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百家号“千寻奖”视频单元5大单项奖揭晓 获奖者瓜分10万奖金

    2017年12月18日 15:30:04   来源:中国网

      12月18日,百家号“千寻奖”内容创作大赛视频单元5大单项奖获奖名单在“千寻奖”官网(http://baijiahao.baidu.com/qianxun/)正式揭晓。

      在综合专业评审团意见、内容影响力、人工智能打分因素后,短片《与世隔绝的银饰网红村,比桃花源美百倍!》凭借音乐、画面与故事的完美结合,摘得最佳视觉效果奖;《他们并没有离开,只是以另一种方式活着,致敬那些伟大的灵魂》记录了器官捐献的真实过程,获得最佳文化纪实奖可谓实至名归;最酷军情热血奖被《“小仙女”隐藏的秘密:想念我家的大英雄,背后还有更大的Boss?》斩获;《诗人陆游是个妈宝男!妻子受尽屈辱后写rap diss恶婆婆》将最佳轻喜剧奖收入囊中;而描绘少年时代纯洁爱恋的《最美好的事莫过于我喜欢你,恰好你也喜欢我》则获得最有生活态度奖。

      据了解,此次视频单元五位单项奖的获得者,不仅可以瓜分10万元创作奖金包,还将获得百家号平台原创扶持及保护等诸多权益。作为“千寻奖”的收官之赛,视频单元的竞争可谓十分激烈,从11月21日征集开始至12月5日止,共收到两万多支视频作品的投稿。

      本次视频单元奖项的评选,邀请到纪录片导演、金马奖得主周浩,导演、影像工作者王兵,纪录片导演、梨视频副总裁常河,电影学者、影评人沙丹,资深互联网媒体人、毒舌电影CEO何君,以及新片场创始人、魔力TV CEO尹兴良,组成“千寻伯乐团”,以专业视角评选出他们眼中那些影响世界的优秀作品。

      下面,就让我们跟随评委们的专业视角,来一起感受这5支精彩获奖视频作品吧!

      最佳视觉效果奖:《与世隔绝的银饰网红村,比桃花源美百倍!》

      百家号作者:觅密旅行

      (http://baijiahao.baidu.com/s?id=1585570994888187980)

      控拜苗寨是贵州省苗族地区唯一的银匠村,村民们拥有精湛的苗族银饰锻造技艺,构成了独特的苗族银匠群体。拍摄者深入控拜苗寨,发现这里远离城市喧嚣,景色如画,宛如一片“世外桃源”。但随着时代的发展,村民们原本赖以为生的银饰手工艺却日渐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因此,有人离开村庄另谋发展,但也有人回到了村庄,为了振兴家乡的银饰工艺、发扬苗族传统文化而努力。

      新片场创始人、魔力TV CEO尹兴良作出如下点评:画面与音乐完美结合,给予观众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穿插着主人公的小故事,现世‘桃花源’的美仿佛就在眼前。

      最佳文化纪实奖:《他们并没有离开,只是以另一种方式活着,致敬那些伟大的灵魂》

      百家号作者:拜托啦学妹

      (http://baijiahao.baidu.com/s?id=1582647566230610367)

      这支短片的主人公是器官捐献过程中的三类群体:捐献者家属、医生、受捐者。医生在中间作为生命的连接者,一边是捐献者家属对于亲人离世的悲痛和不舍,另一边是受捐者重获新生的喜悦和感激。在这个短片中我们可以真实地感受到捐献者家属和受捐者之间情绪的强烈对比,这让我们由衷地对逝者产生崇敬之心,也为受捐者感到欣慰。

      电影学者、影评人沙丹点评:首先选取器官捐献移植的题材,本身就非常具有震撼力。叙述方式冷静克制,通过客观的记述,大悲与大喜两者并置,迸发出强烈的情感张力,生死之间,让人感动、感慨。

      最酷军情热血奖:《小仙女”隐藏的秘密:想念我家的大英雄,背后还有更大的Boss?》

      百家号作者:UTV兵鉴

      (http://baijiahao.baidu.com/s?id=1583335104505640509)

      在每个孩子心中,父亲都是大英雄。这支短视频通过军人家庭孩子的视角,展现了“家庭英雄”军嫂为家庭默默奉献的形象。正如这支视频最后的一句话所说,“最可爱的人是军人,最可敬的人是军嫂”,在我们向保卫祖国的军人们致敬时,也应该为军嫂们点赞!

      纪录片导演、梨视频副总裁常河点评:作品用一位小姑娘的第一人称叙述讲述了军人家庭父母的爱情和自己出生的故事,结合了动画沙画等镜头语言,画情意并重,升华了每个军人家庭背后默默无闻付出的伟大的军嫂。

      最佳轻喜剧奖:《诗人陆游是个妈宝男!妻子受尽屈辱后写rap diss恶婆婆》

      百家号作者:无聊诗社

      (http://baijiahao.baidu.com/s?id=1582653027548991810)

      该视频以现代幽默风格讲述南宋诗人陆游与表妹唐婉之间的爱情故事,发掘隐藏在《钗头凤》背后故事的同时,并融入现代性话题“妈宝男”,加入RAP说唱进行改编。在这支短片中,古代诗人的形象不再刻板,他们以活泼的形象出现,让观众们看到了现代视角下古代文人的有趣灵魂。

      资深互联网媒体人、毒舌电影CEO何君点评:所有历史剧都是时代剧,何况还能玩得这么轻巧。

      最有生活态度奖:《最美好的事莫过于我喜欢你,恰好你也喜欢我》

      百家号作者:小情书LOVOTE

      (http://baijiahao.baidu.com/s?id=1575428211195922)

      都说校园时期的恋爱是最单纯的,你喜欢的人一个眼神、一句话,就能让你开心上一整天。这支短片通过一对少男少女之间纯洁可爱的恋爱故事,展现了爱情里最美好的瞬间。镜头里教室书桌上厚厚的课本,穿着白衬衫的翩翩少年,自行车吹起的校服裙摆,还有那一封字迹幼稚的情书,都让我们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的美好夏天。在你的衣柜深处,是否也有一封压箱底的情书?

      导演、影像工作者王兵点评:影片通过少男少女恋爱的故事拍摄出单纯的情感世界,影片在拍摄影像语言方面非常的优美和简洁。

      百家号“千寻奖”内容创作大赛自今年9月25日启动以来,吸引了广大内容创作者的积极参与,发掘出大量优质原创作品。随着视频单元各单项奖的公布,图集类、文章类、视频类三大类作品的评选均已完成,期待已久的“最具影响力图集”、“最具影响力文章”和“最具影响力短视频”大奖也即将在百家号年度创作者盛典上揭晓,获奖者将独揽66666元奖金及平台更多权益扶持。

      作为“寻找影响世界的创作力量”的内容创作大赛,百家号“千寻奖”旨在寻找不容小觑的创作力量,以人工智能技术为依托,让好内容真正影响世界,而这也不仅仅是“千寻奖”的设立目标,更是百家号诞生以来的“初心”。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