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奇化携手南风窗调研中国 助力化工产业腾飞

    2017年12月08日 10:01:41   来源:CCTV证券

      提起化工,你会想起什么?有人说化工生产充满危险,安全事故频发;有人说化工产品有毒有害,污染生态环境;有人说化工工人任劳任怨,缺乏权利保障。化工产业真的存在这么多问题?未来的化工产业又该如何发展?互联网能否帮助化工产业转型升级?这些问题的答案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11月14日上午,2017《南风窗》“调研中国”奇化网专场调研项目收官报告会在广州图书馆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及华东交通大学的五支调研团队和大家展示了调研报告,分享调研成果,接受嘉宾点评。

      此次专项调研项目由南风窗与奇化网共同主办,二更协办,并且得到了广东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的支持。该项目以“产业互联网,让中国从化工大国走向化工强国”为主题,通过企业、媒体、校园、学术界、互联网等多方资源的结合,以覆盖全国一线城市及周边地区的实地调研为主要形式,以详实的调研案例和数据,让人们重新认识了化工产业的重要性。

      “调研中国”公益项目由南风窗杂志社在2005年创办,该项目向在校大学生提供资金和专业培训,支持他们进行田野调查和社会实践,旨在建立青年大学生接触、发现和思考当代中国社会现实的渠道,营造探讨实际社会问题的环境,促进大学生的自我教育和自我成长。迄今为止,全国已有近600所高校、上万支团队参加了“调研中国”,其中211支团队成功获得资助,完成调研,累积影响了100多万大学生群体。

      本次活动的另一个主办方奇化网以“奇妙化学,一网共享”的全球全产业链资源整合为战略目标,致力于为全球化工企业提供真实、安全、高效的一站式化工运营服务。广东奇化化工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剑豪博士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奇化网与“调研中国”合作的专项调研项目,关注“互联网+”对化工产业发展的重要作用,体现了奇化网超越商业本身的社会责任感与情怀。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参与此次专项调研活动的五支精英团队分别对全国多地进行实地调研。内容涵盖 “互联网+”背景下化工企业生存现状及未来发展策略、精细化工企业前行路径、化工电商平台交易中尚未明晰的法律问题、化工企业工人权利保障现状与趋势、化工物流运营现状及改善等方方面面。

      在本次报告会的团队展示环节,五支团队依次分享了他们的调研成果,在随后的特邀嘉宾主题分享环节,秦朔朋友圈Chin@Moments新媒体平台创始人、中国商业文明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秦朔为观众带来了关于“互联网浪潮下,青年人创业就业的选择与迷思”的主题分享。

      广州市文广新局、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广州市天河区人大、广东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南方电网广州供电局的有关领导和代表出席了此次报告会。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