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2017金触点 | 今日头条狂揽14项大奖,人工智能、短视频赋能品牌营销

    2017年12月15日 17:44:35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12月14日、15日,由TopMarketing主办的 “金触点·2017全球商业创新峰会”在北京举行。今日头条及旗下西瓜视频、抖音短视频、火山小视频,凭借出色创意与多产品优势揽获第五届金触点的14项案例及平台大奖,成为全场最大赢家

      与此同时,今日头条现场分享“人工智能重新定义品牌营销”、“短视频营销任意门”主题演讲,讲述其在技术营销、整合营销、短视频营销、娱乐营销等领域,多方位赋能品牌创新实现商业价值的精彩内容。

      人工智能重新定义品牌营销

      今日头条营销中心总经理陈都烨从内容创作、信息分发、社交互动、数据管理方面,为现场观众讲述今日头条的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

    ͼƬ1.jpg

      今日头条营销中心总经理 陈都烨

      在创作方面,AI写稿、智能处理图片不仅能为创作者降低创作门槛,同时可以应用于电商行业的商品对话服务及商品信息撰写、房产行业的文章撰写等。在分发方面,今日头条将内容特征、人物特征、环境特征三者相结合,让信息分发精准个性化,极大提高用户体验。

      关于人工智能在互动中的应用,陈都烨提到,悟空问答是个智能问答平台,通过AI技术可以快速给出问题最合适的答案。同时,在短视频领域,AI在互动上的应用表现得更明显。抖音视频中,用户吃什么颜色的冰淇淋,就可以晕染出同色调头发,并达到发丝染色的精确度,让画面十分自然,极大提升了用户体验,并激发用户创作欲。

      陈都烨还表示,未来大规模的品牌营销创新一定是数据和应用推动的。今日头条正在开发一套数据后台,帮助品牌智能分析人群,实现预估、推荐、投放及投后分析的全链路打通,并沉淀品牌专属的数据资产。

      如今,今日头条已成为一个集合图片、文章、短视频、问答等所有内容体裁的超级内容平台。将人工智能运用到整个产品体系后,为头条带来的巨大创新与变化,能创造出更多的商业价值。

      短视频开启品牌营销任意门

      2017年短视频迎来了井喷式的发展,今日头条营销中心策略总监孙京京为观众分享今日头条短视频营销的数据、观察和实践案例。

    ͼƬ2.jpg

      今日头条营销中心策略总监 孙京京

      “整个移动用户的注意力已经转移,短视频的使用习惯也逐渐养成。”孙京京在分享了几组行业数据后总结道。截止目前,今日头条及旗下的火山小视频、抖音短视频、musical.ly、TopBuzz video等平台上,每天有2000万条短视频上传,涵盖PGC、OGC以及UGC等各种类型,日均累计播放量达100亿。并且随着平台的快速发展,短视频广告也迎来爆发式增长。

      在提到什么样的行业会关注短视频广告时,孙京京提到:“应用下载和汽车行业的占比是最为多的。”除此之外,房产、旅游、食品饮料、快销类广告主也积极尝试短视频营销。

      而为了赋能广告主开展短视频营销,今日头条推出了流量、内容、体验三维构成的短视频立体营销体系。孙京京强调:“流量是根本,优质的内容抓取到用户注意力,而体验可以让交互更有趣、自然。”目前,从前贴、中插、后贴以及内容形式丰富的沉浸式广告等产品,今日头条已经形成了覆盖用户移动端阅读全路径的短视频广告表现形式。

      此外,今日头条也在不断引入头部内容、深耕垂直内容,其中包括时政、体育、旅游、娱乐等领域的IP栏目,比如头条孵化的第一档的户外真人秀的旅游类栏目《了不起的村落》、第一档垂直于美食栏目《头条美食季》等。

      无论是发展人工智能,还是在短视频领域深耕,今日头条都致力于“让广告成为有用的信息”,助力品牌实现更有价值的营销。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