邮速递易也受邀出席此次盛典,并荣获中国品牌价值百强物流企业奖!

      图:博鳌国际物流论坛开幕,中邮速递易获中国品牌价值百强物流企业奖

      据了解,此次博鳌国际物流论坛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共同创办。吸引了来自交通运输部、专家学者、知名物流企业代表和“****”沿线国家代表等1500多人参与此次论坛。通过政府、企业及专家学者共商行业发展高层对话,论坛力图携手业界同仁,共同打造中国物流品牌价值百强和中国物流园区百强“双百”品牌,开创有价值的中国物流品牌时代。其中,中邮速递易市场总监邵灵珊就快递柜行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以及如何让包裹交付更简单,在“互联网平台与供应链创新峰会”平行论坛发表了主题演讲。

      图:中邮速递易市场总监邵灵珊发表主题演讲

      中邮速递易创新包裹交付,获中国品牌价值百强物流企业奖

      数据显示,从2007年起全国全年的包裹量就已突破百亿单,而在近10年内,包裹总量的增速更是超过60%。截至去年,全年共完成了313亿单的全年包裹量,到2020年,预计全国快递包裹量将超过1022亿单,日均将达2.8亿单。但如此巨大的快递市场,最终仍然取决于末端的消化能力。

      然而,正如中邮速递易市场总监邵灵珊所言,随着快递行业持续高速增长,在末端派送方面已经形成了“最后一公里瓶颈”。末端派送成本不断增高,人员配送意愿持续降低,招聘愈发困难,甚至造成了部分快递网点“塌方”等不健康的现象发生。解决的办法除了快递公司、电商平台继续自建外,其核心办法只有两个:智能化终端和集约化配送。

      图:中邮速递易市场总监邵灵珊(右二)上台领奖

      也因此,对于智能快递柜的整体需求量也逐年增加。数据统计显示,智能快递柜在2015年达到8万网点,日投递125万单,占日单快递投放量2.2%;在2016年,智能快递柜网点规模达到15万,日投递550万单,占比6.8%;预计2017年占比将超过11%,而到了2020年,市场预计更是将占到投递总量的30%左右。可以说,市场对更完善更智能化的末端物流交付服务需求巨大,智能快递柜市场拥有广阔的想象空间,而中邮速递易快递柜的诞生正是基于此!

      据介绍,中邮速递易在2012年正式进入智能快递柜行业,以“让包裹交付更简单”作为品牌SLOGAN,通过智能快递柜向所有快递公司、用户提供24小时智能派件服务,发力智慧物流,解决快递行业“最后一公里瓶颈”。同时,凭借大数据实时监管,向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服务,一跃成为了最具影响的社区服务品牌。

      数据统计显示,2013年中邮速递易开始全面扩张,主要遍及中国各大核心城市;到了2014年,中邮速递易已成为了最具影响力的物流末端服务平。在2015年,累计入柜快递包裹量破亿,中邮速递易更是一跃成为了当年全球最大的智能快递柜企业。

      在2017年迈入国家队后,中邮速递易实力更是大增。通过整合中国邮政的2.5万组快递柜,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规模增至约8.1万组,不断扩大智能快递柜的覆盖范围,顺利实现了一线城市全覆盖,二三线重点城市覆盖的地域战略布局。在网点规模、柜体数量、入柜量、日均投件量等方面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截至目前,中邮速递易已累计完成近13亿入柜包裹量为快递企业以及电商平台作出巨大贡献,助力各大企业电商大促的顺利举办。也因此,中邮速递易此次获评中国品牌价值百强物流企业奖可谓实至名归!

      发力逆向物流打造产品矩阵,中邮速递易书写更多未来

      然而,中邮速递易并未满足于此。在2016年年底,中邮速递易又进行了产品革新,推出了另一项革命性产品——小黄筒,从逆向物流战略端布局新的交付版图,向用户提供24小时自助寄件服务,以科技的力量解决快递行业“最先100”米的收寄痛点。如今,小黄筒、寄件柜等创新产品都已在上海、北京等城市逐渐铺设使用,随后小黄筒将沿着中国邮政小绿筒的铺设路径向全国推广。中邮速递易此举也被业内视为创新产品矩阵,探索更多商业模式的重要尝试之一。

      对此,中邮速递易市场总监邵灵珊也表示“作为中邮速递易和中国邮政在联营后的第一代核心创新产品,小黄筒的核心宗旨就是要为构建更完善的末端智能物流生态,诞生新的物流智造。”

      而在2017年11月,中邮速递易又与中国邮政携手,推出便民服务——中邮速递易智能信包箱,勾画出了最后10米、最先10米的颠覆式的交付蓝图。在未来,中邮速递易还将参与到国家邮政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共同升级邮政公共基础设施、充分利用公众闲置资源。这一“绿色通道”的开通,不仅降低了中邮速递易的运营成本,更是让其能够迅速实现在全国更多大中小型城市、甚至是农村的布局,提前卡位。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云栖大会上,中邮速递易又展示了人脸识别等黑科技。而中邮速递易市场总监邵灵珊在演讲中也透露,人脸识别快递柜已经研发完成,进入了生产阶段,不久之后就会投入使用,为用户带来智慧城市中最具智慧建设的物流服务体验。

      由此可见,从2012年的最后1公里出发,到2017年的最先100米。随着中邮速递易产品矩阵的不断打造以及中国邮政资源的扶持,未来,中邮速递易将在物流两端,书写更多可能!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