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三星在PC市场边缘化 但仍在坚守继续推新产品

    2017年12月15日 14:14:41   来源:腾讯科技

      

           在全球电脑市场,三星电子仅仅是一家边缘化厂商,之前甚至传出了三星将会转让电脑业务的消息。不过,三星对于PC仍然不愿意放弃,近日又推出了若干新产品。

      据韩国时报网站报道,日前,三星电子对外发布了两款新产品,分别是Notebook 9 Pen和Notebook 9,其中后者一共分为三个屏幕尺寸。

      其中的Notebook 9 Pen产品,采用了铰链结构,显示屏反转之后能够成为一款平板电脑。这样的设计和技术之前已经被其他电脑厂商所使用。

      三星电子是全世界最大的消费电子和家用电器厂商,但是个人电脑业务在三星内部处于边缘化的角色,每个季度贡献的销售收入占比十分微小。

      在全球个人电脑市场,三星电子仅仅是一家份额远远落后的厂商,在IDC、Gartner等市场研究公司发布的季度电脑市场报告中,均不包括三星电子的销量和份额数据。

      目前全球电脑市场已经被六大巨头所垄断,其中的第一集团包括了惠普、联想和戴尔,及第二集团包括了苹果、华硕和宏碁。六家企业占据了八成的份额。包括三星电子、东芝、富士通、VAIO在内的厂商,分享了其余的八成市场。

      需要指出的是,在过去十年中,三星电子从一家廉价电子产品制造商发展成为一家品牌形象良好的高端综合电子企业,三星和苹果两家甚至瓜分了全球的高端手机市场,但是奇怪的是,三星电子电脑业务,却没有实现同步发展,品牌形象和地位和惠普联想等并未在一个层次上。在中国各地的电脑城中,三星笔记本仍然是容易被消费者所忘记的产品。

      全球PC市场已经连续六年时间下滑,成为毋庸置疑的夕阳市场,大量的边缘化品牌正在退出电脑市场。去年底,业界曾传出消息称,三星电子计划转让电脑业务,接盘方是中国联想集团。据称,两家公司均已雇请了顾问公司,另外三星电脑业务被估值为8.5亿美元。

      三星电子一位高管曾表示,个人电脑和打印机业务比较接近,在转让打印机业务之后,三星电子退出电脑市场,是很自然的事情。

      不过这一传闻最终并未成为最终的交易。

      不久前,联想集团收购了日本富士通的电脑业务。加上之前的日本NEC,许多日本电子公司抛弃电脑业务,而联想成为接盘方。

      不久前,外媒报道日本东芝公司计划转让笔记本电脑业务,并且和华硕公司进行了谈判,另外联想集团也将加入竞购。不过东芝后来否认了消息。

      据分析师指出,三星电子在个人电脑市场毫无优势可言,转让该业务是迟早的事情。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