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魅蓝给高通十周年这份祝福意味深长 明年有看头了

    2017年12月15日 17:39:34   来源:比特网

      前几天,高通在夏威夷举行了第二届骁龙技术峰会,很多手机厂商的掌门人纷纷到场,甚至雷军还为此放弃主持红米全面屏的发布会。这次峰会有什么特别之处吗?

      原来,这场峰会不仅是高通最新旗舰芯片骁龙845的发布会,也可以说是骁龙平台问世十周年的庆典。一时间,高通收到了很多祝贺。不过,这其中有份贺电尤为特别——它来自魅蓝。

      今天下午,魅蓝官方微博祝贺高通骁龙问世十周年,赞美高通十年初心不变。如果单看这份贺电恐怕不出奇,但是结合历史,我们就能感受到魅蓝这条微博的意味深长。

      回顾历史,魅蓝苦过笑过

      曾经的魅蓝,从来没有用过高通骁龙系列芯片。有的网友戏称“万年联发科”。但他们不知道的是,魅蓝使用联发科也是迫不得已,由于产品研发和库存周期,使用新平台的风险还是很大的。尤其是去年6月,高通因专利纠纷索赔5.2亿元,这对魅蓝造成了极大的压力。后来,魅蓝与高通达成和解,却也付出了极大的代价。

      一切的转机发生在魅蓝Note6。这款手机是魅蓝第一次全部使用高通骁龙芯片的系列,而且硬件用料极尽所有。尤其是拍照方面,魅蓝Note6配备了旗舰CMOS索尼IMX362/三星2L7,配合虹软算法,魅蓝Note6的成像素质不仅在千元价位无敌手,在高端市场也很有竞争力。

      作为首款搭载骁龙芯片的机型,魅蓝Note6承担着改变的重任。从销量来看,魅蓝Note6确实做到了。魅蓝Note6上市几个月里,口碑和市场表现一直很不错,还在双12期间助力魅蓝品牌取得了800%的销量暴涨。连魅蓝总裁李楠也在朋友圈表示,魅蓝今年销量不错,而且确保赚钱了,相信魅蓝Note6的贡献很大。

      #FormatImgID_4#

      展望未来,魅蓝新旗舰或有大惊喜

      结合魅蓝的过往,我们便能真正解读魅蓝这条祝贺的特殊之处了。

      首先,魅蓝向高通发去骁龙十周年的祝贺,显然这直接意味着魅蓝与高通的全面和解。换句话说,魅蓝可能和高通展开更全面的合作,接下来的产品线可能都会有高通的身影。

      其次,魅蓝强调了两次十年,并为自己打call,这很有意味。要知道,骁龙845是高通的骁龙十周年之作,魅蓝强调十年,很有可能在暗示,明年的魅蓝新旗舰将用上骁龙845这样的高端旗舰。而且,此前李楠也多次表示,明年要上全面屏、真旗舰,这就非常令人期待了。

      (图为概念图)

      随着魅蓝与高通的深入合作,未来肯定会出现越来越多的优秀手机。看来,明年的手机市场将会非常热闹了!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