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企业微信卢青伟:专注连接开放赋能,不与合作伙伴竞争

    2017年12月22日 18:07:16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在12月21日北京举行的2017企业微信合作伙伴大会上,企业微信产品部助理总经理卢青伟强调,企业微信定位于“企业专属的连接器”,不做与合作伙伴竞争的事情。他表示,企业微信希望通过开放与连接,与合作伙伴一起为企业用户提供卓越体验,不断繁荣生态。

      企业微信专注连接,不与合作伙伴竞争

      “腾讯最近几年的业务一直在坚持‘两个半策略’,第一个是做通信和社交,第二个做数字内容,剩下半个则是合作伙伴。”卢青伟表示,“腾讯并不是整条命都掌握在自己手里,另外半条命全靠生态里面的合作伙伴,企业微信也是如此。”

      在卢青伟看来,腾讯的骨子里带有开放的基因,这是企业微信如今选择开放、赋能的根源。“微信搭建的是一个生态系统,这个生态系统并不是由微信独立完成的,而是靠微信和生态里的所有第三方一起合力完成。”卢青伟还以微信公众号和微信支付为例,微信公众平台拥有2000多万公众号,微信支付背后也有3万服务商的支持与贡献。

      “在开放的生态里,微信不做与合作伙伴竞争的事,延伸到企业微信身上同样如此。”卢青伟特别强调,企业微信要做“企业的专属连接器”,一方面连接人与人,另一方面连接人与应用、连接人与设备,企业微信做好平台,合作伙伴则满足企业复杂多样、个性化的需求。

      例如,对教育行业而言,校园卡充值、成绩查询、图书借阅等都能催生出丰富有趣的应用,对于HR等职能部门,则对员工管理、薪酬福利、人才培训等有强需求,而这些都是通过专业的行业服务商来解决。“我们只专注做一个连接器,发力打造核心优势,这是基础。基础之上的再建设,由合作伙伴完成。”

      以用户价值为依归,携手合作伙伴提供卓越体验

      实际上,在企业微信一年半以来的发展历程中,已有不少合作伙伴快速成长,成为行业领军。“例如道一,专注开发和推广企业办公和协同领域的通用型应用,2014年加入微信企业号,当时他们做了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完全抛弃自己开发的独立app。”卢青伟谈到,“现在道一旗下已有30多款完全基于企业微信的应用,SaaS应用收入年增长率超过100%。”

      此外,垂直领域的行业服务商同样从企业微信中获益。“为K12(幼儿园/中小学)提供智慧校园信息化应用解决方案的小虫科技,将自己的应用对接到企业微信,短短1年便发展了近7000家学校客户,业务覆盖20多个省份,在过去是无法想象的增长。”

      在卢青伟眼里,即使没有开发能力,但只要在技术服务领域有一技之长,也能在企业微信获益。“厦门连大成为企业微信技术服务商后,从零开始,一步步组建服务团队,帮助企业搭建企业微信办公平台。这种一对一的贴身服务极大降低了企业接入成本,目前厦门连大每月能完成两三百家企业的服务接入,也从中获得了可观回报。”

      最后卢青伟表示,以用户价值为依归,是企业微信一直秉承的信念,而为了帮助合作伙伴更好融入企业微信,企业微信也将建立“企业微信合作伙伴学院”,为所有合作伙伴提供产品和技术培训。“通过开放和连接,与合作伙伴一起为企业提供极致应用;以用户价值为依归,为用户提供卓越体验,这是我们的价值观,更是我们的使命。”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