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旧版安卓设备也能用上谷歌助手了

    2017年12月14日 11:06:03   来源:腾讯科技

      在时下的语音助手之争中,苹果、亚马逊、谷歌三大厂商纷纷在各种硬件设备中植入自家助手,扩大市场占有率。据外媒最新消息,谷歌助手日前开始植入到了许多老安卓版本的硬件中。

      早期,谷歌曾经将谷歌助手视为自家手机的差异化卖点,但是面对亚马逊Alexa大举扩张,谷歌快速调整了战略,开始向尽可能多的安卓操作系统设备植入这一助手。

      据国外科技媒体报道,谷歌宣布安卓5.0版本的智能手机,以及搭载安卓7.0和安卓6.0系统的平板电脑也将能够运行谷歌助手。

      目前,谷歌安卓最新的操作系统已经升级到了8.1版本,因此在市面上,5.0、6.0等已经是相当古老的系统,覆盖的主要是一些早已停止销售的古老硬件产品。

      根据谷歌官方统计,安卓5.0的覆盖率占到了26%,安卓6.0的覆盖率高达30%。由于谷歌安卓系统采取开源开放模式,大量手机厂商针对安卓代码进行重新修改定制,发布独立版本号的ROM,这导致安卓新版无法提高市占率,老版本份额长期居高不下。

      谷歌正逐步在更多的安卓版本中植入谷歌助手,今年年中,谷歌宣布全球超过一亿部智能手机已经安装了谷歌助手。另外,这一产品正在逐步支持更多的语言。

      需要指出的是,在以往的安卓操作系统中,谷歌早已推出语音操控功能,不过品牌塑造并不成功。谷歌后来模仿了苹果Siri和亚马逊Alexa,将语音操控功能打造成“谷歌助手”品牌,增强了服务的人性化,便于消费者理解和使用。

      通过谷歌助手,用户能够使用语音完成对智能手机的操控,也能够获取互联网新闻、天气等信息,甚至进行语音购物,另外也能够利用谷歌助手操控家用电器、智能家居设备。

      之前,谷歌助手也走出了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进入到了搭载安卓TV操作系统的智能电视机和机顶盒中。

      在谷歌之前,苹果也通过操作系统捆绑的方式,让语音助手Siri进入了个人电脑、平板电脑、机顶盒、手机在内的几乎全部苹果消费电子产品中。不过由于苹果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领域的技术积淀不足,Siri的智商公认远不及谷歌助手和亚马逊Alexa。

      在外部硬件的植入方面,亚马逊Alexa走在了前列,亚马逊笼络的第三方语音互联网开发商和操控功能数量,远高于竞争对手。不过亚马逊本身没有制造销售智能手机,这成为相比谷歌和苹果在推广语音助手上的一大劣势。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