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爱奇艺深耕美剧模式,“顶尖人才+顶级投入”助力“百部大剧”品质内容产出

    2017年12月22日 17:28:59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近日,爱奇艺重磅公布了“百部大剧”计划,包括自制剧、版权大剧在内的100余部精品内容,将在资金投入、人才合作、题材创意三个关键层面全面升级国产大剧标准。

      此前,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曾表示,对标美剧的超级网剧模式将成未来主流:基于“季播+周播”的成熟播出模式,单集制作成本不断提升,电影人才加盟、合适的演员呈现好的故事内核、带有创新性的好作品才是未来超级网剧成败的关键。对于美剧模式,爱奇艺在2017年已积累了丰富的实操案例,《河神》《无证之罪》等一批电影级品质内容的出现,彻底推开了网剧市场朝向电影化、美剧化发展的大门,爱奇艺也成为了首家实现“美剧模式”落地的视频平台。而从此次“百部大剧”片单来看,爱奇艺将继续深入探索美剧模式,引领网剧市场探索美剧模式带来的发展红利,带领国产剧进入内容创作的“黄金时代” 。

      美剧模式造就网剧创作黄金期,好故事、好演员受追捧

      网剧市场精品内容的批量涌现,让美剧模式带来的市场成效广受认可,好故事、好演员对品质内容的双向保障逐渐凸显,也让平台及制作方充分认识到核心内容的重要性。好作品一定是带有创新性的,爱奇艺“百部大剧”重点自制项目中,《黄金瞳》《老九门2》《河神2》《盗墓笔记3》《剑王朝》在热门探险题材基础上,延伸至鉴宝、冒险、灵奇探案、古装等领域;《冒险王卫斯理》《源宇宙》《同学两亿岁》等在断案、青春的外壳下,大胆融入科幻题材;继《最好的我们》《你好,旧时光》树立全新青春剧标杆后,爱奇艺又与小糖人合力开发《绯闻女孩》,再次拓宽国产青春剧边界。不重复已有套路,在优质内容基础上突破创新,就能带领行业前进一大步,已经成为爱奇艺屡出爆款的关键。

      从片单来看,爱奇艺对于新生代演员的培养继续深入,张艺兴继《老九门》表现吸睛后,继续担任爱奇艺超级自制剧《黄金瞳》主演;凭借《河神》收获超高关注的李现、在新版《射雕英雄传》中出色演绎的李一桐将共同主演《剑王朝》。另外,黄子韬、陈赫、马天宇、任嘉伦、张子枫等均加盟爱奇艺超级网剧的制作,《动物管理局》《租借少年热血档案》《我和两个TA》等内容均为爱奇艺剧阵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实上,爱奇艺一直在推进优秀人才的培养工作,“天鹅计划”已于今年9月完成首期人才选拔,13名晋级优秀学员进入“天鹅计划-表演训练营”进行专业的表演培训,并有机会参演爱奇艺众多影视内容的制作。可以说,网剧市场正迎来内容创作者及新人演员发展的春天,只要是好的故事、好的创作、好的表演就一定会受到认可,视频平台作为内容的输出方也愿意为更多优秀的人才提供施展的机会和舞台,从而拉动整个产业的健康循环。

      单集投资提高、电影从业者倾斜,网剧向工业化制作靠拢

      在“百部大剧”片单中,《老九门2》《河神2》《盗墓笔记3》等超级网剧季播剧纷至沓来,形成最强大的爱奇艺系列剧品牌;此外,还有《黄金瞳》《剑王朝》《冒险王卫斯理》《战争传说》《动物管理局》《爵迹·临界天下》《大主宰》在内的多部超级网剧搭建的超强自制内容矩阵,投资体量再刷网剧新高,其中已不乏单集投入超当下顶级头部版权剧单集收入的“巨无霸”项目。

      2017年,爱奇艺先后与知名电影机构工夫影业、“电影教父”韩三平打造了《河神》《无证之罪》等现象级内容,未来包括冯小刚、周星驰、徐静蕾、王晶、陈嘉上等在内的电影大咖也将于爱奇艺展开深入合作,诸如《河神2》《动物管理局》《亚洲教父》《剑王朝》《同学两亿岁》《西游降魔篇》《美人鱼》《冒险王卫斯理》《唐砖》等与顶级电影人合作的项目均在此次“百部大剧”片单中,并且数量高达10部之多。其中,韩三平、徐静蕾、周星驰、王晶、冯小刚等电影大咖均选择在爱奇艺进行网剧首秀。电影人逐渐向网剧市场倾斜,必然将拉动网剧在制作及呈现上达到电影品质标准。

      从爱奇艺“百部大剧”片单不难看出,投资体量大幅提升、优质内容储备增多、电影人大批涌入、新生代演员崭露头角,这些市场的变化最终将网剧指向美剧工业化制作。投入提升为内容创作提供了良好的环境,电影团队集中加入让网剧品质实现质的飞跃,数量与质量的全面爆发让更多的从业者获得发展的机会,从而达成品质内容的批量产出,这意味着网剧工业化的开端已经被正式拉开。一直以来,爱奇艺大力推行美剧模式,并借助平台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引领整个网剧市场在内容产业链上下游的突破革新,随着《河神》《无证之罪》等内容的成功推出,爱奇艺美剧模式已经成为未来行业新的发展方向,爱奇艺百部大剧轮番上线,必将网剧对标美剧发展的步伐推向高潮,网剧产业正迎来全面新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