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区块链万里行上海行再度起航 探寻区块链技术落地应用价值

    2017年12月25日 13:53:45   来源:中国网

      随着人们对于信息真实性挖掘的不断深入,区块链的应用已从金融行业延伸到经济社会的各个领域。区块链作为一个去中心化的信任机制,对于未来经济的变革将形成重大的影响。区块链技术在未来将以主角的方式呈现,推动起区块链在更广泛的领域实现落地,加速区块链技术发展到新阶段。

      区块链万里行上海站到场嘉宾大合影

      区块链万里行上海站授旗仪式

      12月23日,主题为“全球区块链知识普及,传递区块链正能量”的“区块链万里行——中国站·上海行”在上海市杨浦区湾谷科技园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二楼活动大厅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CCIAPCB)主办,旗点商学院、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前海国际区块链联盟、区块链联合发展组织、青岛链湾研究院、天民国际沙盒研究院、中英区块链协会、区块链人才网联合主办,金色财经、中国区块链风云榜、金牛财经、西垚咨询参与协办,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上海技术交易所区块链应用中心、零识区块链、B20社区联盟承办。

      活动现场,近两百名到会人员与区块链行业技术专家、学者、产业精英、投融资机构等行业人士及机构莅临,协同众多区块链行业专业媒体社区,共同来见证这场区块链应用与落地价值的思想盛会!据了解,本次活动邀请了10余家区块链项目公司与会代表及区块链领域技术精英将围绕区块链前沿技术创新、行业政策发展以及应用场景等话题,解析区块链技术在金融、视频、游戏、法律、网络安全、物联网、供应链管理等领域的应用,以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

      在主题演讲环节,由中伦文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互联网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陈云峰,六域区块链联合实验室发起人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组总体组组长、ISO/IEC物联网参考架构国际标准主编沈杰(清河),MakerDAO 经济研究员,数据分析师潘超,MatryX亚太地区负责人Wesley,Halalchain项目投资人沈冰,游娱社区负责人、游娱链COO徐晓冬,青山世界Castle Peak World CEO David,iCube 联合创始人何韬,井通网络华东区总监李军等嘉宾受邀出席会议,在活动现场与现场观众就区块链技术、区块链产品研发、商业模式等问题进行主题演讲和分享。

      由中伦文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互联网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陈云峰在《区块链法律风险与应用合规》主题演讲中就区块链技术应用存在的法律风险与问题在演讲中进行了分析,区块链作为一种分布式系统,属于技术领域的创新应用,就目前的探索成果来看,其技术理念能够为各个行业发展带来巨大变革。

      陈云峰《区块链法律风险与应用合规》演讲中

      陈云峰认为,区块链技术的分布式账本建立起的“信任”体系,区块链对于证据效力的要求证据具备客观性、关联性、合法性,区块链是一种共识协议,交易各方用算法技术来建立各方的信任关系,该种交易模式的大规模应用,将会颠覆现有交易习惯、交易规则体系。

      沈杰(清河)在《物联网六域模型与区块链融合发展分析》演讲中

      六域区块链联合实验室发起人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组总体组组长;ISO/IEC物联网参考架构国际标准主编沈杰(清河)在其《物联网六域模型与区块链融合发展分析》演讲中谈及了物联网与区块链的应用分析,他认为,物联网中的“物”就是指物理世界里各种各样的物体,当物体跟人的作用发生矛盾的时候,就需要新的技术来连接和改变它们,从而提升人和物之间的作用效率,这即是物联网的本质需求。

      在物联网与区块链技术融合上,沈杰提出利用物联网架构的标准——六域模型与区块链的结合来推进,依据六域物联网架构,整个环保物联网里面安全的漏洞和隐患可以一目了然。而在这个基础上,如果叠加区块链技术进去,就可以解决很多实际中遇到的问题。

      MakerDAO 经济研究员,数据分析师潘超在其主题《探索稳定的数字货币》的演讲中谈到,去中心化自治组织是区块链生态中最重要的领域部分,去中心化的稳定货币同时也是实现基于区块链的去中心化应用、全球物联网以及各种金融创新不可缺少的关键基础。

      潘超《探索稳定的数字货币》主题演讲中

      潘超表示,MakerDAO 作为去中心化自治组织,任何人都可以成为其中一员,并经营 Dai 稳定货币系统,稳定货币 Dai, 去中心化交易平台和CDP杠杆交易机制,这三者结合起来提供了全球去中心化金融解决方案。

      MatryX亚太地区负责人Wesley在《用虚拟现实和区块链技术使科学 、工程和研究更加民主化》的主题演讲中介绍到,Matryx 由一个智能合同系统和一个传统应用的支持框架组成。Matryx平台神奇之处在于,它完美地结合了区块链技术,同时融入了虚拟现实(VR)工具,让人们可以在最佳的环境和状态中把自己的想法转换为现实。

      Wesley《用虚拟现实和区块链技术使科学 、工程和研究更加民主化》主题演讲

      Wesley表示,Matryx作为“智能科研平台”,Matryx能够打破传统中心化的科研方式,促进信息资源互利共享,研究成果公开可溯,回报及时有效。

      Halal chain项目投资人沈冰在主题《弱中心化的清真食品溯源解决方案》的演讲中介绍到,Halal Chain(绿色食品链)是面向 HALAL清真 产品安全领域的联盟链以及弱中心化的产品安全监控体系。

      沈冰《弱中心化的清真食品溯源解决方案》主题演讲

      据沈冰介绍,Halal Chain利用区块链去中心化、数据不可篡改性、溯源性等特点将区块链技术和Halal产业结合在一起,打造Halal产品安全监控体系。基于区块链以及物联网,Halal Chain能够追踪和辨别食物的生产地点、生产过程、运输以及销售整个供给链。

      在游娱链GEC社区负责人,游娱链COO徐晓东在《区块链在游戏领域的应用》主题演讲中介绍到,游娱链是基于区块链技术打造游戏娱乐共享社区,结合新动文化自行开发的软体工具开发包(SDK),为游戏开发者提供收入方案,行销方案,支付接口,一键发布,帐号及虚拟资产管理的完整工具。

      徐晓冬在《区块链在游戏领域的应用》主题演讲中

      徐晓冬介绍,游娱链应用将脱虚向实,让更多游戏、娱乐使用游娱链提升协作效率、降低成本,成为价值创新创造的娱乐产业互联生态链,打造区块链游娱共享社区。颠覆传统的游戏产业链,为行业打造更公开透明的生态系统,并为玩家带来优质的游戏及崭新的游娱体验。

      青山世界Castle Peak World CEO David在《出海中东-下一篇蓝海》演讲中谈及,全球CP进入MEA游戏市场面临着三大困境,青山世界CastlePeak World公司首次提出了CastlePeak Game,它将通过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整体解决方案。以解决全球游戏CP进入MEA地区的面临的问题和MEA游戏爱好者面临的痛点,同时,解决了传统中心化游戏研发、发行机制和平台的种种弊端,甚至为全球游戏资产在全球范围内公平、高效流通创造一个大生态。

      David在《出海中东-下一篇蓝海》演讲中

      iCube 联合创始人何韬在《iCube:用科技力量,将金融智能赋能给每个人》演讲中谈到,国内的安全多方计算应用才刚刚起步。数矩科技利用区块链的底层技术和安全多方计算的算法框架,实现了金融大数据隐私保护下的数据共享机制。

      何韬在《iCube:用科技力量,将金融智能赋能给每个人》演讲中

      据何韬介绍,数矩科技提供了一种基于区块链的分布式大数据交易平台解决方案,某种程度上就像数据使用的“迅雷”,同时平台上提供多方计算能力和各种场景应用AI模型。

      井通网络华东区总监李军《井通区块链理念与实践》的主题演讲中介绍了区块链技术目前的发展现状和在中国各行业的应用情况,并详细地介绍了井通作为区块链底层技术公司的技术优势与特点。

      李军在《井通区块链理念与实践》主题演讲中

      在演讲中,李军介绍到,井通科技在区块链底层的分层架构可以满足不同商业场景的需要,不同的层级服务于不同的应用场景,这将有助于区块链场景应用的实现。另外,井通公司对于底层技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拥有先进的技术理念,底层系统按照分层架构设计,将信任栈分层,实现了信任的分层传导,在此架构的基础上提供了分级账本的功能。

      《如何推进区块链+应用落地?》圆桌论坛现场

      活动最后,在主题为《如何推进区块链+应用落地?》的圆桌论坛环节,由互信科技CEO曹胜虎主持,沈冰、沈杰(清河)、潘超、何韬、李军等嘉宾就区块链+应用落地前景、区块链应用技术社会价值、区块链落地趋势等角度与现场观众进行了积极的探讨与分享,并就区块链+应用落地发展进行了展望。

      现场抽奖赠书

     

     

      区块链万里行上海站嘉宾与部分观众大合影

      本次“区块链万里行”活动将历时三个月,未来计划在全球50+城市开展活动。将涉及来自公有链、私有链、联盟链、应用场景企业、行业协会、高校、行业媒体、政府机构等近5万+行业人士参会,500+名专家及行业意见领袖,宣传媒体影响覆盖近五亿人。目前已确定成型活动,后期国内将在武汉、长沙、青岛、广州、南宁、郑州、台湾、澳门,海外在日本、英国伦敦、美国纽约、澳洲墨尔本、新加坡等城市陆续开启。

      当前,区块链概念已经广为人知,区块链未来,已势不可挡。2017年区块链已呈爆发之势,以区块链引领的第二轮互联网革命,将在全球范围内带来一场深度重构。未来,区块链将为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带来崭新的发展机遇。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