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创新发展、再续荣耀,润恒城荣获“中国冷链物流最具影响力园区”

    2017年12月18日 16:07:05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近日,2017年度中国冷链物流50强企业发布盛典隆重举办。2017年度中国冷链物流50强企业、中国冷链物流最具价值品牌、中国冷链供应商知名品牌等测评活动主项奖发布,同时,“2017年度十大最具影响力园区”、“2018年最具发展力企业”、“2018最具投资价值企业”等9个单项奖新鲜出炉。润恒集团再续荣耀,荣获2017年度“中国冷链物流50强企业(第6名)”;BGX润恒城荣获2017年度“中国冷链物流最具影响力园区”。

      冷链物流发展前景可期 新业态不断涌现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在中高端消费、现代供应链等领域培育新的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加强物流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物流业作为支撑国民经济的战略性、基础性产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冷链物流成为消费升级的代表行业。我国冷链政策密集发出,冷链市场规模继续扩大,冷链的模式创新和新业态不断涌现。中冷联盟理事长在中国冷链物流行业年会上指出,2017年“互联网+”产业的快速覆盖,引发了“互联网+冷链物流”模式的创新,并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冷链物流运输的成本,实现了冷链物流建设初步的平台化、系统化。

      面对新时代的使命,中国冷链行业年会提出,冷链物流企业需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食品安全体系,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绿色冷链发展,实现资源信息共享,培养专业人才和创新团队,以“一带一路”为重点,抓住国际合作新机遇,全面构建冷链物流现代供应链,协调发展开放、合作、共赢生态系统,开启冷链物流新篇章。

      中国冷链物流50强测评活动是统计、检测、摸底我国冷链物流行业发展进程的年度性工作,也是中国冷链物流行业多年连续举办的一年一届的科学测评活动。入选“中国冷链物流50强”的企业正是当前中国冷链物流发展浪潮中的先行者,可以为冷链物流行业带来更加直观的企业发展启示,让中国冷链企业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冷链企业。

      润恒集团谱写冷链物流新篇章

     

     

     

     

      润恒集团是以冷链为核心,集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现代农产品流通平台运营商。润恒城已完成全国17个城市的项目布局,其中已建成运营的项目覆盖华东、东北、西北、华北等地区,冷库总容量275万吨,位居全国首位。润恒集团董事长毕国祥在国内率先打造了以冷链物流为核心的新型产业模式,推动润恒集团不断顺应新时代冷链物流发展需求,成功走在了行业的前列。

      在功能配置上,润恒城打造了全品类经营、一站式采购的农贸市场“新样板”。各地的润恒城设有国际食品交易中心、金融商务区、国际物流综合自动化仓储配送中心,食品信息、检验检疫中心以及配套的商业综合体、沿街商业区服务,可一站式满足当地民众的食品消费需求,成为所在区域及周边省份的农贸物流核心集散地。

      在冷链物流发展上,润恒布局全国性冷链物流网络的建设。当前各地冷库建设出现产业布局缺乏结构性、区域发展失衡的局面。润恒城项目已经布局了17个城市,未来五年内计划实现全球布局50个重点城市,形成一个覆盖全国的一体化农副产品冷链物流供应链,以促进全国冷库建设均衡发展与统一管理调配。润恒冷链物流网络的发展将可有效降低食品流通损耗,配合园区内食品信息、检验检疫中心以及完善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实现食品问题顺向可追踪、逆向可溯源、风险可管控,全流程充分保障食品质量安全。

      在“互联网+冷链物流”服务发展上,润恒更全力打造线上线下联动的第四方农产品交易平台,提供“互联网+冷藏服务”、“互联网+电子商务”、“互联网+共同配送”、“互联网+增值服务”等一站式农产品冷链物流解决方案。润恒集团自主研发的线上B2B大宗农产品交易平台“润恒城(www.rhc.cn)”和B2C生鲜配送平台“筷子网(www.kuaizi365.com)”已经上线运营,通过线上线下联动,降低农产品贸易产业链中的信息不对称性,并可提供多种交易模式与仓储物流服务,实现灵活高效的资源配置、合理的库存管理,为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当前冷链物流受到各方关注,不仅关乎国民经济,也关乎亿万人民的健康。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中国冷链物流行业将从“注重量”的满足转向“追求质”的提升,成为未来满足消费升级、保持我国消费稳定增长的关键。作为促进冷链物流发展的重要民生工程,润恒城的建设也因此被各界普遍看好。近期由信德创新(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联手润恒集团成立的四川省润蜀农业物流产业基金即将成立,基金总规模达30亿元,用以支持总投资达100亿的成都崇州润恒城项目,信德创新未来还拟在江苏设立30亿规模的产业基金,加快推动冷链物流产业链的发展与创新。随着政策、经济、市场环境持续向好和技术上的不断成熟,中国冷链物流行业正在迎来春天。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