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首汽约车联合东风开启汽车营销新思路:用网约车打造移动4S店

    2017年12月08日 16:34:53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2017年12月5日,刚刚开完战略发布会宣布了新一轮融资情况,并介绍了明年规划的首汽约车又有了新的动作,在北京和东风乘用车公司一起进行了战略合作的签约仪式,东风乘用车将提供东风A9给首汽约车,来为中高端商务出行用户提供服务。这次发布会的举办,除了首汽约车能够通过与东风之间的合作,进一步为用户提供更具品质的出行体验之外,更引起业内思考的是如何通过出行品牌完成共享时代的全新营销模式,同时也让我们对出行平台除了给用户提供服务之外还能做什么,有了更多的想法和考虑。

      汽车+出行:从制造业向价值链两端延伸

      首汽约车已经不是第一次与车企进行合作,之前与斯巴鲁之间就有过相关车型的一些合作。而这次与东风进行合作,则是共同将东风A9作为中高端商务出行的用车车型,让更多商务人士来体验到东风A9。在发布会上首汽约车CMO胡绪雷就提到出行行业与汽车厂商的联合是一种新的运营或者经营模式,汽车厂商通过出行平台的服务来达到更直接面对消费者的机会。而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李炜也谈到,汽车厂商要适应共享化浪潮,除了在传统的制造业深造外,同样要向价值链的两端延伸,这是两者合作的契机。

      而在记者看来,两者结合的核心是品质化。通过出行平台来直接面对消费者,实现更高流量的转化,这对于每个出行品牌和汽车厂商而言都能够想得到,但是真正能够达成合作的还不多,重点在于这样的合作要求双方的品质都要有保障。首汽约车虽然是网约车市场的后来者,但是发展步调很快,在两年的时间里已经成为了网约车里的风云品牌,在市场上的口碑也有目共睹;东风A9作为东风旗下首款自主高端轿车,在商务市场的反响极佳,多次服务于全国两会、国际孔子文化节等大型节会,用户忠诚度也较高。两个真正以品质为核心,能够“以质服人”的品牌走在一起,才能够切实达到营销的目的,完成从制造业向价值链两端延伸。因为用户的所有感受是基于体验的,首汽约车提供了好的网约车服务体验,东风提供了A9这样优质的车辆供用户乘坐,记者认为这就是双方能够迅速达成共识,牵手成功的原因。

      强强联合:从营销到资源的优势互补

      记者在跟业内人士沟通的时候,大家都有一个看法:“营销战场流量先行”。这是一个流量为王的时代,传统4S店的流量大多集中在周末,而网约车每天都跑在路上,有着大量的用户在使用。我们以首汽约车为例,目前首汽约车拥有超过2000万的用户,月活跃用户达到240万,在商务专车市场的订单量排名第二,这相对传统4S店来说每天都是巨大的流量优势,在发布会上的采访环节,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李炜也坦言,“车只有跑在路上才是最好的广告”。

      记者认为首汽约车和东风的合作,对汽车行业来说开启了一个新的思路,就是利用网约车来打造“移动4S店”。这个“移动4S店”的职能并不是销售,而是服务。通过高频的消费者体验,将厂商的价值观、产品更直观地展现在消费者的面前,这对完成转化有着巨大的帮助。

      而对首汽约车来说,作为出行服务提供商,要想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客户满意度,除了在服务环节和业务细分上精雕细琢外,更重要的就是提升车辆的品质,要让乘客在乘坐的过程中不仅仅对首汽约车的服务满意,对首汽约车提供的车辆也足够满意。

      尤其是双方这次合作的基础是商务市场的进一步开拓,首汽约车目前已经是国内重要会议的常客,国内大部分的重要会议以及赛事的用车服务都会由首汽约车来进行承担,首汽约车更是需要安全性、舒适性、保障性最好的车来为用户提供服务,而东风A9不仅车辆品质、舒适度得到了首汽约车的认可,本身也有着服务过大型会议的优势,正好满足了首汽约车的需求。记者认为双方的合作是真正的强强联合,在营销方面和资源方面都形成了一种优势互补,对双方的进一步发展都有着巨大的促进作用。

      在采访过程中,胡绪雷和李炜都还表达了一个观点,希望通过双方的强强联合,强化中国品牌的概念,推出更好的产品。行业内也对双方的合作十分看好,认为国内顶级的出行服务提供商与国内自主品牌的领导者相结合,必然能够能在商务市场迸发出更猛烈的火花,为出行行业和汽车行业都注入新鲜的血液,给予更多的启发。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