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如何成为“百+计划”老司机?百家号“蜗牛看西游”教你连续上榜秘诀

    2017年12月16日 23:13:58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近日,百家号“百+计划”迎来了全新升级,不仅作者榜奖金提升至每月最高20000元/人,还增设文章榜,上榜作者更能获得额外2000元奖金,在丰厚的奖金激励基础上,“百+计划”还为广大作者带来海量曝光资源、专业品牌包装、以及专属颁奖盛典等权益赋能。

      “百+计划”从7月正式启动以来,历经7-9月第一阶段的激励,已经沉淀了一大批优质原创作者和丰富的优质内容。在奖金及各项权益的激励下,连续上榜的作者也不在少数,成为“百+计划”原创作者榜上的“老司机”。百家号“蜗牛看西游”就是其中之一,在作者陈帮和看来,连续上榜的秘诀并不复杂:“很多文章的话题都是汲取于读者的留言,用心琢磨便能把准读者的脉搏。”

      怀有“空杯心态” 让自己潜心于“西游情怀”

      对于大多数70后、80后而言,不论看过了多少影视剧作品,《西游记》总能在他们记忆深处翻动时代的潮声。于很多人而言它已超越了一部电视剧或一本小说的意义,而成为集体性记忆。但即便是有着共同的记忆,不同的人对其的解读角度也有着天壤之别,陈帮和通过“蜗牛看西游”,围绕《西游记》进行内容上的深度解读,但其特点却在于它不仅仅围绕电视剧的经典桥段,更多是基于原著对《西游记》电视剧进行解析。例如围绕其中人物进行人物故事解读时,陈帮和常常将小说文本和电视剧相关情节进行比较,以便让没有看过小说的观众也能弥补一些遗失的细节。

      在谈到如何保持持续不断的创作激情,同时又能创作出优质文章时,陈帮和表示,保持“空杯”心态是一大秘诀。创作者不仅要每天坚持写,还要时常清空自己的“一家之言”,善于从读者的评论中“博采众长”,摸清读者的口味和喜好,从而为创作找准角度。从7月至9月每月发布文章近百篇,平均每天至少产出3篇文章和1条短视频,他透露“通过文章评论看读者的留言,从读者的兴趣点中捕获的一些‘蛛丝马迹’也可以为你的创作导航。”

      如文章《玉帝唯一的一次出手,为何就把如来吓住了?》,该文章以86版电视剧《西游记》“凤仙郡求雨”的故事情节引入,将读者最关心的“关于玉帝和如来到底谁厉害?”这一问题放在原著中“佛教道教相争”的背景下进行分析,让读者在阅读时便可以了解那些“细节”背后的故事,不仅刷新了读者们对电视剧的认知,也让大家对《西游记》的写作背景大涨“姿势”。

      痴迷《西游记》入驻百家号 解读深藏其中玄机

      提及《西游记》,大家对于其中的故事人物与情节早已耳熟能详。陈帮和从小就喜欢《西游记》,他认为《西游记》是中国最大的IP,男女老少都喜欢,粉丝范围甚广,而百家号背靠百度广泛的渠道资源、流量大、粉丝覆盖人群广泛也是他选择专注于解读《西游记》并入驻百家号的原因。

     

      陈帮和此前是成都某媒体的一名记者,由于职业的原因,他在工作中接触了不少不同行业、不同阶层的人物,错综复杂的人性常常会引起他的思考。在他看来《西游记》表面上讲的是取经故事,实际展现的是人性江湖,所以他也喜欢用《西游记》来进行反观和深省,并将这些思考的内容写成文章进行发表。

      说起在《西游记》中最喜欢的角色孙悟空,陈帮和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他总结道:前期的孙悟空是我们每个少不更事、初出茅庐的毛头小子的真实写照,而随着踏上取经之路,一路历经诸多磨难和曲折,毛头小子前期的张扬个性渐渐有了收敛,开始懂得了协调各方关系,掌握人际关系中的分寸,最终获得成长。“而这种成长,不管是生活还是职场中的我们都值得学习。”

      兴趣爱好带来的人生转折 实现职业生涯的华丽转身

      陈帮和对《西游记》的痴迷,也为他的人生带来了一次重要的转折。

      早年在成都做记者时,陈帮和在工作之余就会写下自己对《西游记》的解读,因为一直坚持不懈地写作,加之对《西游记》独特的解读视角和对内容深度的挖掘,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的文章被北京某影视公司高管发现,对方即刻向他抛出了橄榄枝,邀请他加入公司共同开发《西游记》相关主题的电影,于是陈帮和便从成都来到了北京,两人见面聊天,相谈甚欢,至此,他从记者转型进入影视行业,成为了这家影视公司的文学部总监。

      (百家号“蜗牛看西游”作者——陈帮和)

      从去年10月份入驻百家号到现在,陈帮和表示,百家号给了热爱创作的作者们各类扶持政策和激励计划,也让他的兴趣爱好能够成为改变他人生的一次转折,“只要好好写、坚持写,肯定就会有回报。一篇文章如果能让更多人喜欢,并且读后有收获,那就是优质的内容。”今后陈帮和还想把自己的解读与短视频形式结合,通过视频为广大粉丝们提供丰富多样的解读,但他同时也表示,无论今后创作形式有什么变化,“西游”将是永远不变的主题。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