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年糕妈妈创始人与谢楠、涂磊同台谈教育: 帮孩子写作业,是家长在偷懒

    2017年12月13日 16:00:44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腾讯综艺节目《软萌头条君》很受大家喜欢,10后的小萌娃们,对各种霸占头条的社会事件、娱乐新闻、文化大事,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听他们用软萌的声音一本正经地评头论足,提出各种异想天开的拯救社会的方案,叫人忍俊不禁。

      《软萌头条君》第五期、第六期,邀请了年糕妈妈创始人、知名育儿达人糕妈李丹阳,和知名主持谢楠、涂磊同台聊话题。

      第六期的《软萌头条君》的中心话题,是和孩子们紧密相关的学校和家庭,其中聊到现在学校课业太多,不少家长帮孩子写作业。作为育儿大咖,糕妈指出,帮孩子写作业,其实是家长自己在偷懒。相比于培养孩子主动写作业的习惯,家长直接上手帮孩子写作业要容易得多,但这种方式看似是捷径,实际上却是走了歪路,会让孩子产生依赖心理,不利于培养其独立的品格。

      “教育孩子不能走捷径!”糕妈说。

      涂磊也谈到,自己对孩子绝不“心软”,“我会陪着她,但不会去帮她。”在写作业这个问题上,家长一定要严守底线。

      而在第五期的《软萌头条君》里,涂磊现场爆料,糕妈有手机依赖症。糕妈自己也承认,很多工作都要在手机上完成,钉钉消息、邮件回复等等。有的时候和孩子在一起,都不得不把手机放到另外一个房间,才能忍住不看手机。

      说到手机依赖症,几个萌娃的解决方法也是颇有创意:“给他们老年机”,“把家里的充电器、充电宝都扔了”......可谓大快人心。

      糕妈李丹阳是浙江大学医学硕士,生下儿子“年糕”后,她一手打造了国内知名的育儿公司“年糕妈妈”。她和她的团队致力于输出靠谱、接地气的育儿知识,其微信公众号矩阵已拥有了1200多万的订阅用户。糕妈本人自立、幽默,以及关注女性权益的形象,受到了众多宝妈的喜爱,成为国内育儿领域最炙手可热的KOL,最近一年里和章子怡、杨澜、何洁、叶一茜等明星都有同台。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