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梦网科技:云通信让智慧物流便捷起来!

    2017年12月13日 13:44:35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双12”来啦,线上线下继续开启“买买买”狂欢模式。

      回顾刚刚过去的“双十一”,天猫交易额1682亿元,物流订单量达8.12亿,产生的包裹13.8亿个。随着“剁手族们”再次刷新双十一消费记录,快递物流行业也随之进入“暴走”状态,不得不直面这场海量快递潮的“硬仗”。

      早在2016年,中国就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的电子商务大国。庞大的网购市场带动了物流行业的持续增长,物流也成为电商必争之地!

      以丰巢自助快递柜为例,面对“双十一”瞬间暴增的快递数量,丰巢科技和梦网科技强强联合,携手梦网云通信技术,一起打响了这场攻坚战。

      在双方的合作中,“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是丰巢科技相关负责人对梦网的评价。丰巢认为,梦网科技一直站在客户的角度解决问题,以成就客户的态度成就自己。无论是服务的投入度、专业度还是解决问题的及时性,都让他们感受到物有所值!

      据悉,梦网云通信是基于移动通信网络与云技术的各种业务能力的企业融合通信平台,通过API/SDK/EMP三种通信模式,汇聚短信、数据、语音、视频、流量等各类信元,实现移动终端用户和企业应用的高效融合通信。

      而在今年“双十一”期间,丰巢包裹量已达数亿,快件到柜的信息通过短信、微信、支付宝、APP等多种渠道触达用户,确保用户可即时了解快件状态。而梦网云通信帮助丰巢与用户实现互动数近2亿次,到达率高达99%以上。此次护航双十一,梦网云通信不仅得到了丰巢高层的高度赞赏,也赢得了丰巢快递员以及用户的一致好评。

      在丰巢快递柜前,记者捕捉到一位正在加班的快递小哥,他一边吃泡面,一边告诉记者,他已经通宵给小区的剁手党们派了200多个快递了。多亏有丰巢自助发送入柜信息给到用户的功能,不然200多个快递让他一个个地打电话或者发短信通知,他估计今晚就回不了家。

      王小姐是一位土豪淘宝资深买家,仅双十一当天她就在丰巢快递柜领取了22个快递!她兴奋地告诉记者,多亏了丰巢柜可以一次性领取包裹,到柜后从输入短信取件码或者微信扫码,到开柜取件只要2秒钟,再也不像以前还要和快递员电话协商送货时间,更避免了人不在家,收不到快递的尴尬。她感叹到道,现在不仅网购发达,就连物流速度和服务也更加贴心和人性化!

      其实,不仅仅是丰巢。像阿里、京东、苏宁等大中型企业,在应对“双十一”“双十二”网购用户大容量的短信验证码发送需求时,也通过对接梦网通信服务实现了高峰时段充分通信资源支持的保障,确保短信通知服务更稳定、更高效。

      无人作业的超级机器人仓库、无人分拣、机器人、无人驾驶、无人机配送···自动化、智能化发展成为物流行业重要特征,“互联网+”智慧物流时代开启。在不远的将来,梦网云通信也将助力更多的物流企业共赢智慧物流新生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