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Uber被定性出租车公司 将促使股东逃离有助软银入股

    2017年12月21日 14:23:33   来源:腾讯科技

      Uber尽管更换了管理层,但是其仍源源不断遭遇丑闻和监管利空消息。日前,欧洲法院裁定Uber并非科技公司,而是一家出租车(客运服务)公司。外媒指出,此举将促使现有股东快速套现逃离,有助于日本软银集团入股计划。

      此前在欧洲多个国家,Uber已经遭遇政府质疑,被认为是一家出租车公司,且违反了诸多监管规定。欧洲法院周三判定,Uber是出租车公司,而并非利用科技手段提供信息中介的企业。

      这意味着Uber在欧洲将会面临更加严格的监管,其商业模式也将面临巨大挑战。

      欧洲Case商学院学者André Spicer,欧洲法院的裁定进一步明确,Uber没有资格按照科技公司进行监管,而是必须按照它所在的实际行业进行监管。

      这一裁定对于Uber来的不是时候。目前,日本软银集团和其他投资机构正在实施入股计划,软银正在以每股33美元的价格从现有股东手中收购股票,其计划获得14%的股权。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指出,欧洲法院的最新裁定以及其他负面新闻,将会让Uber的现有股东加速套现逃离,这有助于软银收购股票并入股公司。

      在卡兰尼克时期,Uber爆出了不计其数的丑闻,成为有史以来遭遇外界批评最多的互联网公司。但是新管理层掌控大权后,Uber仍然在爆出负面新闻。

      Uber被指隐瞒了去年底发生的一次黑客攻击事件,并且向黑客支付了封口费,这一攻击导致五千多万用户账号被盗。另外近日,黎巴嫩的一名Uber司机涉嫌杀死英国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再度引发了对于Uber服务安全性的担忧。

      欧洲法院的裁决指出,Uber不仅仅是信息中介公司,该公司对于汽车运价、车辆的品质等拥有决定性的影响力。未来,欧盟28各成员国将能根据这一裁定,对于Uber开出各种限制性监管措施。

      之前,包括欧洲在内的全球许多国家发生了出租车司机和公司抗议事件,他们阻挠Uber网约车的运行,认为Uber扰乱了市场,并未获得政府运营牌照,也没有购买保险,另外通过低价格损害了出租车司机的利益。

      鉴于和传统出租车的重叠和冲突,Uber时至今日在许多国家和城市被禁止运营。

      有声音认为,Uber虽然被视作共享经济商业模式的代表,但是在实际市场发展中,Uber和众多“克隆公司”招募了大量的司机,这些司机全天候提供客运服务,除了使用手机叫车、并非在街上巡游之外,网约车服务和传统出租车的区别和边界越来越模糊。

      另外,自动驾驶开始进入出租车和网约车领域。Waymo、通用汽车等公司都在酝酿和筹备基于自动驾驶汽车的城市客运服务,届时,网约车和出租车之间的区别将彻底消失,统一变成市民通过手机召唤的无人出租车服务。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