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大数据

    清博大数据政务百家号榜单上线 助力政务机构打造品牌影响力

    2017年12月19日 17:15:17   来源:大河网

      作为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重要一环,近年来各地政务新媒体快速发展,“政务+互联网内容发布平台”已经成为“标配”,也成为各地政务机构衡量在线政务发展水平的重要依据。

      近日,百家号联合清博大数据正式上线政务百家号榜单。背靠百度庞大的搜索流量以及清博大数据的权威评价体系与数据资源,该榜单将为广大政务机构账号提供对自身运营水平进行全方位了解的重要参考,并帮助政务机构进一步提升账号运营水平和传播力。

      据了解,政务百家号榜单由百家号和清博大数据双方合作打造,致力于为政务机构提供账号运营综合评估的科学指标体系。基于政务百家号传播指数模型BGCI(Baidu Government Communication Index),该榜单从传播度、活跃度和内容质量三大维度,综合了对账号发文量与频率、文章传播覆盖度、账号传播覆盖度与交互(阅读、评论、点赞等)等维度的考评,通过量化数据采集和标准化处理,定期发布周榜、月榜。

      借助此榜单,政务号运营者可以全方位发掘账号传播的趋势和热点,也可比对细分领域账号的传播情况,进而提升账号的整体影响力。

      作为国内新媒体大数据权威平台,清博大数据是中央政法委、教育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单位的媒介大数据合作方、国资委新闻中心战略合作伙伴,2017年被国家信息中心评为“十大最具影响力大数据领域社会智库”。此次政务百家号榜单基于清博大数据的权威数据采集和标准化处理,围绕政务百家号的发布内容从传播度、活跃度和内容质量三大维度进行周榜、月榜等榜单发布,以助力政务百家号运营者对账号的整体运营水平进行全方位了解。

      而政务百家号是百度专门针对各级党政机关推出的信息传播及民生服务平台,旨在为政务机关提供信息传播、舆情管理、在线政务服务的高效解决方案,为百度用户提供权威政务信息以及便捷民生服务。政务机构在百家号上发布的信息,通过百度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分发技术优势,可推荐到手机百度信息流、政务频道、本地频道及百度搜索中,使权威内容即时精准触达百度用户,推进“互联网+政务”的创新升级。

      入驻政务百家号的政务机构,在百家号平台发文不仅可享有优先在百度搜索中展示、百度新闻收录等权益,政务百家号还依托百度强大的AI技术和内容资源,整合百科、图片、知道、搜索等产品形成内容沉淀,为政务百家号运营者提供了一站式素材查询、智能纠错、辅助优化等工具协助运营者进行高效内容生产。此外,政务百家号还开通了辟谣平台、评论管理等服务,以便政务机构能及时了解本地及本组织相关的舆论情况,保证政务信息的准确有效传达,民生服务的高效落实。

      据悉,自今年9月上线至今,政务百家号已吸引“上海发布”、“中国地震台网”、“中国气象台数据网”等近千家权威政务机构入驻,在通过百度技术优势、流量优势和生态优势全方位助力政务机构提升服务效率的同时,也帮助政务机构大大提升了品牌影响力。

      此次政务百家号联合清博大数据发布政务榜单,不仅为广大政务机构提供了运营情况参考依据,更有助于政务机构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能力,进一步推动“互联网+政务”的快速发展。未来百家号还将探索更多全面系统化的评价体系,以真实全面地反映各地“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实际情况,更好地推动在线政务发展。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